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八(3)班的陈颖。流星的光辉来自天体的摩擦,珍珠的璀璨来自贝壳的眼泪,而一个团队的优秀来自干部的领导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今天我很自信地站在这片我爱着的土地,也许我不是一个主角,也许我只是上千河海学子的一员,亦或许我并不特殊,而我拥有的只是那颗真诚对待一切人、事、物的心。
如果我是一块钢,我不愿成为被世人唾弃的“累赘”,那时的我想在烈火中锤炼,在烈火中熔化,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块好钢,去为那摩天的大厦撑起腰杆儿,为它辉煌的未来奠定基础。在别人称赞它的时候——我是幸福的!因为我付出了。
如果我是一本书,我不愿成为那发人深省的名著,那时的我想成为一本令你开怀的漫画。是不是不靠谱呢?我无法得知。但在秩序井然的校园生活面前,往昔的笑声离我们越来越远。当你们因我这本所谓的漫画大笑的时候——我是那最快乐的一个!
如果我是一粒种子,我不愿成为那百花之首,那时的我想成为一粒蒲公英,在风雨的侵蚀下,勇敢地活着,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能被风吹起,处处播撒努力的种子,带给贫瘠的土地以生命、希望和不屈。因为我不愿意怯懦的姿态生活着。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不想要孤独地结束生命,那是的我渴望流入小溪,接着汇入大江,和集体一起向前奔腾着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而那个梦想是大家共同拥有的。在别人为汹涌的江水感叹时——那时的我是满足的!
如果我是一只昆虫,我就一定要成为辛勤劳动着的工蜂,不停歇的工作让我倍感充实,让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让我对未来有了无限的憧憬。因为努力劳动着的时候——我充满了对工作的热情。
如果我是一股风,我不愿做那“吹得游人醉”,叫人“直把杭州作汴州”的暖风。那时候的我憧憬着成为那股猛烈的狂风,呼啸着从他们身边经过,吹醒他们懒惰的的灵魂,从另一面帮助他们完成梦想。即使被他们抱怨,我也决不后悔。
如果我的耳朵有扩音的功能,我乐于将那些对自己不足之处的批判声放大,对于那些称赞,一笑而过。用放大的批判声去盖过他们,从而正视缺点,不断地朝着梦想去奋斗、去努力。
我记得曾经有过这样一句话:“既然是花,就要开放;既然是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就要铺成大路。”那么,现在的我既然想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航员,就应该像向日葵一样带给大家温暖、带给大家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