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春暖花开,大地回春;夏,烈日刚阳,火气冲天;秋,万里无云,落叶纷纷;冬,冰河世纪,寒气逼人。在这个无限温暖的校园里,我们这些毕业学子在这儿经历了六个春夏。我们经历了多少个狂风暴雨,经历了多少次倾盆大雨的洗礼,经历了多少回转眼回眸。在今天,我们即将就要离开这色彩缤纷的“家园”,即将就要离开陪伴我们日日夜夜的母校。
在这里,我们几回开心几回愁,几回伤心几回疼,在这里,我们心酸过,痛苦过,甜蜜过。今日,我们又团聚在这色彩鲜艳的红旗下,对着母校的操场,朝着万里晴天的蓝天,说出自己的忧愁……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数以千计的道理,是您教会了我们读拼音、学汉字,“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您就像父母一般,哺育我们成长,在我们的生长过程中,少了您不行,缺了您更不可。但是,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始终都是要离开您的,始终都是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学校,可是您的哺育之情我们终身难忘,永远深深地刻在我们的心间。
再见了,美丽的母校,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我们茁壮成长,我们从无知少年变为懂事学生,我们从幼稚变为成熟,我们从胆小变为勇敢。这里是我们的家,是一个暖和的家,今天,我们为您而感到骄傲,明天,您一定为我们感到光荣。
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彼此将深刻的友谊种在心田,在这样的朝夕相处中,我们有时开心,又是难过。在这个成长过程中,我们一路成长,我们一路走过的路,刻在心里,永不忘怀,在这离别的今天,不知明日我们是否还会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回忆,让我们一起叙述那些年的日子吧。
再见了,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在不久的将来,你们也将要在这神圣的旗台前,也要在全体师生面前,做最后的告别。这一天是痛苦的,是忆苦思甜的,你们现在的路还长,好好珍惜摆在眼前的学习生活,好好珍惜大磡小学带给自己的欢乐与痛苦……
小学生活就如此地告一段落,迎接我们的即将是漫长的中学、初中、高中、大学。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让时间白白溜走!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