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副班长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幸走上讲台,我激动、感动而不会冲动。我的竞选目标是副班长,因为我随无驾驶全局的气魄,但却不乏“帮衬之才”和“补台之能”。咱们班人多事杂,光靠班长一个人难免照应不过来。如果我有幸当上副班长,一定与班长密切配合,共同管理好我们这个班集体。副班长,虽然是一个“二把手”,但毕竟也是班级的“上层”干部,绝不能像我们班某个前任一样不负责任。因此,我的竞选口号是:副班长一定要名“副”其实!
我保证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当同学们发生矛盾时,我一定明辨是非,敢于坚持原则。
副班长作为班级的一个核心人物,就因该协助班长统御全局。在此之间,我也可以学习一些管理班级的方法。
如果这次竞选成功,我将会用满腔热情去工作,为同学们服务。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今天我站在这里,我非常想对大家说:我不仅要做元帅,而且要做一名出色的、成功的、能为大家做出贡献的元帅副班长。
既然是花,我就要开放;既然是树,我就要长成栋梁;既然是石头,我就要去铺出大路;既然是副班长,我就要做一位出色的元帅!
如果这次竞选成功,我就会实行新上任的“三把火”。
我上任后的第一把火是:管好课间纪律和课堂纪律,不论上什么课首先自己认真地听讲,起模范带头作用。其次管好同学们的纪律,不和大家大吼大叫,而是和大家讲道理。
我上任后的第二把火是:我是一个非常民主的班长,上任后不摆官架子,与同学们友好相处,不说别人坏话,有什么是不乱做决定,必须和同学们商量好才行。
我上任后的第三把火是:我上任后,如有时间,会协助中队长一起负责中队会,帮忙查资料。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寻找快乐,喜欢学习,爱上学习。
我相信,班长是老师与同学心灵沟通的桥梁,我能够胜任副班长这个职位,我将会用旺盛的精力和清晰的头脑,认真出色的工作。假如我落选了,我不会沮丧,我会带着微笑走向下一学期,养精蓄锐以待东山再起!当然,“落选”就像是沙漠里下暴雨,可能性极小。同学们,此时此刻,你是否看到了我身上有一股自信之气在升腾?
同学们,请相信我,给我一次锻炼的机会吧!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使我们这个集体,步入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