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以前我总认为,读书是件苦差事,不然,古人为什么“头悬梁,锥刺股”呢?自从我校建立图书角以来,使我深刻地体会到:读书是快乐的事,为了读书我可以废寝忘食!
我喜欢在家里独自看书。我从琳琅满目的书籍中挑选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一看就是两三个小时。记得一个周六,我看到一本《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李春燕》的书。一心想靠行医养活全家的她,很快发现,很多来看病的人根本就付不起医药费,几年下来,她挣到的只是一堆欠帐条。当她想离开这里的时候,许多村民靠卖米、卖鸡蛋凑了100多元钱还给了她,看着一张张皱巴巴的一元、两元钱,听着“李医生,你走了,我们可怎么办”的话语,李春燕又决定留了下来。从此她那间四壁透风的竹楼,成了天下最温暧的医院,她那瘦弱的肩膀,担负起了十里人八乡的健康,看着看着,我被李春燕阿姨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决心做一个像她那样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人。值日时,我总是抢最脏、最累的活干;学习中,同学们有不会的题我主动给他们讲;开班会、搞活动时,我布置教室当主持人……老师同学们都说我是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的“小标兵”!读书,让我的精神境界高尚起来了。
读书,不让我懂得了不少知识。从《十万个为什么》里,我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树是美洲红杉,它是世界“树爷”,高达83、79米,重6700吨!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花草”它生长在苏门答腊,光直径就有1。4米,有六七千克重,可它发生的臭气,来它这里做客的也是一些苍蝇和蚊子!不有“世界上什么种子最大,什么种子最小”……
随着读书范围的扩大,我的习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通过读书,我积累了不少好词佳句,并恰当地运用到自己的习作当中。
今后我我将继续与书作伴,因为,读书给了我太多的知识和美好的享受!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