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资源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珍惜水资源”。
同学们,当你们正在玩水的时候,当你们用水不停地冲着自己的手的时候,当你们随意地关上水龙头而不拧紧它的时候,你们是否想过:这些被浪费的水是多么宝贵?假如没了水,地球会怎么样了呢?鲜花还会开放吗?鸟儿还会歌唱吗?人们还会幸福快乐吗?大地还会生机盎然吗?答案是——不会的,绝对不会的!
大家一定知道,现在,我国西南地区正在发生百年不遇的大旱,树木和庄稼都枯死了,干裂的土地上寸草不生,烈日炎炎,没有一点儿生机。照片上,几个满脸灰尘的孩子,用他们那脏兮兮的小手,如获至宝地捧着一碗在我们看来简直不能喝的浑浊的泥水;在他们背后,是龟裂的、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天难得地降下了甘凝,直到这一天,水泵才重新装满生命之水;直到这一天,人们才重新感受到水的清凉;直到这一天,旱区才重新升起生命之光……
由于过度用水,没有做好水资源的保护工作,许多名胜已不复存在:昔日浩瀚雄伟的黄果树瀑布,今日已变成了涓涓细流;昔日碧波荡漾的漓江,今日因缺水,已露出了干裂的河床……
我们常说:“让地球不再流眼泪”,可是,我们说做的,却是让地球母亲无泪可流。地球上的水是有限的!水资源本来是可以循环再生的,但是由于我们不加限制地滥用,就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由于旱灾,有几千年泼水节传统的民族,如今也不得不取消了泼水节。
我倡议: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一个人每天节约一点点水,日积月累,每年就能节约许许多多的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