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4)班的肖雨绸,很荣幸能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发言。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再过100天,我们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去实现我们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转折。
此刻,我们回首。从我们跨进望中的那一天起,我们每个人心中都孕育着自己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无怨无悔,风雨无阻。我们之所以可以如此勇敢与坚定地追寻自己的理想,还因为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可爱的人,那就是与我们始终相伴、共同进退的老师们。今天,在这个永远不会被我们遗忘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向日夜辛劳,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时间的火把点燃了高三的日子,照亮了整片青春的蓝天。书卷堆积如山,纤手笔不辍耕,倘徉于细雨闲花,古人贤者间回味、感伤,只为沙场见真章;缠绵于郁闷心酸的加减乘除里,冥思苦想,只为金榜题名时。额头上的汗水,明眸下的泪水,凝固成了无坚不摧的金戈铁马,快马扬鞭,让希望横亘千古。飞越成虹,在成败荣辱间、在柳暗花明时,泪划着浆离开了,梦插着翅膀赶来,用信念驱赶迷茫,如彩蝶筑巢般把梦想放飞吧,点燃金灿灿的希望。莫问腹中才高几斗,敢问枝头华压群芳。让才华横溢吧,踏着晨露迎着朝阳,张开翅膀拥抱幸福的明天。让我们铭记,青春是我们永不言败的筹码。
失败者,往往是热度只有五分钟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坚持最后的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他认为,最艰难的时候是走上坡路的时候,那就让我们在这最艰难的时刻奋斗,拼搏吧!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
拼搏,就意味着在这100天里,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此刻,我们展望。未来还在远方,无法确定。但我们相信因为有了这100天的拼搏,我们的未来将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铭记父母、老师殷切的目光,带着永不磨灭的番号,向着炮火前进吧!
最后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都能实现梦想,进入理想的象牙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