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感恩演讲的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懂得感恩,学会分担】。
知恩图报是做人的一种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马鹏飞同学不就是90后这方面的优秀代表吗? 马鹏飞想是一个从小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他和奶奶一直生活在一起,而奶奶又不幸患有各种疾病,5岁的鹏飞给奶奶打水、喂药、喂水,洗脚。现在、喂饭,给奶奶换洗衣,鹏飞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他用他那瘦弱的肩膀撑起了这个家。多么了不起的小大人呀! 作为90后的我们,是不是也要像马鹏飞那样孝顺,学会分担呢?那一天,妈妈刚刚回来就倒在沙发上,妈妈太累了。我赶紧过去给妈妈换上拖鞋,给她沏了杯茶,给她捶捶背。妈妈对我说:“媛媛,今天怎么这么乖?”“因为我要像马鹏飞一样,学会分担。多帮 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说干就干,我马上做了许多事,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同学们,其实父母付出的爱,他们从来都没想到回报,关键是我们90后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呀!有了这颗心,节日里为父母送上一句祝 福,他们会开心;双休日腾出一点时间打扫房间,他们会省心;在学校虚心好学,他们会称心、 同学们,马鹏飞的孝敬、乐观、坚强,正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要讲他的精油和美德传承和发扬光大。
最后,我想说:90后的我们不比80后的差,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分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