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演讲稿11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是来自高一(13)班的学生代表谢XX。在这里,我代表高一年级的全体同学,对各位爸爸妈妈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爸爸妈妈,十几载寒暑易节,在你们的精心呵护和辛勤养育下,我们已经长大成人,成为一名高中生。成长中,因为我们的不懂事和鲁莽叛逆,因为我们所谓的个性独立,做了很多让你们头疼的事,可也正因为有了你们的陪伴、包容和教育,因为有了老师的管教和帮助,我们得以快乐而健康地生活着,幸福地成长着。
中秋佳节前夕,我们每位同学都给你们写了一封信,向你们汇报了我们在新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我们每个人都是用心在写信,许多同学边写边偷偷流泪。
爸爸妈妈,也许在你们的印象中,我们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可是,当我们真正的静下心来对你们说心里话时,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懂事。你们十几年的养育之恩,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埋藏了太多的感动,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用心灵把自己对你们的理解和关爱、感激与感动寄托在笔端,铺满了信纸。
宋XX同学在她给父母的信中写道:香烟的烟雾一圈一圈的绕开,你抽的烟有多少,我知道你就有多难过有多失望,那种伤痛,我能懂,我多希望你此刻所有的悲伤都由我来承担,都让我承受啊!
赵XX同学在给她父母的信中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含辛茹苦的养育了我十六年,让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我生病的时候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你们在大雨倾盆时送来的雨伞,感谢你们在我生日送来的祝福……
像这样表达自己对父母辛苦的理解、对父母关爱的感激的文字俯拾即是。
在座的许多爸爸妈妈都认真读完了我们的来信并且非常负责任的给我们回了信。赵XX的父母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女儿,我们常常以你为骄傲,你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更成熟,富于同情心和善心,具有正义感,相信这些优点会继续伴随着你的高中生活。
王XX的家长在给她的回信中写道:“学习本身就讲个主动性,你若被老师牵着父母赶着,引得老师烦,父母怨,无论在什么样的学校,你哪有学习的快乐和动力呢?”像这样语重心长的回信有许多许多,每一封信都体现父母的舐犊情深。
这些发自肺腑的文字里,传递着两代人之间的最真诚的情感交流与心灵的沟通,流淌着亲人间爱与被爱的真情,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同学。中秋过后,许多同学生活上变得更加懂事,学习上也更加刻苦。
亲爱的爸爸妈妈,长大了的我们理解你们的不易。我们知道,我们在一天天长大,你们在一天天变老,虽然我们知道我们是你们生命的延续,可你们终究不能陪我们走完一辈子,所以万事都要靠自己。爸爸妈妈,我们知道,在物质上,你们不富有,能给我们的东西也是有限的,但是,你们善良的品格和良好的家风带给我们的教养,这笔财富是我们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谢谢你们!
爸爸妈妈,高中生活已拉开了帷幕,一个多月下来,我们也已适应了新马的学习生活,虽然高中学习任务重,压力大,有时候有点累,但一想到你们肩上的担子比我们更重,老师的压力比我们更大,我们就再也没资格说累。
爸爸妈妈,XX的学习生活是紧张的,学习节奏是很快的。每天晨曦初露时,我们所有的班级已经书声琅琅;每晚彩霞满天时,我们早已在教室奋笔疾书。我们无暇看早晨的日出,更无心欣赏晚上的星斗满天。可是天道酬勤,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我们中的许多人,用一个多月的刻苦努力,考出了优异的成绩。可我们中间还有少数同学,考得不够理想,但是,我们没有气馁。月考过后的这几天,老师们都在帮我们查找原因,我们自己也在找不足。也许是基础不好,也许是我们还没能尽快适应XX的学习生活,但请爸爸妈妈相信,有XX老师的关心和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厚望。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们已经长大。在XX,我们不仅学会了怎样学习,如何拼搏,我们更懂得应该怎样感恩。我们会珍惜你们的辛勤劳动,珍爱你们疼爱我们的良苦用心,高中三年,我们一定会用青春最绚丽的色彩去描绘高中时代最精彩的画卷,为爸爸妈妈争光,为我们自己争个美好前程。三年后,我们一定会用金榜题名的喜讯证明自己的青春无悔!将来我们也一定会用人生的成功回报你们的养育之恩!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