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六(4)班的秦梓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作为华夏的儿女,炎黄的子孙。我为我们的祖国有光辉灿烂的五千年历史感到骄傲。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当北方还在雪花飘舞时,南方却已经鲜花盛开。我们中国有很多世界之最,如: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世界上含沙量最大河流——黄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鲁藏布江……还有苍苍茫茫的草原和七沟八梁的黄土高坡。这就是中华的土地!
中国有很多很多名胜古迹,万里长城、故宫、岳阳楼等等都是闻名于世的。不仅如此,中国还有许多珍稀动物,大熊猫、中华鲟、藏羚羊、白鱀豚等等。这就是中华的实力。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我国历史悠远,文化博大精深。四大发明:火药、指南针、印刷术、造纸术让我们引以自豪。唐诗、宋词、明元曲家喻户晓。李白、杜甫耳熟能详。他们谱写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词,为中华文学留下了灿烂的诗篇。
我国的科技十分发达,属于世界前列,有的还是世界之最。我国有很多武器:军舰、坦x、穿甲弹样样第一;航母、潜水艇、深海导弹海中霸主;飞机、轰炸机全球领先。所以外国人再也不敢来侵犯我们。
我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曾修筑过著名的京张铁路,这条铁路干线是由詹天佑设计、主持修建的,不到四年全线竣工。铁路的建成给帝国主义有力的回击。现在我国的高铁是世界最先进的,我们还帮外国人修建了许多高铁。
祖国啊!你在我心中是多么的强大,多么的美丽。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我们的祖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