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学校真是名符其实,一个字——新!这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且听我跟您慢慢绕!
一新:操场新
想当年旧学校,雨天,水坑处处;晴天,尘土飞扬。而今,三百米标准塑胶跑道,整个操场真是“一马平川、一尘不染”。每年一届的校运会都会在那里举行,那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响彻操场的上空。在旧校,刘校长给我颁省特一等奖,都只能在走廊上。如今,有高高的象征胜利的领奖台了,在这儿颁起奖来才叫“威”呢!听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说:他们已经对我的魔术很期待了,期望在这台上看见我的主持和魔术表演。
二新:迷宫式教学楼
开学前,新班主任宁教师就已经给家长们发了信息,告知四(5)班的准确位置。可我不信这个“邪”,叫老妈不要给我任何提示,自个儿找。结果是——我上了这个楼梯下了那个楼梯,兜了一楼窜了四楼,左三圈右三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
最之后到了教室门口。经过三天“侦查”,我发现它是一个中空的长方形设计,就是教室是围着中间一块长方形的空地建的,怪不得我会一圈一圈地绕,可是,我此刻总算熟到能画出它的草图了。我想,这个设计其他小朋友也会喜欢吧!因为它能激发我们强烈的好奇心。
三新:敞开式图书角
传统式学校里的阅览室都会被安排到哪里呢?对了,就是最顶层最角落的那间房。为啥?安静呗!可那里并非这样。在三楼最宽敞的通道边,靠墙的书架上摆放着一排排的书,两旁有长凳。你不免纳闷了吧?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怎样看书?你错了,这是在考验孩子们的抗干扰本事,这样的环境你都能做到聚精会神,何愁学习不好?这真是一个增长见识的地方,又是一个学习本事的训练场。我对这个设计者真是佩服,佩服。
哪怕是西施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新学校不免也有一点小小的遗憾——那就是拥挤的食堂。同学们得顶着骄阳,或冒着大雨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伍,等一顿必须在五分钟内扒完的午餐。可是,这才刚刚开始呢!我想,这种状况会很快结束的!
新学校,新气息,新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