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你们知道9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这一天是“世界无车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为“绿色交通 低碳生活”。
绿色,低碳都是现今流传较为广泛的时髦用语,绿色意味着畅通,低碳意味着健康,,在这绿色与低碳中也包含着人们的期望和等待,而期望和等待正是需要我们去创造,去改变,去完善。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带来的益处显而易见,但这也正成为一种障碍,使得人们认为汽车是一种必需品。这就意味着许多人倾向于忽略汽车带来的不良后果。污染、噪声、事故和拥挤等各种问题已经对发展造成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多,这类问题也将日益突出。每1000辆汽车每天大约排300公斤一氧化碳,100到200公斤碳氢化合物,于此同时,给我们人类带来的还有臭氧黑洞、全球性气候变暖,南极的冰川开始融化,沙尘暴更加猛烈,极端气候频繁出现,物种在减少。
面对这种困境,为了保障城市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了让我们的地球能够恢复绿色,为了让我们的后代能够繁衍生息,希望大家唱响“绿色交通 低碳生活”,减少不必要的车辆出行。据测算,开展“无车日”活动一天,可节省燃油3300万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约3000吨;将有数百人免受交通事故伤害。同时,人们可以回归并体验清洁、静谧、高效的城市生活。“无车”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是为了保障我们的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优化生存空间;所应尽到的责任。
在此,我向所有在校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以下倡议:
1、积极参与到中国无车日的活动中来,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工作。
2、上下班、上下学的时候,选择步行、骑车、乘公交车(包括出租车、单位通勤车)的方式出行。
3、在出行的途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4、教师及学生家长应积极参与到9月22日是XX市的无车日活动中。
为了我们的绿色环境;为了城市历史文脉;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请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让你家的小汽车休息一天!我更希望每一个人不仅仅记得9月22日,而是在这以后的每一天,都能想到要携一缕绿色出行,都要问一句:“今天,你低碳了吗?”因为,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