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作为一位小学生一位地球人实践并保持低碳生活当然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
所谓的低碳生活是什么呢?就是生活中要尽量减少能量排放,从而减低二氧化碳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一种态度,不是一种能力,我们要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用油……我的低碳生活体现在用水上,我把洗澡水和洗脸水储存起来,用来冲厕所和拖地,从而减少了很多水,一水多用,这样就不用再接水了。
妈妈的低碳生活体现在节约用塑料袋子上,从来不在商场里袋子,都是自己带一个袋子,装货物,节约一个塑料袋可以少排放一些二氧化碳,如果每个人的都这样做,会减少很多二氧化碳。
爸爸的低碳生活体现在用电上,每一天都开节能灯,晚上开小白炽灯看书,很少开空调,听爸爸说:“每开空调就会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会破坏地球。”
我倡议,少买一件衣服,就可以节约2。5千克二氧化碳。少吃肉,也可以少排很多二氧化碳。装修是钢铁和木头等二氧化碳排放量较大的不环保材料。
这些小事情只要我们稍一留心就很容易做到,建议同学们行动起来,为我们生存的家园——地球换回以前的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