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是个人才济济,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的国家,我自豪,我的母亲是中国。
在编记的《史记》、《三国演义》里,讲述了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经过了多年的朝代更替之后,历史走进了毛主席建立的新中国。
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历史文学家就已经不计其数,成千上万了,孔子、老子、墨子、孟子大文学家,李白被称为诗仙,杜甫被称为诗圣,诸葛亮神机妙算为蜀国军师,文天祥宁死不屈,英勇就义,苏轼为唐宋八大家之一,王羲之书法名列前茅。
中国科技发展强大,从古代四大发明,到现在火箭诞生,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证明了中国是科技大国。
曾经祖国屈辱的历史怎能忘记呢?鸦片的到来给中国人痛苦,圆明园的毁灭,战争的失败,一次次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因此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如今,中国已经成了强大的国家,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国争光,用我们的血肉建造新的长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