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演讲稿2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水资源,做环保小卫士》。
长江、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水,让小草变绿;水,让花儿更艳;水,让大树更加挺拔。正是灵动的水才给予了生命最本质的活力,世界因它而显得丰富多彩,显得恣意盎然,显得蓬勃苍劲。
自古以来,水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而今,水资源早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一个贫水国家,人均淡水只有2240立方米,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居世界第109位,被列为世界13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之一。由于缺水,我国农村粮食产量减少,西北沙漠化严重,沙尘暴频繁发生;由于生活、工业废水的随意排放,河流反复污染,水资源恶化的趋势日益严重。长江、黄河屡屡遭到儿女们在自己身上蹂躏和践踏,母亲在哭泣啊!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呼吁:不要浪费生活用水,珍惜点滴资源;尽量考虑循环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注意保护水资源,不要随意污染;用完水后,请记得拧紧水龙头。
同学们,“黄金有价水无价”,我们不想看到世界的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个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用智慧的双手,还身边母亲河清澈明丽的风姿,让母亲河永远欢笑!让我们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