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演讲稿
感恩母校,备战高考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6)班的陈伊。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高三全体同学作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演讲。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母校,备战高考。
遥想去年此时,一位高三的学姐正在满怀感恩之情地作国旗下的发言。此情此景还历历在目。那时,我是一个旁观者,一位聆听者。而如今,我自己也成为了学姐,即将毕业,同样站在了这里,才体会到了学长们当时的感慨万千。
是的,看着周围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坐在承载着百年历史文化的课堂中,望着三年来风雨与共的老师和同学们,想到即将告别这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环境,惜别之情油然而生。相聚了三年的校园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
无数个7:20欢快悠扬的早读铃声,开启了我们每个充实的早晨。偶尔因迟到,被登上大黑板的尴尬仿佛也还在昨天。课堂上,老师们幽默风趣的语言,耐心细致的讲解,使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一份份精心批改的作业,一张张细致分析的试卷,都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为了我们能做到最好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无论高考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先道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学在三林,玩在三林!大家一定还记得在操场上驰骋的快乐,运动会班级入场式的团结,还有艺术节同学们和老师们的精彩演出吧。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我们的见识,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优雅静谧的湖心亭记录了我们好姐妹的友谊,流血流汗的篮球架见证了兄弟间的义气。相信多年后,我们一定还会怀念,怀念三中的生活,怀念三中的老师、同学,怀念保卫我们安全的门卫大叔,甚至会怀念路边的一棵柳树、食堂的一份炒面。这些都是三中的味道。
感谢三中,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老师,感谢这三年的难忘岁月!是你们在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为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无比珍贵的财富!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或许你们今天还没有那么深刻的体会,就如我当年那般。但我还是要跟你们说一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正如我们校训第一个字"勤"。不要到高三翻开志愿书时,看着遥不可及的分数线,才懊悔自己的当初。当时的我们,也是宁可在课间嬉戏也不跨进老师办公室半步,而到了高三,想天天跑老师办公室却没有了时间。当初抱怨作业多、学科难,可谁知,这些在高三根本不算什么。高中的生活虽然辛苦,但也是充实的,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努力,勤勤恳恳地奋斗,终将会苦尽甘来。
一年的拼搏,三年的努力,十二年的苦乐相伴,终于迎来了高考。此刻相信许多高三的同学们和我一样有些焦躁与不安,而这最后的25天恰恰是最考验我们心理的时候,让
我们静下心来,梳理知识,认真地分析每一份复习试卷,多一分就多一个机会!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会停止奋斗!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对所有和我们一起努力的老师们、同伴们说一句:谢谢你们,是你们让高三艰苦的奋斗有了最温馨的记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