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为什么而来,那么此时此刻我亲爱的朋友们,就让我们把心完全的静下来,把脑海里所有的私心杂念抛开,请您跟随着我心灵的沟通,我们去寻找我们生命中失去的点点滴滴。
亲爱的朋友,弹指间你走过了人生的10年,20年,乃至30年,今天的您对您的现状满意吗?往事你还记得多少?或许今天你有所成就,或许今天你还在艰难跋涉,在你的内心当中,今天你还有多少快乐?你一天天长大,你变得压力越来越大,你变得越来越不开心,究竟为什么?
那么今天我亲爱的朋友,在这个特定的时刻,就让我们去做一次自我人生旅程的盘点,寻找我们生命中忽略和忘记的点点滴滴。现在。请您在您脑海里浮出一条路。这条路是你童年无数走过的路,这条路是您童年回家的路,当你踏上这条路的时候,你是否记得在这条路上曾经有多少欢声笑语?曾经有多少为自己立下的誓言?人生的目标而在此时这一切您都实现了吗?久违了,您是否记得您出生的老屋,你是否记得老屋里和你一起生长过的人,那些和你一起成长的人今天他们都有谁,和你一起生活的人今天让他们一个一个浮现在你的脑海里,他们今天都还健在吗?他们今天还都在这个城市吗?他们今天你还能经常见到他吗?他们今天过的好吗?他们今天是否还依然存活在这个世界上,你想过吗?于是,你冲进了这间屋子,你直接走到了你童年熟睡的那张床前,当你望着那张床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你可知就是在这张床上,妈妈十月怀胎,含辛茹苦,自从孕育你生命的那一刻开始,妈妈就经受所有的痛苦与折磨,多少次妈妈睡觉不敢翻身,怕伤着你,多少次妈妈为了你不想吃的去吃,就这样直到有一天,你拥有了人生的第一声哭喊,可你是否知道这一刻是妈妈在生死的边缘挣扎的时刻,这是妈妈用生命给予你生命的时刻,多少伟大的母亲在这一刻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多少母亲在这一刻与死神擦肩而过,妈妈睁开她苍白而疲惫的双眼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将你紧紧地抱在怀里,轻轻地轻吻着你的额头流着泪水说,孩子我的宝贝,不管今后妈妈吃多少苦受多少罪,我也要将你养大成人,我也要让你受最好的教育,过最好的生活,你知道吗?那一刻坚强的父亲流下了泪水,父亲在心中暗暗的发誓,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罪也要将儿女养大成人,要让他们过幸福的晚年,让他们在童年中感受最大的幸福,你知道吗?从那天开始父亲便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多少次父亲出门时你在熟睡,多少次父亲回家时你已又睡着。而妈妈一年四季你是否记得清多少次深夜里喂奶,喂水,端水,给你盖被子,呵护着你,寒冷的冬天在你熟睡中妈妈做好早餐,怕你穿衣服冷给你烤热,唤着乳名给人穿上,当你起床,妈妈打好了热乎乎的洗脸水,帮你洗头,梳头,你还记得妈妈为你洗过多少次脸,梳过多少次头吗?你忘了,你觉得这一切都离你太遥远了,今天在这里对心自问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地看过一眼爸爸,看过一眼妈妈,今天的他们过的好吗?好吗?可能在某个火热的夏天,爸爸还在农田里。妈妈还跟在爸爸的身后劳作着你看到了吗?你每天对着镜子看看自己十次,二十次,你有多久没有端详过自己的父母,现在请你将爸爸妈妈的身影,清晰地浮现在你的脑海里,让他们一步步向你走过来,爸爸依然是穿着你记忆中的那衣服,妈妈依然留着你记忆中的发型,让他们一步步走来,你好好的看看,好吗?你是否看到了妈妈你不知何时长出了白发,你是否看到了妈妈的额头你不知长出了皱纹,妈妈的眼角已经下垂,牙齿开始松动,妈妈曾经背着你的背已经开始微微的弯倾,今天的她再也背不起你了,你知道吗?今天她的双臂再也不能把你抱到怀里了,妈妈老了,当妈妈一步步来到你面前的时候,请你把妈妈的双手抓在手里,放到面前看一看,这已经长出了老年斑青筋裸露的手,你敢相信这就是给你梳头洗脸的手吗?这就是给你洗衣做饭的手吗?
亲爱的朋友们,人不能没有良心啊!记得在你存活在的道路上,妈妈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啊!儿行千里母担忧,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啊!谁能理解娘的苦,谁能理解爹的爱啊!爸爸不善于表达,可是你还记得爸爸汗流浃背劳动的样子吗?还记得爸爸每次出差省吃检用也要带点小礼物给你吗?还记得爸爸的自行车带着你走过多少路吗?你忘了?你忘了,好好想想吧!就在此时你坐在这里的时候妈妈在给你看孩子,妈妈在为你祈祷烧香,妈妈爸爸在给你攒钱成家。你知道吗?你好吗?别让爸爸担心啊!孩子,你知道我们想你吗?你知道你走了,带走了爸爸的心吗?多少次我梦到你回家呀!多少次我做了你爱吃的东西心痛你吃不到啊!妈妈,你要保重啊!哪个儿女不牵挂父母,我们也想你啊!有谁梦里会梦到我回家的脚步,有谁能在过年时想儿想女流泪,有谁愿为儿女奉献一生,可是我们今天看看我们对得起他们吗?今天爸爸的身体你知道吗?妈妈的身体你知道吗?他们怕你担心不告诉你怕你有压力瞒着你,今天你打牌一晚上可以输几天,可是你给父母安排了什么,今天你跟朋友吃饭,可以花上几百,可是你看看爸妈你不回家能吃咸菜吃咸菜,能少炒一个菜少炒一个菜,可是妈只要看到你回家想尽千方百计要做些你爱吃的,要为你多做两个菜,你看到了吗?多少次父亲在送你的车站徘徊,多少次妈妈掐着算你回家的日子,你说要把父母接回来住几天,可是父母怎么说,儿子在外挣钱不容易。今天多少老妈妈,还依然在老家呀,他们早出晚归忙里忙外,为的就是给你减轻点负担,你放心啊!多少老妈妈,依然在老家,现在就把老家浮现在面前,想妈妈街头的等待,想想爸爸送你出门,想想父母,他们想你啊!妈妈,谢谢您!爸爸谢谢您!
亲爱的朋友,我们今天对心自问,在我们今天工作的里程中,我们稍加努力,稍加省吃,每个月可能就少花一两百,可是你有没有想过爸妈在家要省下一百两百,他们靠的是什么,靠的是爸爸出门不舍得坐车,靠的是爸妈多加两个小时的班,靠的是妈妈买菜买点便宜的,甚至于和小商贩争得面红耳赤,你是否发现今天只要你丢在家里的衣服,妈能穿的妈穿,爸能穿的爸穿,他们都说了一句话,我们老了,不要好了,年轻人穿,你们好就够了,可再看看自己。你变了,你忘记了童年的苦难,你忘记了父母的艰辛,你忘记自己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家人所付出的一切,你爱慕虚荣,贪图享受,人不能没有良心啊!掐指算算,父母还能陪我们多少年?如果今天你回到家还能叫一声妈,叫一声爸,你是多么的幸福,因为你受了伤,可以躺在妈妈怀里哭,你遇到了困难,爸爸象山一样的站在你身边,哪怕你变成了一个残疾,爸妈一定会打开大门,用个车把你拖回家,如果你需要一个肝,妈妈会说,把我的给孩子,如果你需要一个肾,爸爸会说把我的给孩子,为了孩子,我可以卖房,卖地,砸锅卖铁,只需要孩子需要的,我什么都可以给他,可是我亲爱的朋友,你想想,他们还能陪你们几年,别人能行吗?总有一天他会离你而去,今天又有多少人,虽已功成名就,他们却只能在清明节和父母的忌日时,跪倒父母的坟前哭喊着,爸我来看你了,我带来了你爱喝的酒,我给你烧房,烧车,烧钱,爸,来收吧!儿子过好了,儿子多希望您跟我享两天福啊!妈,我带来了你爱吃的水果,妈,我多想开着我的车带你转转,我多想让你住到家里尽尽孝啊!可是妈,今天你在地下,我在地上,我在人间,您在阴间,你我天各一方啊!
亲爱的朋友,不要等到那一天,再去后悔,静下心来好好想想,我们原本可以做的更好,我们原本可以让父母感觉到我们更大的爱,更真的爱,我们原本可以用自己为父母挣得荣耀,让他们晚年幸福,可是我们有吗?我们有吗?人不能忘本啊!所以亲爱的朋友,为了人生所有的爱,在你心中暗暗告诉自己,让我贫穷,我不愿意,让我孤独,我不愿意,让我不如别人,我更不愿意,我相信通过学习,通过知识,我的成绩将光宗耀祖。
现在深深吸一口气,让力量从你脚底慢慢地升起,吸进一口勇气,在你心中告诉自己,我要唤醒我心中沉睡的巨人,我要成为有用的人,我可以做到,我可以做到,让力量慢慢地升起,当我从十数到一的时候,如果你愿意改变,如果你有勇气,请你站起来,双手举过头顶,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喝彩,震撼天地,震撼父母,让他们为你骄傲,如果你不是一个懦夫,当我从十数到一的时候,拿出你所有的力量,双手举过头顶,为自己喝彩而呐喊,1098……站起来!把掌声响起来!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