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水,是生命的第一要素,是人类生存、生活和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质。是我们身边最重要的东西,十天不吃东西不会饿死,可十天不喝水人就会因脱水而死亡。可见水是我们人类最重要的物质。虽说水是我们人类最重要的物质,可还是有很多人在浪费这宝贵的水。
我认为我们节约水资源应该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样才不会让我们的水资源白白浪费。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家庭用水要做到一水多用,像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还有利于去除蔬菜表面的农药;洗菜水可用于冲厕、浇花;洗澡水、洗脚水可以用来拖地,也可以用来冲马桶。
二、放热水时我们要把还没热起来的水放入“循环桶”,因在放热水时,前面有一段水是冷的,可以把这冷水储存起来再次利用。还有放水时水笼头不要开得太大,以免水浪费流失。
三、我们要勤检查水管道、水笼头等有没有漏水,以防止水流失。
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看那龟裂的土地,没有一丝生气;你看那干裂的双唇,正在嘶哑地叫着“水、水、水”。让我们时时谨记着一句话:“如果地球还有最后一滴水,那就是人类的眼泪”。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这人类的珍贵物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