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为自己树立了一个观念:学无止境!我明白“活到老,学到老”的哲理,终身学习是现代社会的立身之本。所以,我只有不断充实,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目前,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在以后的生涯中取得成功。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公司需要一名计算机人才,而报名的来了好多个,公司领导,精挑细选选出了两个,可是只要一个,所以他们只有进行pk,在这两个中,其中一个是 “大学本科毕业生”,另一个是“在校表现好,而且计算机专业技能也是出类拔卒,非常优秀的职校生”。pk开始了,只见这个职校生不慌不忙一步一步认认真的做,而这个大学生则慌了神,不知该从哪里下手,让人看着都心急,pk结束了,这个大学生心服口服地点点头,他原本想我的理论知识这么丰富,难道还会输于他?可他却不知道自己只是理论知识丰富,而却从来没有进行过实践操作,而这个职校生在校,即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于是他赢了。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定要立志成才,一定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栽培。杨利伟登上太空,“嫦娥1号”发射成功,没有技术人才,会成功吗?所以说:“我要刻苦钻研、奋力拼博,为自己、为国家而奋斗!”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更要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去学习, 要珍惜时间、提高素质、勤奋刻苦、谦虚好问,持这以恒的学习。让我们共同携手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去为民造福,回报国家!
同学们;只要我们不气馁,鼓足勇气,我们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作为职校生我们要向人说我是职校生,我有能力、我有特和长做好工作,我们应当向社会展示我们职校生的风采:“认真、执著、不服输,敢闯、敢拼,我做主!”
我选择了职校,我就选择了无悔,心若在、梦就在,人生豪迈,我们不需要从头再来,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执着拼搏,尽显我们职校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