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班级的演讲稿1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来自秦淮中学高一(17)班的参赛者,XXX。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和谐班级我的家》。
我们班级是由41位志趣相投热爱美术的伙伴组成的大家庭,短短两个多月来,在老班的带领下,集全班智慧建设班集体,并在建设班集体的过程中享受着成长的快乐。
看!我们的班徽,整体造型出自奥运金牌“金镶玉”,具体由大拇指、41颗五角星、班级口号和学校首字母组成,颜色为蓝色和金色两套色,蓝色表示理性,金色表示辉煌。整个造型饱满大方,寓意鲜明。“大拇指”其一代表我们想做最好的班级,其二我们将用行动赢得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对我们的赞许,其三是我们自信的象征。41颗星围绕在周围象征着全班41位同学在班级内核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成长,不断辉煌。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班级呢?您一定充满了好奇,就让我们带着大家走进我们的班级。
(镜头一)
我们班的抹布。从军训第一天开始就是这样,我想直到我们毕业的那一天也都会是这样的。上面的旧抹布就是10届高三16班留下来的,老班说,这是优良传统。记得军训第一天老班培训全班同学叠抹布时就说,这几块抹布就算是用旧了用烂了,也要每时每刻都被叠得像豆腐块一样放在那儿,现在这已然成了我们班的一个班级符号了。
(镜头二)
军训的刻骨铭心。8月19日,上午我们班因故被教官罚站军姿,全班同学在烈日下站了足有一个小时,大家个个汗如雨下,但直到最后,没有一个退缩,没有一句怨言。罚站后,本以为教官会让我们回教室休息,可是没有,教官又让我们围着田径场跑步,一圈下来,疲劳不堪的我们乞望着教官,可教官喊了一句:“继续”。又一圈下来,我们不再看教官,我们开始自觉地挑战极限,即便脸上挂着泪水,表情也是严肃而坚定的,步伐仍旧整齐,大家的心好像被磁铁吸附在一起一样不停地跑着。汗水混着泪水不停地流淌,甚至个别女生在队伍中抽泣。老班望着我们严肃地说,很震撼你们能够接受今天的惩罚,虽是罚的,但读出了大家的坚毅,这就叫——“精神”。
回到教室,老班又在黑板上写了三行大字——“学会了接受,学会了适应,你就是强者”。
(镜头三)
校运会前一天的晚自习上演了“高一(17)班出征校运会誓师大会”。在一系列程序之后是誓师宣言和巨幅班徽签字仪式,整个过程让我们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隆重、庄严,也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运动会还没举行,我们就已经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校运会的入场式上我们班的方阵一直按兵不动,直到快到主席台前,我们才迅速变换队形,将签有全班大名的13平方米的巨幅班徽按事先排好的阵形拉开,迈着整齐的步伐经过主席台,那一刻全场震撼,掌声不断。老班说,最精彩的部分就该在最后一刻呈现。
(镜头四)
我们班对劳动的解读——会做事就会学习。记得老班说,“分数诚可贵,诚信价更高,若要想得到,劳动最可靠”。11月3日有位同学违反了班规,发现错误后自觉地拿着抹布去水房搓洗,接着就一刻不停地擦起门来。看到他乐意接受的样子,老班就开始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干活的快乐,这一分享,大家都来自发地干活了,擦门、擦窗,扫地,感觉抢着干一样。后来几乎每天中午,都有人主动打扫卫生,这就是我们班的午后阳光……现在,劳动已经成了我们的重要活动之一,压力大就劳动,情绪差就劳动,我们的理念就是劳动了心灵就会净化,劳动已然成了一种全能培训了。
有校园的气息,也有军队的元素;有集体的智慧,也有青春的活力;有学习的充实,也有劳动的乐趣。高一(17)班已经成了我们的家。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就是我们的班级文化。
这儿窗明几净,洁白亮堂
这儿挥洒汗水,任我翱翔
这儿书声琅琅,激情飞扬
这儿师生和谐,拥抱阳光
这就是我们的高一(17)班,这就是我们深深爱着的家!如果您有兴趣,欢迎您到我们的家来做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