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9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从我做起》。
记得有位哲学家说过: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文明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古往今来,人们时时刻刻把文明礼仪牢记在心。如"孔融让梨"的故事我们早就听说过了,孔融小小年纪就懂得把大梨
让给长辈吃,自己吃小的。又如在公交车上给妇女、老人让座的人越来越多,抢占"残疾人专座","孕妇儿童专座"的人越来越少;闯红灯的汽车少见了,只有静静等待绿灯的车辆;践踏草坪的人消失了,只有给花草浇水的人们......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必须从我们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吵闹、不乱丢垃圾;按秩序做事;在校园里,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热情主动地打招呼问好;平时热心真诚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行走在大街上时,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和安全同行......
同学们,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我们要把文明礼仪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文明的好少年好儿童,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