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我们带到这多姿多彩的世界?是谁把我们抚养长大?又是谁毫无怨言的为我们付出?是生养我们的父母。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我从来不记得母亲节,也不记得母亲生日,这一点我有些羞愧。在时间中我总是盲目而混乱,总想活在时间外,把许多事物置放于时间之外。我是一个丢三落四的人,母亲自打小时候就在数落我,那时我心烦,就盼着有一天她能不再唠叨。可她说着说着就老了,老的头发花白,身子也弱,脸也快成核桃皮了。
我问她假如你的孩子,丈夫,父母都掉进了海里,你会先救谁?母亲毫不犹豫,答道:“孩子”!孩子在此时说出来是多么的不同凡响,孩子就是母亲的生命,是母亲的全部!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但我相信母爱很伟大。
那是上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外婆家玩,那时山路窄,还没有柏油路,我们步履艰难地到了外婆家。天公不作美,刹时晴空万里的天变得乌云密布,让人感觉有点窒息。眼看着要下雨了。外婆说:“今天就不用回去了,住一宿再回吧!”可母亲却说明天我还要考试,不能请假。于是我们就往回赶。还没走了多长时间,瓢泼大雨就下了起来,山沟沟的路,母亲拉着我,扯着弟弟,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跑。路上全是泥像沼泽地,我记得母亲跌了一跤,可她的手仍然抓着两个孩子。她浑身是泥,满脸泪水和泥水,她把她的衣服脱下来给了我们,她单薄的身体被雨水打着,努力的往前跑,她为了我们,不怕风雨,诅咒天地,坚强地跑着。她是我的母亲,一个刚流产四个月的母亲。
我哭了,泪水夹着雨水流到我嘴里,母亲,您受苦了,看着您这样,我实在不忍心,我对您不再有以前的抱怨,反而对您更加崇敬。您用您的爱,您的力量,去保护了两个孩子。母亲,您辛苦了!
父爱,在多数人心中,都是沉重的,父爱如山嘛!可是,我眼中的父爱就不是。父亲在我心中,永远是和蔼,宽容,体谅别人的人。
小时候,我是个顽皮的小孩儿,总和邻居的小朋友一起去河边玩,很晚才回家,妈妈总让我面壁思过,而且不准吃饭。我时常饿着肚子就站在那里。可父亲就会悄悄塞给我馒头吃,还告诉我说:“女孩子就要有女孩子的样子,不要整天在外面疯,让妈妈担心。要做一个乖巧好女孩!”父亲笑着走了。我心里想;父亲这么和蔼而母亲却那么冷漠,咋地和别人家就不一样呢!还有一次,我由于不小心,打破了邻居家的玻璃,我不敢承认,还说是别的人打的,邻居家的阿姨相信了我的话,教育了那个小孩,还告诉他家长,赔了玻璃。事后,我的心总是不安,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就说:“做了什么亏心事,说出来吧!”于是我把事情的原委告了他,他表情一变,用发怒的目光看着我,说:“做人要讲诚实,要诚实守信,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我听了,哭了。后来,我向邻居阿姨承认了错误,也向那个替我顶罪的那个孩子道了歉。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说过谎了。这是父亲唯一一次用发怒的目光看着我。
爸爸的宽容,体谅使我感动。使我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及对我严厉的目光和爸爸的宽容和为我担心的面容,是我成长路上永远前进的动力和值得享用终生的财富。我一定会用我的全部精力,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们。
感谢他们给予我的生命,感谢他们为我无怨无悔的付出,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所有关心爱护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