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我常常听到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可以帮助我们将低碳生活变为现实。
我的一家也投入到了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之中。每当夏日炎炎的时候,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躲在家中,享受着空调,过了不一会儿,爸爸把温度调到了26摄氏度,我便制止爸爸说:“爸,把空调电源关掉吧!不要浪费能源了,我们干脆去游泳,这样既省电,又能锻练身体。”爸爸爽快地说:“行,这也是一个好办法,真是一个节约用电的好孩子。”于是,我们骑着自行车出发了……从此,我们家的低碳生活便开始了。
平常,我家总是把水循环来使用。平时,妈妈常把淘米水用来浇花儿,有时还把洗衣服水来冲马桶、拖地板,这样既节约了水,又节约经济开支,难道不一举两得?
有一次,爸爸在炒菜,我走到厨房一看,呀!火势很旺,火苗差点“窜”到锅上了!我连忙对爸爸说:“老爸,你把煤气开得太大了,会把油给引燃的,把火关小点。”“你说得对,这样既省油,又省钱。”说着,爸爸连忙把煤气灶的火苗关小了。
节约能源,也是一种环保,平常,每当我看见妈妈把洗衣粉的塑料桶扔掉时,我都会上前去阻止。我把它做成一个小垃圾桶,有的像一个洋娃娃,粉嘟嘟的脸,可爱极了!有的像小动物,活灵活现的,真像一漂亮的“风景钱”!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约能源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也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就可以创造出绿色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