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隆冬已至,寒风刺骨,它可以侵袭我们的身体,却无法冻结往高考的步伐。三年时间弹指一挥,不知不觉,离高考仅剩200天,无声无息,龙门仅有百尺之遥。时间如东流之水,永不复还,你我若弦上之箭,蓄势待发。今天的我们就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将要接受洗礼的海燕,是准备抢滩登陆的战士!
同学们,从进入威中大门的那天起,我们已踏上寻梦的旅途。三年来我们悬梁刺股,发奋苦读,风雨无阻,寒暑不辍,为实现梦想中的蓝图挥洒着汗水与泪水。现在,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命运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了人生奋战的前线。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明年高考的辉煌,让我们携手并肩,向着心中的目标冲刺吧!
几年来,我们朝夕相伴,风雨同行。在最后的二百多天里,我们将精诚团结,通力合作。我们将统一部署,协调步骤;我们将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学方法。教无止境,学海无涯,我们谨以主导者的身份最大能量地服务于你们!我们将随时关注高考动态,采集高考最新信息,搜集高考名校资料,交流高考心得。以他山之石,攻我璞玉。我们将做好所有同学考前、考试、考后的一切工作,全力帮助你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总之一句话,为了你们的一切,我们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也许我们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同学们相信:艰难险阻,我们共同承担;风霜雨雪,我们同舟共济。
同时,我也要对大家提出几点忠告:我们要学会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千万别奢望一步登天。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屡战屡败,更要懂得什么叫屡败屡战。我们需要环境的安静,更需要心灵的安静,身处其中,自有别人看不到的风景。我们要懂得刻苦勤奋,最笨的方法,也是最聪明的方法;最踏实的方法,就是最有效的方法。我们也不要因他人的进步损伤自己的斗志,高三人人自危,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式。我们要力争最短的时间里做最多的事,善于摸索规律,提高效率。我们要重视每一次考试,它是查找漏洞的最好办法,而高三的实质就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我们也不要忘记及时调整状态,每天暗示自己是最棒的,这样在真正需要工作和学习的时候,我们才能全身心的投入。
此时此刻,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要求:
1、明确个人目标,制订学习计划。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目标,并把它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同时,制订详细而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的完成。
2、立刻行动起来。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3、不轻言放弃。 不少同学还没进入高三,便有了所谓的“高三情结”:焦虑、不安、患得患失,经常无端的认为自己不行,自责,消沉,失意,甚至发展成为自暴自弃,一蹶不振。这是一个十足的懦夫。自卑的后面常常躲着一个恶魔——消极的自我评价。他们觉得自己有许多缺点,有很多的知识过去没有学好;觉得自己不健全,不中用,无价值;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脑子里盘旋的总是“我不行”、“我肯定要靠砸了”、“我肯定不如别人”等
等消极的想法。这些消极的自我评价像一面魔镜,能把一丁点的错误或缺憾放大为巨大的人格失败的象征,使人陷于自卑而不能自拔。 4、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利用好点滴时间。 在平常的学习中,你们有一些自主学习的时间,如果能利用好这些时间,就会更好的掌握知识,更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希望同学们都能主动学习,自觉的查缺补漏,打好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 同学们,人的最高境界是无怨无悔。假如未来是高山的顶峰,奋力攀登就能无限风光在险峰。假如未来是大海美丽的彼岸,奋力划桨将战胜风浪到达彼岸,感受成功的喜悦。
同学们,奋斗是艰辛的,放下一切包袱,咬紧牙关,吃尽人间苦,才能享受非凡的成功。在这二百天的日子里,我希望同学们戒自满,戒急躁,戒浮夸,戒侥幸,不找任何借口,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明年六月的高考。 同学们,目标就在前面,时不我待,没有退路,不要彷徨,不要叹息,奋力往前冲。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们一定胜利。我们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心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用到学习上。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同学们,奋斗吧,让智慧与梦想尽情绽放,让未来与希望美丽夺目。 同学们,让我们共历风雨,也共赏虹霓。明年的六月在呼唤,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十载寒窗,百天苦练,何人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我辈英才夺桂冠!
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见后天的太阳。”是啊,努力容易,坚持难;坚持容易,遇到挫折打击,甚至是反复遇到挫折和打击仍旧坚持就更难。花开不败,只要花开就会不败!在这倒计时还剩二百多天的时间里,让我们以最饱满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在最后的战役,作最后努力。我们的理想弥补着父母和老师的遗憾,我们的努力延续着父母和老师青春的驿动,我们的成功就是父母和老师梦想的延长,我们的拼搏见证着属于我们的最珍贵的岁月。
在此,我代表高三所有教师衷心的祝福同学们:金榜题名,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