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学期新生活的美好向往,我们又回到了宁静的校园,欢聚一堂,并聚集在庄严的国旗下,此时老师和你们一样,心情是非常高兴的。
对我们可爱的同学来说,今天是我们成长历程中一个全新的起点;对我们可敬的老师来说,今天是又一段辉煌事业的开始;对我们可亲的学校来说,它所引领的,必将是和平乡中心小学灿烂的每一天!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从来都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里,全校师生同心协力、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在教育教学质量和师生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在各个方面都得到稳步的发展。
亲爱的同学们,成绩已经成为过去,面对新学年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我们要更加努力。新的一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自我调整,按时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紧张的学习已经来临,各位同学要进行自我调整,并把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调整到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中来,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上来;做到按时到校,服从学校以及老师的安排。
2、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守则》、《规范》来要求自己。我们的学校是一个大家庭,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财富。孩子们,希望你们从今天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好学校的小主人,做好个人的清洁,勤洗澡,勤换衣,衣着整洁;爱护校园环境卫生,不乱扔,不乱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争做文明学生。
3、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出操、课间活动,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以及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4、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
尊敬的老师们,我们肩上的责任关系着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未来,只有以充满着无私和宽容的爱心投入工作,才能无愧于我们光荣的职业。我们应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广博的知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我希望我们每位教师争做学生欢迎、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我相信,我校这支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富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的教师队伍一定能为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和平乡中心小学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