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演讲稿10
大家好,我叫XX,是六年级3班一名小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小时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也装着五彩缤纷的理想。今天我就打开我的百宝箱,把里面的宝贝一一拿给你看。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一个理想。当一名女警察。小时候的理想现在想起来既可笑又幼稚。当时的我其实是喜欢上了女警察们漂亮的警服,和她们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时的飒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发生了改变,因为我逐渐了解了当一名女警察的辛苦与困难。
于是,当一名画家成为了我的第二个理想。从小我就对绘画很敏感,很喜欢画画,经常自己画出一些“大作”,然后拿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得知了我喜欢画画,马上就给我报了美术班。可能是因为小孩子贪玩儿的天性。上了美术班后的我变得不怎么喜欢画画了。甚至上美术课时逃跑去和同学玩儿。就这样,我的第二个理想便又化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个理想时,我已经上了小学4年级。那时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从小到大我接触过好多好多老师,有年龄大的、资历老的;也有年轻的、经验少的。但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老师,教哪一门学科,我都非常喜欢他们。将来也想像他们一样站在高高的讲台上给我的学生们授课。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步入中学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想法。现在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或许你会说,这并不算是什么理想。但是在这漫长的学习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会不会再改变。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终不变的,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对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的想法。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最终才能实现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总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物尚且如此,何况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远大的理想!是啊!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那么就像鸟儿失掉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如果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掉了光辉,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
司汤达的忘却警言和理想,是遭人鄙弃的。我两者都没有卸,我树立了自己的理想,坚信自己就能实现。理想是事业的大门,是登堂入室的旅程,这个旅程的尽头,就有成功在等待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经历。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怀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南飞的大雁,因为“理想”才不停地往前飞。志向是人生前进的动力,那么理想是希望和梦想的灵魂,奋斗、挣扎、超越,就是打破无知的道路,走向理想的殿堂。
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可以为我们指出前进的方向。然而,理想也是被需要的一个奋斗目标,但是它需要我们自己来实现。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路,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太阳总在有理想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理想的地方朦胧。理想是永恒的微笑,我的理想不尽,我要理想之花永不合拢,为了梦,那遥远而真实的理想,我会努力前行!
没有理想的人,就像一只折翅的小鸟,再也飞不起来;而拥有理想的人,就像璀璨天空中的一颗颗闪耀明亮的星星,在这片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闪闪发光。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著名的画家;有的人想当出色的作家;有的人想当伟大的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有人说,做老师有什么好?虽然有假期,但是做老师要批改作业;又要改试卷;还要备教案、吃粉笔灰,对身体不好;操心,现在什么学生都有,看你不顺眼没事就找你麻烦,光操心都能短寿,还有支教老师要去山区或是贫民区去教书,还可能有身命危险
可是在我的心目中,老师像是默默无闻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你们说做老师是因为贪图假期,但我却认为不对,放假了,老师为我们改作业,备教案为新课做准备,熬夜加班;你们又说老师的这个职业很麻烦,可我觉得是乐在其中,享受其中的过程,只要每教好一个学生都会很开心我想如果没有老师的教导,怎能有今天这个这么美好的世界呢?
我要把做老师精神继续延续下去,为了我的理想而好好奋斗、努力着。我希望我崇敬的未来不止是一个美好的梦,而是永久成为璀璨天空中一颗最闪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