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辽阔无垠的大海,书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力量之源。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现在,读书更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一本好书,一杯清茶,无数个宁静的清晨,美丽的黄昏,温馨的夜晚,在书中和伟人交流思想,穿越时空的隧道,和名家大师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是啊!一个人,无论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寒,无论多么艰难,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能热爱生活,生活对你就是平等的。读书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快乐,在读书中,我不断的发现自己,检查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与书为伴,我一天天的变得充实;与书为伴,我一天天动的人生的真谛;与书为伴,我一天天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小学语文老师。
有一本书叫《爱的教育》,是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在一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全书共一百篇文章,无论是哪一章哪一节,都把爱表现得精髓深入,淋漓尽致。对孩子进行爱的教育是教育的关键,也是教育的基本要求,哎需要教育,教育也需要爱。真正的爱,是夜的花香,是黑暗中的宝石,是医生听到的第一声心跳,它是寻常中的奇迹,是用柔软的白云织成而撒在夜空里的满天星斗。也正是因了这份至诚这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