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以前是一个很弱的国家,常常受到其他国家的欺辱,让我们在世界上抬不起头来。曾经有些外国人认为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现在这头亚洲雄狮不再沉睡。他开始在划界上怒吼,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强大,他的威风。他在向世界展示。现在中国发达了,在世界上享有名气,让以前小看我们的外国人刮目相看。
在中华民族这几百年的历史里,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儿女,他们都是祖国的栋梁之才,受到人民的尊敬。同时中国能发展到今天也离不开他们,是他们让中国变得强大,不再受外国人的欺辱,也是他们让祖国的未来变得更加辉煌,灿烂,现代科学家童第周,从一个后进生变成了轰动西方科学界的中国留学生,这股动力来自他坚定的信念,伟大的科学家钱学森,不畏艰辛远渡重洋,为国家奉献出了一生。他们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为了们的祖国做出了巨大的奉献。
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国日益强大起来。在20xx年8月,我国申奥成功,20xx年雅典奥运会上,我国的体育健儿一举获得了32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东方的巨龙正在崛起!祖国是我们的自豪,是我们的骄傲,不仅如此我国也在20xx年10月15日把神州5号升上天空,还在20xx年10月12日把神州6号升上天空,这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让我们惊叹,神州5号,神州6号,不仅是个奇迹,也是中国跨向新世纪的第一步。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努力学习吧!我要用自已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