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四(六)班的陈湘湘,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主义电影《小英雄雨来》。
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雨来不太喜欢上学,他所喜欢的就是游泳,所以他的水性特别好。他经常到河中游泳。他是班里的“机灵鬼”,“孩子王”。
当我看完《小英雄雨来》这部爱国主义电影时,我被雨来那种热爱祖国、不屈不挠、机智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从看完到现在,电影里面种种情节我依然记忆犹新,故事时的雨来是个调皮、勇敢、遇到困难能够想办法解决的聪明小男孩,我非常喜欢他。对,但他也是一个知错就改的孩子。经过老师的教育,他主动向老师道歉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还捉了非常大的鱼送给老师。但是有一天,敌人来了,把老师抓住了。雨来和同学们都十分相信老师,决定把老师救出来,就与敌人展开了斗争,用上了泄药,让敌人拉肚子拉得没有了力气,还用上了“土坑”、“树叉弹弓”、“跷跷板飞人”等千奇百怪的招数,让敌人措手不及,十分狼狈。虽然救老师受到了很多挫折,但并没有放弃。最后救出了老师。
观看完了这部影片,引发了我的深思。雨来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但他就能勇敢面对困难,接受挫折。而我面对一些小挫折就被击垮,我和雨来相比实在是相差太远了。我应该要像雨来那样,勇敢面对困难,化挫折为动力,战胜困难。所以,我感到雨来这孩子是个不平凡的人,有着不屈不挠、宁死不屈、大智大勇的可贵精神,又具有强烈的爱国心,就像老师说的“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虽然战争已离我们久远,但是爱国之心永存,我和我的伙伴会踏着他们的爱国足迹一直走下去,做一个爱国的、愿为国家付出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