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鲜艳的红领巾是成千上万的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无数的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的牺牲了。他们的英名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英烈谱.
今天,我们怀着对烈士们“高山仰止”的无限崇拜之情,来到这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土地。祭奠先烈凭吊“黄花浩气”告慰忠魂。我们一定继承你们的遗志和光荣的传统、勇往直前、去开创美好的未来。
今天,我们在这块浸透着烈士鲜血的土地上,举行一年级入队仪式,英烈们,你们的事业后继有人。让革命的火炬代代相传。
全体少先队员们!面对革命先烈,我们该如何努力?不少的少先队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共和国的少年英雄赖宁发奋学习、热心助人、科学探索、成立金龙探险队,小小年纪就开发祖国的宝藏,为扑灭森林大火英勇献身;广州市十佳少先队员,宝玉直街小学学生马骏,勤奋好学,甚至连洗澡时也不忘记在浴室镜上练习计算。被誉为“数学天才”,是20xx年全国“华罗庚金杯”数学竞赛金牌获得者。
全体少先队员们!现在美、英意多国联合部队正在伊拉克国土上狂轰烂炸。落后就得挨打,这是亘古未变的真理。同学们!向革命先辈学习,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的爱国热情,就是要学习他们人民利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精神。我们成长在一个崭新的世纪,我们承担着为祖国服务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取得的成绩,告慰成千上万的英灵吧!让英雄的气概,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