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考前和大家说些什么。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认真塌实,备战期中。"
紧随着迎评忙碌的脚步,期末考试又来临了,一切都显得如此之快。还记得上学期期末成绩揭晓是几多欢喜几多忧愁,但无论你的成绩是好是坏,那终究已成过往,现在的你应该全力以赴,积极备战此番期中考试。
过去的成功只能代表过去,我们不可以总是想着自己上次的成功而"自信满满"因为"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个人认为这句话不是说某某人退步了,而是因为你的原地踏步使得后来勤奋者居上。我们应该忘记上次的结果去关注上次的过程,总结经验,以积极地态度努力下去。
向前面的人看齐并加以最大的努力超越。在平时的学习中应该树立一个奋斗目标,一个竞争对手,作为学习的一种动力。
在考试前加紧复习,不可松懈。正所谓"临阵磨枪不亮也光。"但这种"磨枪"是建立在平时的认真塌实学习的基础上的。若你报着"平时不努力,考前补补也能行"的侥幸心理是不行的,若你以这种侥幸心态去迎接考试的话那一定是十考九输。还有剩下一次必定是输得特别惨。那些考试 "放卫星"的人,大多是平时班里默默无闻,但他们的学习态度却是绝对认真,所以侥幸心理是要不得的。
对于上次考地不理想的同学,也不可以贬低自己,即不能因此对自己缺乏信心,更不能毫不在乎。理智的态度是将结果忘记,充分分析其过程,在其中总结不足,了解差距,并且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观察分析。应借鉴那些走在前面的同学,分析他们在学习的态度,方法和时间的安排情况等等细节。取长补短,不断克服我们自身的惰性,并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次考试中树立一个可行性强,有针对性的目标,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使我们的计划得以实施和实现。
临考前我们更要以几倍于他人的努力去复习,去认真对待。保证会的不失分,再将自己不太熟的练熟,尽量不失分,最后再练习自己不会的。尽可能避免太多的遗憾,尽力了便问心无愧了。
最后希望大家在考试中不要太紧张,平静一些,考出满意的成绩。
祝大家期末考试发挥自己的最好,考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