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感恩演讲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上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尊重。
感恩,是清泉石上流,那一抹留在青石上的水珠;感恩,是疾风知劲草,那一种留在地上的顽强身影;感恩,是一岁一枯荣,那一种对生命的生生不息。感恩如歌,唱出生命最美的赞歌;感恩如诗,写下生命最美的诗情画意;感恩如雨,润泽干涸的心灵。
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要思源,这是我们从小学课本里学到的故事。现在的我们享受了越来越多科技带来的成果与好处,享受了现代社会给我们如此多的便利,享受了前人给我们的无尽的智慧宝藏,享受了家人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没有理由不心存感恩。
《诗经》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从"木桃"到"琼瑶",只是一枚感谢的种子而已——源于爱与被爱。这之间连接的不过是一份心意罢了。或许,木桃对他而言,已是上上之品,你报之以琼瑶,也未必就是倾其所有——譬如就是一声由衷的"感谢"吧。
有人说人生没有完满,有人说命运太多刁难,有人说人心不总向善,有人说四季也有冷暖。走过人事纷繁,历尽风尘波澜,我们要与善变的一切保持距离,看不透的,就交予时间。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从自己身边走过的人,在自己身边停留过的人,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
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期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冰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着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这句话启迪地我们在人生的路上,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生命中的所有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