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进入四年级已经一个学期了,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的数学成绩进步了不少。
刚开学时,一到考试我就紧张,我对数学产生了恐惧,因为以前一、二年级时,总是老师读题目让我们做,可是到了三年级,老师总是把试卷一发,让我们自己做,这可把我难到了,我不太会理解题目意思。
每当试卷发下来,总是老远就会看到有好几个大大的红叉子,想想都害怕。现在总结起来,错误的原因都是因为我太过粗心 ,每次不是因为我把数字看错了,就是把题目的条件看漏了,或者是把题目意思看反了。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老师教会了我如何做数学题。每次试卷发下来,老师要求我们要认真审题目,一个字一个字地读,可以把题目当中的数量关系用线段图画出来,知道什么条件,要求什么问题就一目了然了。
从那以后,我做数学题再也不会犯以前的错误了,数学老师说表扬我说:“这学期你进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