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就必须能拯救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节俭用电,保护资源,减少污染。
电是我们每一位小学生每一天都会接触到的,也是我们每一天学习生活都离不开的,可是此刻消耗惊人。所以用电时的一举一动,都要从节俭出发。
在我国,发电主要靠燃煤,而地球上的煤是有限的。按此刻的耗用速度,全球的煤将在250年内消耗。到那之后,我们将无任何煤留给我们的后代。
节俭用电,就是节俭煤,也更是直接为减少大气污染做贡献。因为酸雨是因煤炭燃烧构成的,它能强烈的腐蚀建筑物,并能使土壤和水质酸化,导致粮食减产,草木鱼虾死亡。据计算,我国仅西南,华南酸雨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就达140亿万元。
节俭用电,能够减缓地球变暖。由于煤碳燃烧排放的很多二氧化碳,像一个罩子一样阻隔地面的热量向天空外散发,产生了温室效应,如果地球温度升高,会引起干旱或洪水,还会使冰山融化。如果地球上的冰山全部融化,海拔较低的国家和岛屿就会消失。
生活在今日的我们,是肯定要迈入下一个世纪的,他们很多都为全球日益变暖而脆弱。有一所学校的儿童发誓要让自我所居住的社区中造成温室效应的有害气体减少10%。他们换上节能灯,拒绝用空调,放弃用汽车,选用自行车。经过7个月的努力,他们已到达了目标。
转眼间,我们又快要进入美丽的六月了,这是植树造林,绿化国家的大好时机,为了创造良好的绿色家园,保护好生态环境,我提议同学们:
热爱大自然,爱护花草树木,保护珍惜动物,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进取宣传环保,把环保意识带给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