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转眼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考就只有30天了,3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一朵转瞬即逝的小小浪花,然而,对于我们高三的学子们来说,它意味着高考正快速向我们走来。它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战鼓,是拼搏的号角。
“流光容易把人抛”,高中的日子转瞬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请记住:拥有高三,是一种财富;回味高三,将激情无限。高三是人生一种幸福的选择,便纵有千丝辛苦,万分无奈,在岁月的蒸烤下,经过的都是风景,共享的都是美丽。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是那么的清晰,毕业的脚步还是匆匆地来临了;但你们却那么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并且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是你们用青春和热情挥洒着十八岁的绚烂和辉煌,是你们用勤奋和智慧诠释了责任、坚强以及未来生活的走向,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了中国未来的希望。喜欢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欣赏运动场上像风一样掠过的身影;喜欢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欣赏各种活动中你们展示的才情;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年轻的深沉。忘不了我们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们求助的眼神,忘不了老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心,忘不了校园里你们像花一样年轻而美丽的容颜……这一千多个日子谁说不是一千多个五彩缤纷的故事?
其实在陪你们走过的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校领导同样身处教学一线,高瞻远瞩,亲临指导。老师们同样是在风雨兼程,奔忙于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却顾不上欣赏旭日和夕阳留给大地的美景。日未升而起,日落却不能息。凭借着希望,在每一个枯燥而单调的日子里快乐地工作着,老师们用热情和坚持点亮了每一缕曙光。因此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你们用行动给了我们希望,所有的英华人都一致认为你们是最棒、最有希望的一届!在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里,你们的风范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英华的历史上又书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寒窗十年,每个有勇气站到这里的人都是胜者!每一个面对高考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勇士。与其说,高考是万人争锋的小径,是智力搏杀的战场,不如说高考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高考的价值需要用青春燃烧的能量来实现。它需要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情!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走进考场前,抬起你自信的头,迈开你自强的腿,告诫自己:成功从来与自信为伍,幸运永远和强者同行!
同学们: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诉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留恋之情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吧——祝你们30天后的高考顺利,梦想成真!我们期待你们金榜题名的那一刻,我们期待你们凯旋母校的喜讯!春风化雨,浇灌满园桃李;琅琅书声,铺就锦绣前程。同学们,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坚定信心,去赢取你们志在必得的胜利;破釜沉舟,让成功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