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低碳吗?告诉你们吧,低碳,就是指节能减排,现在,低碳已成为时尚了。
低碳,顾名思义就是指减低排放。可是,怎么才能减低排放呢?我相信大家想到的第一点就是不开私家车。是的,要知道私家车的尾气排放是很多的,再加上现在经济增长了,好多家庭都有私家车,有的不不止一辆,可见污染有多严重,而骑自行车就不一样了,自行车没有尾气,健康,还可锻炼身体,或者坐公交车,也没有过多的尾气,这个相信人人可以做到。
纸巾是人人必备的,可是你知道吗,纸巾是用树木做成的,树木有许多用处,多用纸巾就是在浪费树,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少用纸巾,改用手帕,这样也算我们为低碳生活出一份力。
除了以上所例举的,低碳还包括更换节能灯泡,爬楼梯,手机不待机,节约用水,收废品,珍惜粮食,多植树等等,让我们做低碳达人,过一个低碳寒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