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水有水的飘逸灵动,保持着一种轻快的蔚蓝色。山有山的沉稳厚重,保持着一种安心的墨绿色。活泼水也有闷乏枯燥的一面,虽然有着轻快的蔚蓝色,但似乎又是由高置低单调。沉稳的山也有多姿多彩的一面,虽然不能挪动,但是,在他的身上却又有着红花绿草,蝶飞凤舞的斑斓生命。
静与动的搭配,单调与精彩的结合,也就组成了最美的风景。对于我们,走在人生最灿烂最青春的时候的初中每个学生,学习的生涯也是这样的,对!就是灵动与沉稳交融,每一天都过的动静结合!
我们的班级有三十六个成员,班徽上有着色彩各异的三十六个点。这三十六个点均匀的分布在“一枝”太阳的周围,没错!你没有听错,确确实实是“一枝”太阳,能猜得到吗?恩,其实是“一枝太阳花”
至今还深刻的记得,班主任在初一时读给我们听得那个关于太阳花的故事。故事就不便于细讲了,大概说的意思就是雨前的太阳花互相依靠一丛丛的面朝着阳光,雨中的太阳花受不住多大的雨水的打击低下了头,然而雨后的太阳花相互支撑在清新的空气中慢慢的站起来再次面对阳光、沐浴阳光。听着这个故事,是在说着太阳花的坚强与团结,但是呢我觉得对于一个班级来说,不仅是坚强和团结,和谐也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古往今来,和谐思想绵绵不绝——从孔子提倡的“礼之用,和为贵”“和而不同”,到到孟子“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论断;从洪秀全提出的“有田同耕,有饭同食,有衣同穿,有钱同使”的理想方案,到康有为描绘的“人人相亲,人人平等,天下为公”的社会状态,从孙中山“大同世界”的理想,到毛泽东“环球同此凉热”的追求,名人伟人在提到和谐的情况下发表了自己理想世界中的“社会和谐”。我想,我还真是没有这么大的觉悟,所以在这里我想跟所有的同学说上一句“让我们珍惜现在和剩下的时光,没有矛盾没有纷争的和谐相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