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爱护大自然。
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小草,爱护每一朵鲜花。曾几何时,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
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真理。一味地掠夺自然,征服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系统,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
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人不给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1998年的洪水、xx年的沙尘暴,其实,这就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现实都告诉我们:厉行节约,建立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的循环经济是应对资源短缺的唯一选择,建设节约型社会已成当务之急,更是一场关系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革命。
教育资源是社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约型社会呼唤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的绿色校园,不仅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
绿色校园不仅仅是草地葱葱、树木茂盛,也不仅仅是窗明几净、校园整洁。绿色是一种环境理念,一种环境美,既是人与人的和谐,也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既要让当代人生活美好,也要使后代人甚至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空间。这是一种对地球美的追求。环境教育任务艰巨,环保活动任重道远。
为了我们的家园,为了子孙后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绿色学校,共保碧水蓝天,共享美好生活。当人类感觉到了保护自然的深远意义,这样的感觉则是美妙的。而这种美妙的感觉若能转化成现实的行动,则更是公德无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