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西宁市
耕耘历三载,喜看丰收在今朝。”三年的勤奋刻苦拼搏路,你们承载着自己的理想、父母的希望、老师的教诲、亲友的关注,你们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人生的重担。高考两天,就是你们乘风破浪之时,我们相信,你们的航船一定能驶向理想的梦境,到达成功的彼岸。
同学们,你们是生机蓬勃的年轻一代,有着美好的前程和绚丽的未来。我们确信,将来的某一天,在大学的校园里,我们遇见的是你们熟悉的脸庞;在公司的办公室里,指挥若定的是你们熟悉的声音;在机关、在企业、在演播室、在研究院、在讲坛、在赛场??处处都有你们熟悉的身影,时时都会听说你们成功的消息。或许,你们历尽了千辛万苦,却平凡依旧,普通如初,即使如此,也要抬起头来走路,挺直腰杆做人,常思同学之情,师长之爱,忘却烦恼,笑对人生!二十一中作为你们的母校,会像母亲一样永远关注着你,支持着你,母校永远做你的坚强依托,二十一中永远是你温暖的家!
同学们,当高三的日子已成过去时,当亲爱的母校就要成为清晰的回忆时,我衷心希望你们不要忘记,也相信你们不会忘记培育你们的母校、你们的老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老师因为“恨铁不成钢”,或许无意间伤害了你们,希望你们理解、宽容。老师和父母一样,他们的关爱有时不会用言语表达,只会用行动诠释,有时不全是鼓励,有时会是责备。你们是否还记的身边的同学生病时,老师亲自护送到医院的身影?同学们心理遭遇不顺时,老师耐心的开导?眼里装着阳光,心里就会盛满快乐。愿二十一中的一草一木,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永驻你们心中、伴随终生!衷心希望你们关注母校的成长、进步,大力宣传母校的良好形象。衷心希望高三情结、高三精神在你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伴随这种情结、这种精神去释放你们的青春能量,永远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展示二十一中人的风采,为母校争光。
最后,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20xx届高三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合格的高中毕业生!祝愿你们迎战高考,旗开得胜!祝愿你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拥有美好的明天!祝愿我们学校蒸蒸日上,拥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