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千条线,万条线,数不清,剪不断, 落到田里秧苗绿,掉到河中看不见”,同学们,你们知道这条谜语的谜底是什么吗?答对了,就是水。说到水,人人皆知。它就是透明而又无味的小东西。它清凉解渴,也是运动必备的物品。大热天,可少不了水这个小家伙了!
当你们在尽情地挥洒着冰凉的淡水时,你曾想到地球上的淡水不多了吗?
一组数据显示:地球上有97.5%的咸水,只有2.5%的淡水。而淡水中又有70%冻结于南极,其余则在土壤中,很难开采。相对而言,江河、湖泊等地的淡水资源在世界上不足1%,才占地球全部水的0.007%。
看了这组数据,不知你有何感想?我认为我们这种浪费水资源的作法是不对的,因为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一滴水,那要浪费多少水?几千万立方米水?结果不得而知,但让我们想象一下:某天早晨,你醒过来。想喝水,没水;想洗脸,没水;想吃饭,没水。中午,你想喝水,没水;想吃饭,还是没水......如果世界没有了水,就会很难生活。
我们应从现在节约用水。如何节约?例如洗菜、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等。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勤俭节约,要让良好的社会风气流传下来。水资源,让我们一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