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演讲稿10
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
大家下午好!
今天很荣幸的站在这个演讲台上,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代表五(3)班的全体同学发言,并不是因为我有好的学习经验,而是想借此机会给老师、叔叔、阿姨说句心里话。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对自己的孩子寄托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师也同您们一样,希望学生有出息。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更离不开您们的精心爱护和配合,如果一旦失去了这些,我们的健康成长就会受到阻碍,我们就会走很多的弯路,下面,我总结了几点来和叔叔、阿姨一起分享
1、提高学习兴趣,这很重要,一旦有了学习兴趣就会不断的探索和上进还有
学习,并不完全只追求结果,而在于平时点点滴滴的过程,而学习的过程,就应该把握45分钟的课堂效率,我认为,课堂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最重要的。打个比方说,课堂好比是正餐,如果正餐吃的不好,再多的副食也于事无补。课堂上,因为是接触新知识,只要我们融入课堂之后,对于知识的记忆就特别深刻,这一点我有着深切的体会,所以,老师讲新课时,就成了我们能学习成绩提高的突破口。
2、学习和同学交流,跟成功者进行深入的学习会谈学习经验、方法和内容。一些同学之所以落后,就是在学习信息上,不如成功的学习者来得丰富。事实上,我在课堂上遇到了难题,下课了就会和陈奕宇、张焱他们相探讨,相了解,所以,处于亚学习状态的同学如果能多和学习成功者在一起,通过同学之间的有深度的会谈交流,分享同学的成功的同时,就会以自己的学习状态和同学进行比较,就能实现对自己学习系统、学习过程和学习策略的较正和管理,从而激发自己的学习潜能,摆脱亚学习状态。
3、多阅读课外书,我们的陈老师经常提醒我们,学习语文,三分得益于课内,七分得益于课外。的确如此,我们从各种课外书中可以获取丰富的知识,通过阅读,我们可以跨越时空,了解古今中外的事情。我们还可以通过阅读和各种名人对话。不仅如此,多读课外书还能提高你的作文能力。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可以这样说,凡是作文写得好的同学,都是喜欢课外阅读的,因为我们可以从课外书中学到一些好词佳句,可以学到一些写作的方法,可以积累一些写作的素材。当然,读课外书的好处还有好多,我想喜欢课外阅读的同学都能深切地体会到。其实,我最大的优点就是看课外书了,当我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妈妈就拿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书、古寺、三字经来给我一一讲解,分析,于是,我对课外书就有了浓厚的兴趣,记得,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看完了四大名着中的其它三本《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完全沉浸在读书的乐趣当中,当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如果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芳香;老师,感谢你这五年来对我们孜孜不倦的谆谆教导,感谢你对我们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对在座的老师、爸爸妈妈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老师、爸爸妈妈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老师、以及您们对我们的期望,一定会为最后两年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鞠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