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年4班的杨梓涵。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主题是:有品位的学生——从微笑做起。
微笑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虽然很平常,但是却能使人愉快,忘记烦恼。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则故事:本世纪30年代,一位传教士每天早晨,无论见到任何人,总是热情地打一声招呼:“早安。”
其中,有一个叫米勒的年轻农民,对传教士这声问候,起初反映冷漠。然而,年轻人的冷漠,未曾改变传教士的热情,每天早上,他仍然给这个一脸冷漠的年轻人道一声早安。终于有一天,这个年轻人脱下帽子,也向传教士道一声:“早安。”
好几年过去了,纳粹党上台执政。
有一天,传教士与村中所有的人,被纳粹党集中起来,送往集中营。在列队前行的时候,有一个手拿指挥棒的指挥官,在前面挥动着棒子,叫道:“左,右。”被指向左边的是死路一条,被指向右边的则还有生还的机会。
传教士的名字被这位指挥官点到了,他浑身颤抖,走上前去。当他无望地抬起头来,眼睛一下子和指挥官的眼睛相遇了。
传教士习惯地脱口而出:“早安,米勒先生。”
米勒先生虽然没有过多地表情变化,但仍禁不住还了一句问候:“早安。”最后的结果是:传教士被指向了右边——意思是生还者。
上面一则故事说明了: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往往一个热情的问候,温馨的微笑,也足以在人的心灵中洒下一片阳光。我们要想做一个有品位的学生,微笑,是必不可少的素质。
因此,我希望大家能怀着一颗乐观的心看待生活,把微笑常挂脸上,让快乐永驻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