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班的冯宇凌。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还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在我的床前就贴满了花花绿绿的图片。每幅图都配有汉字说明。那时候,还不会认字的我,已经开始对这些方块字充满了好奇。
小时候我专爱看的童话。长大了,各种不同题材的书籍走进了我的视野。我最喜欢的一本是《狼王梦》。它让我感受到的是浓浓的母爱和望子成王的心情。狼常被人误解为贪婪自私没有人性的动物,可谁知道,在它们凶狠的外表下藏的是一颗充满爱的心。紫岚为了她的孩子付出的太多。为了培育黑仔,她把好吃的都给了孩子。为了救出蓝魂儿,她把自己的牙齿都咬掉了。为了教育双毛,她损失了一条腿。为了帮助媚媚,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如此伟大的母爱怎能不催人泪下。合上书,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也和紫岚一样毫无保留的奉献着爱。在我成长的路上,妈妈付出了太多太多……此刻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我爱读书!在成长的路上,是书长我见识,增我才智,益我身心,塑我灵魂。走在读书的路上,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同学们!让我们把读书变成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需求,让我们在书香成就自己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