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这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枪杀了捷克一个村庄140多位男性公民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进了集中营。为悼念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保护儿童权利,1949年11月,联合国正式决定将每年6月1日作为全世界少年儿童的节日,即国际儿童节。
70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时代。我们要感恩我们的时代,珍惜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现在,我们幸运地生活在一所如此美丽的学校;一所洋溢着时代气息、充满书香和生命活力的现代化学校。这就是我们的xxx小学。我们的学校环境优雅,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学校而高兴和自豪。我们理应珍惜时光,倍加努力,用我们优异的成绩回报时代,回报老师,回报母校。
同学们,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己成为新世纪建设祖国的栋粱。
最后,再次祝亲爱的同学们六一快乐,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