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不可能独自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仅需要亲情,更需要友情。友情是一种珍贵的财富,她所展现出的关心、帮助、友爱是我们生活中最自然、最纯真的东西,她就像一股永远流淌着的温泉;也像一朵永不凋谢的鲜花;更像一颗闪烁的星星,照亮我们的心房,去找寻那一份归属和谐的宁静。
同学们,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和大家一块儿学习上课时, 当你和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活动,一起劳动时,当你和伙伴共同解决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你是否感受到了同学之间那份真诚的友谊,团结带来的快乐呢? 团结同学,与人真诚交往是我们学生的优良品质和健康心理素质的具体表现。
我们的班级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它——是班级和谐的纽带,有了它,班级才能像个家,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充满爱的家……
就拿一个班集体来说吧,当身旁的同学患难时,我们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助他人一臂之力,迎难而上;当某位同学因有事而不能干值日时,我们应该主动代替。
班级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同学就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班级的和谐,需要我们每个同学互助互爱,只有构建了一种相互友爱的关系,才会剔除班级中那些“不和谐的音符”的存在,这样,才有助于和谐班级的形成。
大家都知道今年我校的3,4,5年级举行了绑腿跑活动。在训练的过程中,虽然同学们能力有差异,但是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克服种种困难, 26个同学拧成一股绳,为集体争荣誉。这正是同学们友爱的体现,这样的班级会更加和谐。
友爱使我们的班级更团结,使我们的团体更有凝聚力。它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东西,它就像一条细线,看不见,摸不到。但是它又把每个同学的心粘在一起,让班级充满爱,让整个教室充满爱。要是有了它,在学校里,你会发现:教室是多么明亮,老师讲的课是多么生动,同学的一举一动是多么可爱。这时,快乐和温暖从自己的心里涌出,化作那最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让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多一点奉献,少一点自私,让生活中不和谐的音符通通消失,让我们以团结互助奏出美妙的交响乐,让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充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