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爽,桂子飘香,我们迎来了新学年、新学期”,迎来了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新学校!同学们,少先队友们,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我想问大家: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少先队员,在金秋送爽的季节中,你将如何展现我们的风采?如何让我们的学校形象更美好?如何让远方的客人感受到我们的新面貌?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的风尚源远流长。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看,非礼勿动”开始,我们的祖先就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文明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古人说,于细微之处观察人。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我们同学轻声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当我踏入校园,看到我们的同学向老师问候的时候,我看到了文明??我们每个人没有办法选择外表的美和丑,但我们能选择文明!同学们,我们期待着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开遍我们的家乡!
一花独秀不是春,光靠少数人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让我们共同努力,展现少先队员的新风采,塑造出家乡的新形象!在这里,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呼吁:行动起来,少先队员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起;爱护公物,不乱写乱划;乘车时做到先下后上,主动让座。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当一名合格的学生,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少先队员,为新学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