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同学们,你们应该听过盲人提灯的故事吧。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盲人行走时,总会提着一盏灯,起初,我觉得很奇怪,盲人明明看不着,为什么要提灯呢?原来,盲人提灯是为了给来往的车辆行人照明,同时,又能注意到他,不会撞着他。既帮助别人,又帮助了自己,真是一举两得其实,帮助别人很简单。在见面的时候给人一句问候,行走的时候多一些礼让,这都能给人心里带来很大的温暖;同学摔倒了,帮助扶起来;别人在看书,我们尽量保持安静;纸屑掉了,主动弯腰捡起来……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就犹如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冬日里的一把火,帮助别人度过难关。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同在一片蓝天下,如果大家的心里都能装着别人,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到处充满爱的气息;如果同学们都能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的双手,那么我们的校园将会处处撒播快乐的种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