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孩子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公元xxxx年5月22日,距离高考仅剩16天,我们举行隆重的集会共同庆祝,经过三年的高中学习同学们顺利的毕业了,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的全体老师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虽然这个集会来得有点早,但在距离高考仅剩16天之际举行这次集会,更是考前的最后一次动员大会,因而意义非凡。
回首三年前,时光如白驹过隙。我还清晰地记得同学们刚入学时和大家说过,高中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由我们一起度过。不想时光荏苒,离别匆匆如期而至。
三年,有很多事物值得回忆,有很多记忆值得珍藏。三年,我们或许不曾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们留下了深深的足迹。三年,我们有过喜怒哀乐,这些都深深地烙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或许同学会说: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太枯燥太单调,尤其是高三,似乎每天行走的路线只有寝室、教室、食堂这“三点”,每天面对的只有没完没了的试卷与练习,每天要做的事也只有那几件……是的,现实的高中生活与我们想象的相去甚远,但我们一样精彩的走过来了,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我们在这过程中渐渐长大,学会了如何做人,学会了如何学习等等,也正是这些构成这三年美好的回忆。有人说,高中的生活是最值得回忆,我想说的也正是这些吧。
同学们,不要等到最后一次再来回忆第一次,不要等到最后一次才明白要珍惜。珍惜过去的一切,以后的路会走更平坦;珍惜现在的一切,未来的路会走更遥远;珍惜身边的一切,生活会变得更精彩。同学们,请珍惜身边老师、同学,珍惜所剩无多的在衢高学习生活的时间吧。前几天有位同学来我这儿请假,把时间写成了4月,当时我写了几句话:如果是4月,多么美好,草长莺飞,我们曾经一起去踏春,去烧烤;如果是4月,多么愉悦,万物萌生,我们曾经一起细数路边雨后的春笋。但这只是如果,xxxx年的4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正踏着5月的征程昂首迎面6月的来到。
三年前,未免稚气的同学们怀揣理想和希望,来到衢高,开始追逐理想的征程。到而今,同学们已成人,不再是那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坚定着那份执着,坚守着那个能够让自己心静的梦想。学会宽容,冰心老人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人生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凉。”我们期盼,你们能对自己、对他人多一份爱与宽容,多一份感恩与包容,让世界因此而更美丽,让生活因此而快乐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