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像一片天空,给人以温暖;感恩像一朵鲜花,给人无限的畅想;感恩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人们美好的未来。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老师给我们大家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我的脑海里还清清楚楚的记得,老师当时意味深长的说:“同学们,你们已经十二岁了。爸爸妈妈已经养育了你们十二年,在这十二年了里,你们在成长,他们在养育你们的过程中也在成长。在这过程中有温暖,有辛酸。今天我给你们布置一个特殊的作业:回家后,给你们的爸爸或妈妈洗一次脚,在他们的耳边轻声说一声,‘我爱你’。”
教室里一片哗然,同学们都在小声的讨论着。而我却沉默不语,心想:给妈妈洗脚?曾经老师也布置过这个作业,我因不好意思而没有给妈妈洗,今天……
突然我的脑子里回想起妈妈对我的种种,老师刚才的话语,于是下定决心今天晚上一定要给妈妈洗脚。
晚上,看老妈心情不错。于是晚饭过后,我悄悄地来到卫生间。到水龙头那儿兑好水,端着洗脚盆来到妈妈面前。妈妈看着我有些莫名其妙,准备好了的话流利的从我的嘴里说出来“……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妈妈,我爱你’。”此时的妈妈已经被我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我脱下妈妈的鞋子和袜子,刚要把妈妈的脚往水里放时,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天哪!这是妈妈的脚吗?脚上布满了老茧,这些老茧是妈妈辛苦赚钱努力奔波,为我们磨出来的啊!我哭了,苦的是那么痛。眼前的这一幕让我痛心,又让我为妈妈心痛。
我顺利的完成了作业,而经过这次体验让我明白了很多。感恩就在我们身边,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从中使我感到温暖。感恩就像一束阳光,射进我们的心田;感恩就像清新的空气,使我们成长,使我们变得成熟、稳重、阳光!请感恩你身边的人,让身边充满感恩,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