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班级的演讲稿12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学校,热爱班级》。
第一次迈进校园的感受至今记忆犹新: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金中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金中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花开的日子,我们一同分享全新的教学区,高耸的宿舍楼,嫩青的草坪……这是一所怎样年轻的学校啊!当时我很困惑,在这么年轻的学校里,我能干些什么又能学到些什么?
于是,我开始在校园里寻找:在课堂上,老师们谈吐不凡,老师的博学无私与学生的朴实好学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课堂上的氛围融洽而又和谐;联欢会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操场上,足球比赛,篮球对决,输赢不是关键,握一握手,顷刻赛场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难以忘记,为了推行熄灯制度,学校老师每晚巡逻值班到深夜;难以忘记,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领导经常进入教学区,认真检查每个教室的课堂情况;难以忘记,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学校组织体育老师每天让寄宿生出早早操……
是的,这是她活力的象征,她正处在辉煌时期,虽稚嫩,但前途无量。我发现自己已经把根扎在这片土壤上了,已经深深烙上了学校的印记。
那么,我们该为她做些什么呢?为了活跃学校的气氛,有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的同学担任学生干部为学校尽一份力量,还有的同学发挥特长为学校献计献策。
一个人的力量对于整个学校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将会无穷,毕业后再回首美丽的母校,我们可以无悔的说:“我无愧于初中三年的生涯,我为我的学校而骄傲。”
年轻的梦想起飞,这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今天,我们把青春和聪慧献给班级集体;明天,我们把才智和成就献给祖国母亲。我们用辛勤和汗水写下了灿烂的昨天,如今我们载着梦想与希望,为了将来而奋斗。
曾记得,几年前,我们学校还是一所教学设施陈旧,办学声誉令家长退避三舍的学校,到如今,我们学校已是旧貌换新颜。她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一颗新星正从江海大地上冉冉升起。
为了我们精神的家园,为了我们一生的梦想和约定,为了我们学校美好的明天,我的答案清晰而坚定:“爱我校园,爱我班级,共铸知识的灵魂,为金中腾飞而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