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有人问过我,怎样能最快取得成功,成功的第一秘诀是什么?我记得我是这样回答他的:“成功是你一步一个脚印积累出来的,而成功地第一秘诀当然是自信!”
自信是什么?自信是一句短短的我能行,自信是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或许你做一件事的成功率是百分之五十但是你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件事或许成功的可能性将会增大到百分之六十、七十、八十甚至更高。由此可见自信是多麽的重要。而不自信,原来成功率是百分之五十的,或许会降到百分之四十、三十、二十甚至更低。由此可以明白自信不仅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还是成功的基本前提。
从前有一个学生,从小学到初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高中也不例外。但是他成绩虽好,内心却很自卑,认为别人都看不起他,但现实却与想象恰恰相反。别人都很愿意亲近他,只不过是他不愿意开放自己。每次下课他总是看书,别人找他去玩他也不去,别人都叫他书呆子。当高考来临之际,他复习的更认真了。
在考试中有这样一道题:“你有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有的话就说说他的优点”。这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送分题而他毫不犹豫的写下了没有。这道题五分,他当时内心是这样想的:“反正我考不上重点大学,我也没有朋友干脆放弃吧”。这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成绩出来了,结果出乎了他的意料,他离清华北大的录取线仅差了三分。这三分决定了他的一生。进近三分呀!可这一切都太晚了。
自信,不仅会让你精神舒畅还会影响你的一生。自信就会做成功的人,不自信注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