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演讲稿10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水源,从我做起”。
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两万八千亿立方米,但是人均水资源总量仅仅只有两千三百立方米,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然而,我国约有十三亿人口,是世界上用水最多的国家。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浪费一滴水,那么十三亿滴水凝聚到一起,是否会成为另一条黄河?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十三亿人每人都节约一滴水,那么将能养活上万人无数天。
可即使是这样,人类依然不珍惜水源,最终尝到了自己种下的恶果:现在,无数人天天喝着受到污染的水,以此导致身体健康问题受到了巨大的伤害!水污染问题不是靠几台过滤器就能解决的,也不是通过金钱能买来的,而是需要通过我们大家的实际行动来解决。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去珍惜节约水源呢?比如:一水多用;洗过脸的水也可以洗脚;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节省自来水用量:在刷牙、剃须、洗手、擦拭碗碟时,记得关掉水龙头。
不只是我们普通人在节省、珍惜水资源,许多名人也在用自己的力量珍惜水源:邓小平爷爷说过“我国耕地、淡水、森林、石油和天然气等重要资源的人均占有量很少,因此要节约用水”。邓小平爷爷更是将节约用水做的淋漓尽致,他从不浪费每一滴水资源,用水时,都会进行循环再利用,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
在山西省地矿局的离休干部郭树森爷爷虽然已经耄耋之年,但他仍然以一颗热心从事节水宣传活动,被群众誉为“节水标兵”。1983年,郭树森爷爷有了宣传节水的念头,并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了家人和周围群众。为了节约用水,郭树森爷爷把家里的座便器换成了节水型抽水马桶,并用洗漱用水和洗澡水来冲厕所,用刷锅洗碗水浇花,实现了水的循环再利用,减少了很多水资源浪费的同时,更是给周围的人展示了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向这几位“节水标兵”学习吧!珍惜水源,从我做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