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演讲稿6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大家欢聚一堂,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无比留恋的心情迎来了XX中学20xx届高三毕业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所有即将圆满毕业的莘莘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向即将步入理想生活的全体同学们,致以真诚的祝贺!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勤奋、执着与开拓进取,你们的乐观、豁达与积极向上,一直在感动着我们,一直在激励着我们。由于大家的不懈努力,理解与支持,我们得以圆满地完成任务,得以履行我们神圣的天职。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高三老师谢谢同学们三年来的支持和理解。谢谢大家!
三年的青春岁月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蓦然回首,三年的点点滴滴却是如此清晰地铭刻在每个人的心头。临别之前,想送给同学们几句话,将它们作为对你们的祝福和期待:
1、感谢母校,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心灵的家。
请感恩你的母校吧。是五中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是五中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繁荣;三年里,我们践行着母校的希冀与期待;三年里,我们师生形成了牢不可破的亲合力,在母校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下,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事实上,你们用行动给了母校以希望,你们的风范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在五中的青史上书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母校也因此更加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2、感谢自己,请记住你为命运而奋斗的历程。
身为一个高三学子,感谢你自己吧!三年高中生活,不会忘记,在精彩纷呈的舞台上,你们尽抒豪情的那份洒脱;在平整宽阔的操场上,你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同样也不会忘记,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你们认真听讲的那份专注,你们几经挫折终于走出泥沼的那份超脱……
三年高中生活,你们由孩童变成青年,从幼稚渐趋成熟。有欢乐,也有苦闷;有收获,也有失落;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成长的烦恼。但你们一路跋涉过来,一直没有放弃对青春的追求,没有忘记父母期盼的眼神,更没有忘记自我肩负的责任。那些春夏秋冬的寒窗苦读,那些岁月无痕的枕戈待旦,那些悄悄燃尽的五更灯烛,每一个日日夜夜都在演绎着美妙的音符,都会留在记忆的最深处,都将化为永恒。
3、感谢老师,请记住他们为你付出的点点滴滴。
三年里,我们师生之间不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是情感的交融,心灵的碰撞!身为教师,我们的使命就是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努力。老师欣赏你们所有的优点,但更多的,也从不迁就你们在成长路上的各种过失。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
也许曾经错怪了你,也许曾经误解了你,也许曾经忽视了你,甚至曾经伤害了你……在这里,我代表全体老师郑重地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歉意。或许,你也曾惹老师生气过,但老师对此都不会在意,此时以至将来,老师能记得的是你的勤奋、聪明、礼貌和可爱。学生在老师心目中就如同孩子在父母心中一样,永远是优秀的,你们将来无论走到哪里,都走不出老师的心。
4、感谢离别,让我们留恋这段时光,珍惜这段缘份。
此时此刻,作为老师,我们的心情是复杂而矛盾的,既有大结局的喜悦,也有告别你们的心酸。就像送别远行的儿女,心中难免会产生切切的不舍,浓浓酸楚甚至几分悠悠的依恋;但另一方面,我们会感到幸福,因为你们长大了,你们将带着梦想飞翔,到更广阔的天地中驰骋。在这一千一百多天的日子里,大家长了身体,凝聚了友谊,学会了关爱与理解,还熏陶与升华了人格!
同学们,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你们的老师,看看你们的同学,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当你事业有成的时候,请不要忘了告诉你的老师;当你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请不要忘了告诉你的母校。对老师和母校最大的回报,莫过于你的成功,这是一种跨越时间和空间、超越物质和金钱的回报。我们期待这一天,也相信会有这一天。
5、感谢责任、爱和宽容,让它们成为你们前进路上的航标。
衷心地期望,在将来的人生路上:你们要拥有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惟有承担起自己的人生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衷心地期望,在将来的人生路上:你们要拥有爱和宽容。若能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们的胸怀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们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6、感谢自信、奋斗和理想,让它们成为你勇往直前的动力。
请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毕业只是你们人生的一次关键性跳跃,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是一个无穷的奋斗过程,谁也无法预测你们将来所从事的职业和所创造的业绩;但我坚信,未来一定属于今天精彩、明天更精彩的你们!
亲爱的同学,浮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有一条通往太阳的路,无边又无沿,路上绿草如茵,有青春为伴,远处黄沙滚滚,同成熟相连。勇往直前的走吧,前方有一片艳阳照耀在梦想升起的地方,召唤着你们这些跋涉十数年的追梦人。
亲爱的同学,努力吧!衷心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让青春与你们为伍,让希望与你们同行!
亲爱的同学,衷心祝愿大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请记住: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