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我讲话的题目是《尊重老师从点滴做起》。
有人说,他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可我要说,他比蜡烛更纯粹;有人说,他是园丁,辛勤地浇灌着花朵却无怨无悔;可我要说,他比园丁更无私;有人说,他是太阳,无私地将光芒和温暖洒向万物,可我要说,他比太阳更公正。如果说人生就是在教育与被教育的过程中成长的话,那么所有的教育都离不开一个同样的名字——人民教师。
教师是先进文化的传递者和智慧的开发者,教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和思想品格的塑造者,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尊重老师自古以来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礼记·学记》云:“师严然后道尊,道尊然后民之敬学。”《荀子·大略》中说:“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国将衰,必贱师而轻傅。”
同学们,在改革开放,经济迅猛发展的这天,我们更应传承尊师重教的礼貌火种,发自内心的敬爱我们的老师,以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老师。我们无需大张旗鼓,更无须高喊口号,只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的投入,你在专心的听课,这便是尊重。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一种尊重。
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尊重。
请不好再把这些归结于无谓的小事,不好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这天做起!师恩浩荡,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尊重为我们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的园丁呢?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感激用生命之火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恩师呢?
在那里请允许我代表广大学子们对我们亲爱的老师们说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