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漫长的暑假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又是一个新的秋天,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我们也步入了高中的校门,成为了“xx中学人”。
也许,在过去我们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我们学会了奋斗。也许,在过去我们遭受过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但是我们学会了坚强。也许,在过去我们也接受到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但是我们明白了要保持冷静。
而现在的我们,面对的是全新的未来。曾经的都已经是过去,只有吸取的经验永远不会过期。也许你曾经辉煌,但是留下的只是创造辉煌的能力;也许你曾经失败,但是留下的也只是失败后吸取的教训。没有人会过分在乎一个人的过去,在乎他“曾经”成败与否,只要我们知道现在需要奋斗,以后也要继续奋斗!
学习是苦差事。这句话我想应该是被大多数人认同的。但是我们是学生,主要的任务不可否认就是学习!在这个黄金时期,我们将要完成一大部分整个人生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就是学习。古人有云:“学海无涯”,此话沿用至今依旧不假。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未知的还有多少。但是如果我们深刻的知道“探索”那我们其实就已经知道了大部分的知识。值得学习的也就会无限多。
可是学习就片面的理解为学习知识吗?如果真的是,那你就错了!学生学习大部分时间的确是在汲取知识,但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在这个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更多更有用的东西!
上课注意听讲,我们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下课后要记得做功课,我们知道了对于我们还有一份责任!在做难题的时候要思考,我们知道了困难是需要用心思克服的!在孤军奋战无果时得到同学帮助,我们知道了团结的力量真的比一个人的力量要大!在考试成绩出来后,我们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其实这些是很显而易见的,但是我们往往又忽略掉。有的同学学习可能一味的为了结果,但是我们要记住,收获最多的其实是过程,要不怎么会有“实践出真知”这句话呢?这就是过程!所以我们应该懂得享受学习的过程,发现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闪光点。
高中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xx中学应该是非常充实的三年,我们不得不感谢xx中学给予了我们这么大的一个营养罐,让我们从中吸收到尽可能多的养分!而我相信我们在这里一定可以化被动为主动,慢慢体会出学习的乐趣。
我坚信,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3年后的我们一定又会为xx中学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我们也会在老师的栽培与同学的互相陪伴下蜕变成为一个拥有“xx中学精神”的xx中学人,将来也会成为社会中的闪光点。
同学们,请记住:选择了奋斗就是选择了成功,选择了约束就是选择了自由,选择了痛苦也就是选择了成熟!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我们与老师们同进同退,共同奋斗,书写我们美好的未来,也书写xx中学美好的未来。最后衷心的祝愿老师、同学们,和我们亲爱的学校一起“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