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毕业典礼,它标志着又有一批小学生在党的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胜利地完成了小学的学业而即将走上新的学习道路。因此我首先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六年级的毕业同学德、智、体、美等方面考核成绩合格,取得小学毕业资格。
同学们,你们的成绩既是你们个人努力的成功,也是老师教育的成功以及家长教育的成功。所以我既要祝贺你们,也要感谢老师和家长。
今天你们小学毕业了,但不是终点,而是攀登新高度的新起点。因此,我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要认真回顾小学六年的生活、学习、提高、发展的过程,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学习他人,提高自己。我希望大家把善于反思、善于总结作为一个人必备的潜能,要知道这是每一个事业成功者所必须具有的优秀品质与潜能,如果我们每个小学生人人都有这种潜能,你们今后才会成长得更快,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你们即将由小学生变成中学生,这是一个新的飞跃,我衷心地希望你们慎重而又明智地选择自己的前途。今后的路就在你们的脚下,希望你们要走好自己的路。
下面我们齐读一句话,并牢记心间,努力表现。齐读“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
最后,我祝愿大家进入中学后更成功,更辉煌。原大家常回家看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