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典礼演讲稿5
尊敬的各位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真的是弹指一瞬,转眼已是三年,身处今日的毕业典礼,除了对高考成功的殷殷期盼,更多的,是对高中生活的眷恋与不舍。三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梦想和期待,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盛开的蔷薇。那是因为您,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与果断,也是您给了我们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回想,昨天我们还在考场奋笔疾书,今天却带着即将放飞的梦想聚在了一起。昨晚我回到我们自己的班级,看着空空的教室,空空的讲台,空空的课桌,那些熟悉的吵闹和欢笑霎时间消失了,心里突然感到空落落的。高中三年就这样不落痕迹的过去了,然而点点滴滴的记忆充盈脑海,令人回味。青春的这本书,始终是太仓促了!
这三年,刺激也好,枯燥也罢,却总有一抹亮色,让我们无法忘怀,忘不了他们在讲台上挥斥方遒,忘不了他们解题答疑时的细心微笑,忘不了他们课后的平易可爱......甚至一个小动作,一句口头禅,都是那样值得回味的珍品!现在,请你们把目光投向我们的老师,认真看看这些如父母般无私疼爱我们的人,是他们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帮助我们适应高中的学习;是他们,关心着我们的生活;也是他们,白天帮助我们攻克学习难关,深夜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
老师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也有七情六欲,但我们的老师生命中除了自己的学生,再也容不下任何东西,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从早到晚守在我们身边,不断为我们加油,鼓劲,一腔热血全是为学生,为国家!还有谢老师的体贴,陈老师的认真,李老师的负责,季老师的亲切,高老师的耐心,种种种种,早已成为老师们再鲜明不过的“个人标志”陪伴我们如此艰难的攀登着朝向高考的高峰,怎能不让人感动?在此送上一句还不算晚的话,“谢谢老师们”!
席慕容说过:“太阳落下去,当它升起来的时候,有一些你认为可以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从此和你分别。”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人间最单纯,最美好的一种情感。我们并不奢望能做一辈子的同学,但三年的同窗之谊将会伴随我们一生。我们一同褪去了年少的轻狂与幼稚,携手走过花季,穿过雨季。从今往后,我们将各奔东西,散落在天涯,但是三年的同学情谊,所有的过去,却会将我们永远系联。所以,谢谢我们的相遇,和我们教会彼此的一切。今天,只不过是毕业,并没有结束,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谊,同学友爱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升华。
同时,我们也不忘母校对我们的栽培,它将影响我们的一生一世,融入我们的生命。
最后,敬祝母校事业顺利,蒸蒸日上!
祝老师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祝同学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