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的一生中有两个母亲,一个是生我的母亲,另一个是我的祖国母亲。我对两位母亲怀着同样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真挚的爱慕。
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看那长江白浪翻滚,黄河滔滔不绝,黄山巍峨峻拔,长城“巨龙”蜿蜒;西湖的秀美,漓江的清澈,草原的辽阔,三峡的壮观,都使我如痴如醉……
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老师就告诉我:汉字是祖国的瑰宝,古诗是祖国文化的精华,成语是祖国文化的一颗钻石。唐诗宋词。《诗经》《史记》、四大名著、明清小说元杂剧……千千万万颗宝石串成了一条光彩夺目的“宝石项链”,这条项链戴在祖国母亲的颈上十分耀眼!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中华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历史、五千年的文明、五千年的智慧啊!四大发明——火药、造纸术、指南针、印刷术,带给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福利。如果没有纸,后果不堪设想啊……这,就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法兰西皇帝曾经说过:“中国是一条正在沉睡的巨龙,一旦醒来,将会震撼全世界!”今天,中华民族这条巨龙,终于挣脱樊笼,喷着滔天浩气,闪着万片金鳞,从这大地上腾飞。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祖国啊,您永远在我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