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异国,心却遥远的祖国,奉献了他们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笔写下一句句赞颂祖国的诗句······那是因为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心中都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回首往昔,从通商战争英国用大炮轰开中国大门,到庄严的天安门奏响国歌,我们难忘,我们感叹,这段血与泪堆积的历史,铸就了多少中华英魂,这古老的东方大国,养育了多少中华儿女。曾几何时,当侵略者的铁骑踏起中原尘土,是谁用血与肉铸就了新的长城,流血牺牲却没有一丝怨言,只因为他们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一段悲壮的岁月老歌,中国,我的中国。
“母亲”的孩子啊!可忆起北平的紫禁城,湖南的岳阳楼,青海的凄寒西湖的柔美,长江的浩浩,黄河的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亲”对每一个孩子的热血·热泪·热情。
你问我的祖国在何方,那我会骄傲地告诉你:世界的东方有一位巨人,那位巨人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只雄鸡,那只雄鸡就是我的祖国;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长龙,那条长龙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这个国家就是中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