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三年前,一群少年为了追求各自的理想来到南外仙林分校,成为了校友。这三年像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旅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可忽然之间,这趟旅行就要结束,我们又将开始一段新的征程。还记得一开学的时候有人跟我说这里的花开我们只能看见三次,这句话对那时的我们而言或许只是懵懂,然而今天,六月再次来到我们才触到了离别的悲伤。
三年的时光让我懂得“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三年的征途,风雨兼程,一路汗水一路歌,一路辛苦一路甜。在这里,我们足迹遍及校园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束花草都记录着我们的故事,每一张面孔都能让我们触摸到成长的脉搏。还记得两年前那个炎炎夏日我们洒下的汗水吗?军训中脚踏荆棘却不觉疼痛,有泪可流却并不孤单。如今再回首,那一路荆棘都是盛开的蔷薇。还有外语节的通宵排剧,体育节的挥汗赛场,文艺节的篝火狂欢。如今回想仍清晰可见。也许三年前南外本部的同学会带着不情愿和失落感来到这里,但三年后的今天,我想说我们是幸运的,这里的土壤更适合我们成长,这里的老师更是对我们加倍呵护,我们有了更多的空间和更宽广的舞台展现我们自己,不会向从前笼罩在南外的光环下在莫名的优越感中浑浑度日。
作为南外仙林的第一届高中毕业生,我们将被记载在南外历史的首页,这是一种荣誉又何尝不是一份沉淀淀的责任呢?如今我们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们曾经拼搏过,并且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摸索着自己的将来。有人被保送至国内的名校,有人被国外知名大学录取,有人勇敢的参加高考,用高考完美了自己的高三。不论你选择什么方式,18岁仅仅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只要有一颗勇敢努力的心你就会见证”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这句话。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最好珍惜。
轻轻地来,再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却载着沉沉的感恩。我想再看一眼我们的老师,让我们仔细端详他们的脸庞。在那微微的笑靥里,埋藏着和我们一样的青春激情;那充满关爱的眼神中,闪耀的是和我们一样无畏的前行。而所有这一切都只在讲述一个话题:是殷切的厚望和千千万万的期许。渡船往往复复,送走了你我他,可敬的摆渡人还永远年轻——因为老师们拥有着无数桃李青春不败的宣言!
同学们,让我们再一次凝视身旁的同学,是彼此互相搀扶,互相鼓励携手追逐心中的梦想,人的一生当中能有多少人能朝夕相处,寄心于三年之中?过了今天也许如今近在咫尺的同学将会飞向四面八方,但高中三年将被暂时尘封的记忆会把我们永远吸引。高中三年,我们穿越人生的雨季,走向灿烂的花季;高中三年,我们飞过一个青春航程,又站到了新的人生起跑线上!高中的洗礼,磨去了青春少年的轻狂肤浅,造就了有志青年的沉稳老练;高中的洗礼,褪去了懵懂腼腆的天真稚气,张扬了自我选择的坚定理念。生命的完整,在于循序渐进的环环相扣,生命的价值,在于跌宕起伏的步步相连。这一切,少了高中,就会留下无尽的遗憾,这一切,有了高中,才会丰富人生的体验。浸透了学子心血的艰苦的高中三年,见证了学子奋斗的是难忘的高中三年。
这段时光、这片土地、这里曾经的一切,给了我们青春和骄傲,光荣和梦想,勇气和执著。
有人说,悲伤属于告别的时刻。我倒宁愿相信:是离别,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是毕业,让一切的平凡变得不再平凡下去。十八岁,我们出门远行!从今天起,我们将南外仙林给予的统统装进行囊,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