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无数人饥渴的目光,他们不是音乐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歌唱,他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者一批批人的灵魂……他们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
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会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尊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煌煌史书,有许多关于尊师重教的记载,列列青卷,更有数不清的尊师的佳话。《吕氏春秋》中有这样一句话“疾学在于尊师”,说的是要很快学到知识,重要的是尊重教师,在我们求学的道路上,老师永远是奉献的代名词。老师把毕生的精力都倾注在教育事业上,教师把整颗心都掏给了学生们,他们默默的把自己的一生托付给光辉的事业——教书育人。
尊师是一个民族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作为天卉的学生,更应该让尊师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可同学们是否发现,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些不雅行为。比如,同学遇见老师不主动问好;上课明明迟到,却大摇大摆的晃入教室;课上捣乱纪律,说闲话;课后不完成作业等等,这些都是不尊敬老师的行为,如此的行为难道不应引起我们的重视与反思吗?
古今中外,无数事例告诉我们—————应该尊敬老师。尊重教师重在行动。虚心学习,认真听好老师的每堂课,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学生对老师最大的尊重。作为学生应从心里敬重老师。和老师谈话时,应主动请老师坐,若老师不坐,学生应该和老师一起站着说话。同老师谈话,要集中精神,姿势端正,双目凝视老师,有不同看法时,可及时向老师请教、探讨。要虚心接受老师批评,不可当场顶撞老师。见到老师应问好;上下课要起立迎送;进老师办公室时要喊报告,在老师办公室、寝室不能乱翻动老师的物品;休息时间最好不打扰老师;到办公室或老师家不宜逗留过久,办完事应尽快离开等等。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关心老师的生活,以一颗赤诚的心去理解老师,把老师作为我们最敬重的人。
一阶考试就要来临,让我们借这次机会,考出一份真实优异的成绩,向老师向学校表明自己的诚心,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做到真正意义的尊师爱校。
同学们,就让我们将心底的那份对老师、对学校的挚爱以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我们以尊师爱校为动力,以理想、信心为针,以勤奋,拼搏为丝,去编织自己彩色的梦!
今天是教师节,请让我代表全体同学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