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是中华儿女,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永放光芒。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祖国贫穷落后就要被挨打。祖国落后就受欺凌。
当侵略者践踏我们的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1860年10月6日,贪婪、残暴和无耻的英法联军强盗们造成圆周明园的毁灭这给中华民族蒙上了耻辱。1931年9月18日事变,日军占领了整个东北三省。1937年12月“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日军又在南京进行了长达六周的血腥大屠杀。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了,中华民族迎来了新辉煌。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了祖国的怀抱。这为祖国母亲洗刷了百年耻辱就在2001年中国申请奥运成功。2008年奥运会上我们国家获得金牌又是之首。我们国家越来越富裕强大。
作为中华少年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让自己的祖国更加强盛,国旗更加鲜艳夺目。我们现在要认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文化就是对祖国未来的建设,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