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感恩演讲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单纯懵懂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成年,从摸索到精通,从远古时期的刀耕火种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物象万千,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发展史。
正像今天人们所认为的那样:一个社会要发展就必须依靠教育,而教育的发展则必须依靠老师。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换来了我们今天文灿烂的文明。我们有无数理由向我们的老师们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
是老师丰富的知识,让同学们们感受了希望;是老师宽大的胸襟,让大家懂得宽容与谦让;是老师眼中的慈爱,让你们由胆怯变得坚强。当同学们遇到挫折而一蹶不振时,是老师唤起了你们的希望;当你们取得成功平步青云时,是老师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老师总是笑眯眯的,让我们充满力量。即使偶尔愠怒的目光,也让你们感到殷切的期望。老师你是多么伟大。
有人把老师比做水,说她滋润着幼苗;有人把老师比喻为蜡烛,说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做辛勤的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精心得浇灌着你们这些初生的花朵。春去秋来,老师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老师永远满腔热情,指引着你们不断前行。在将来,无论你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将会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师致敬。在此,对于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学生,你们应当反省一下自己,应当给老师送上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谢意。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师爱是一剂特效药,可以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师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沉甸甸的师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你我如此,更何况于那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呢?
让我们,在试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寝室里,把寝室布置得窗明几净,给室友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小径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
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也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平时谆谆教导的一种最好的回报。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