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第18条”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场所不拥挤,不喧哗,礼让他人。乘公共车、船等主动购票,主动给老幼残孕让座。不做法律禁止的事。“
良好的社会秩序是全社会共同维护的结果,我们小学生就应该积极为良好社会秩序的形成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乘车时我们要自觉维护乘车秩序,举止文明,在车站等车时不要高声喧哗,不拥挤,不插队,主动排队按顺序上车。乘车时要及时购票,下车时要提前做好准备并主动向售票员出示车票。在车上要主动给老幼病孕让座。在平时我们小学生还要遵守公共秩序。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走斑马线,不乱闯红灯。
在公共场所,我们要遵守公共秩序,首先就要保持公共场所的安静,不大声喧哗,有的公共场所特别需要安静的氛围,如:医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在这些地方常常贴有大大的”静“字作为提醒,所以同学们在这些地方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谈行为,不要对他人造成影响和妨碍。
法律是社会每个公民都应该遵守的基本规范,它是具有强制力的特殊规范,是维护社会和国家稳定的基本保证。我们小学生应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做法律所禁止的任何事情。哪些事情是法律不允许的事呢?这就要求我们主动地去学习有关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这样既可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又可以避免做出违反法律的事情。
我们小学生要遵纪守法。做到:不赌博,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看黄色的书刊、音像,不进营业性电子游戏厅、舞厅、迪厅、网吧。不去网吧、游戏房玩游戏,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尤其要注意。现在我们正是学习的时期,应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自己的学业上。而且玩游戏要化费很多钱,有好多的学生为了满足自己的玩游戏的瘾,无故的旷课,还有私自拿父母的钱,甚至偷他人的财物,渐渐走上犯罪的道路。这样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因此,我们小学生要做个从小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长大后做个守法的好公民。同学们,就让我们从遵守公共秩序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