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国是什么?国是由千千万万人民组成的,是无数个家庭组成的,是人民愿用生命去守护的!国有难,民有忧时,一定会有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挽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之中。国需强,民需富时,你一定会看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奋力拼搏!航天飞机一次次腾空而起;奥运会上,五星红旗一次次高扬;灾难前全国人民一次次的众志成城!不禁让我们感到——我们的人民多么团结,我们的祖国多么繁荣!可曾经呢?我们的祖国痛不欲生,我们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圆明园的毁灭,“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已经够了!这一切告诉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如今我们的祖国富强起来了:1955年9月份7日,钱学森的回归带动了我们火箭事业的发展,超级水稻的出现使我们的国人不用忍受饥饿,30年的改革使我国的经济迅速发展。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转眼间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三科技研究国,现今约有926000名研究专家,仅次于美国。1970年我国首次发射卫星——东方红号进入太空,成为第五个有能力发射卫星的国家。2003年,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独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2007年我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以导弹摧毁人造卫星的国家。“嫦娥一号”绕卫星成功发射标志着我们已经成为月球俱乐部的一员。2013年月2月14日晚间21时11分,“嫦娥三号”探测器携带“月兔”号月球车成功登录月球,此次登录月球,确立了我国的航天地位,我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左右向太空发射一个·空间站…这些说明了我国已一步步成为先进大国。
为了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为了让中国更加强大让我们铭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让我们努力学习吧!让一个富强,民主,和谐,文明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祖国始终在我们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