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我常常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尽情地享受难于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在优美的环境里,校园里的一切显得那么明快,而我的记忆力更是出奇的好。那种收获知识时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进取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小学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我们的学校是人才的摇篮。七月骄阳似火,世间万物充满生机,就连天空都升腾着希望。这对我们的小学来说,更是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收获季节。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小学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我爱我的学校演讲稿范文2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评委,以及在坐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校》。
在老师布置这次演讲比赛主题的时候,有的同学对这次演讲比赛就嗤之以鼻:“什么‘爱我校园’演讲比赛,还不是在为学校唱颂歌!”。可是我只想通过个人的经历与感受,和大家共同思考一个问题学校,值不值得我们热爱我们,应不应该为我们的学校喝彩
我是一个农村里长大的孩子,因为中考失利,曾经一度想放弃学业南下打工,想为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增加点经济来源。我问过好多哥哥姐姐们,问他们打工好不好玩,钱好不好攒,可他们都给我提了一个相同的建议,那就是要先学好知识和技术,只有那样才可以轻松地攒钱。彷徨与困惑,失意与孤寂,曾经在我心中徘徊很久很久。
于是,在无数次的选择之后,我把希望寄托在这里,我想过一种全新的生活,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但是,我又非常害怕,因为我既没有惊人的优异成绩,也没有耀眼的荣誉光环,我担心老师看不起我,同学瞧不起我。可后来我发现这里的同学很友好,老师也和蔼可亲。课堂上,老师总是能把知识讲得那么的透彻,分析得那么详细,而且有时候有的学生没听明白,老师就会不厌其烦地说上好几遍,直到我们弄懂为止。课后,老师亲切地向我们询问生活的情况,询问我们对学校对老师对班级还有什么其它要求,在那一刻,我感动了,我为我有这样的老师而骄傲,我为自己的正确选择而骄傲。
有人把老师比作是辛勤的园丁,今天,我要把我们的老师比作灿烂的太阳,我爱我们的老师,他们使我们懂得了做人的基本道理,传授给了我们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养成了高尚的品德,给了我们最热情的关怀和爱护。他们是最宽容和最无私的!难道同学们不会被这无私的爱所感动吗难道你不会因为有一大批这样的老师在而更爱我们的学校吗在这里,我要向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我们爱您!”
我们的学校又是一个欢乐幸福的大家庭。每当同学们生病时,每当有同学面临辍学时,学校领导尤其是周立校长总是伸出援助之手,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怀和爱护。同学之间有了什么困难,也都互相帮助,就如兄弟姐妹。依然还记得那次大地震,我们看着那一幕幕惨痛的画面,心里无比的沉重,在那一刻,仿佛我们都长大了,成熟了,懂得了活着的涵义,我们都愿意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虽然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和所有老师加起来就可以谱写一首爱的赞歌。这一切都感动着我,温暖着我,使我对学校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浓浓的感情。
今天我很荣幸地站在这美丽的舞台上,能够借助这个机会向所有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谢意,我真的很激动。啊,老师,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心灵上的尘泥;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鼓起我前进的勇气。老师,是您送我进入了一个彩色的天地,是您将我带入了一个无限的世界;是您用心中全部的爱,染成了我青春的色彩;是您用执着的信念,铸成了我性格的不屈。老师,我终生感激您!
同学们,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就让我们从现在起,跟随着老师的教育,踏着时代的步伐,学好各科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为我们以后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