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六班全体师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xx年对我们在场的没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常的,也是最难忘的,也是最辛苦的。高三的我们经过了10几年的努力,风风雨雨地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的确辛苦了,发自内心地说,我们每个同学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只是我们还必须迎接高考的考验!今日我站在这里特别激动,我想在座的你们也和我一样,都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目的而来。
去年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我们相聚在这里,分析当前社会形式,分析学生的出路,最后我们都为将来的美好前途下定了决心,我们要努力学习,我们要成功,我们要开创未来!一年过去了,那么的短暂,那么的难忘。在这一年里,老师尽职尽责,多少次下课了,老师还在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多少次老师在课堂上强调课文中的重点难点!学生也做到了他们该做的事,在他们眼里,没有比学习更重要的了,他们惜时如金,比如张彦、刘丹、李宇星、张白雪、康珊、刘爱萍等同学他们在下午课外活动别人值日时还在学习、晚自习放学了他们还要在学一会、早上他们起床最早,看着学生们努力地背影我有太多的感动,我经常被学生那种刻苦学习的劲头所打动,在学校他们没有忘记家长的重托,没有忘记老师的希望,在学校他们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我们班的特长生赵俊杰、薄东超、吴振娇、胡晓燕、王新等同学专业课考试过后他们发奋努力,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我们班的李蒙同学参加了全国特种运动训练考试,并取得了单项即兴跳远全省考试
第一名,基本可以确定是河师大的准本科生了!
20xx年高考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的一年。挑战是因为我们是普通学校的普通学生,而我们面对的却是强大的对手;机遇是据有关消息,今年河南省报考人数是近几年最少的一年,录取人数却最多的一年,上下差5万人左右!另外省招办多次到外省去宣传我们省的考生,为外省高校对我们河南的录取做好铺垫,甚至我们还可以报考港澳学校!去年二本线是513,三本是480,所以刚开始多数人估算今年高考分数线要比去年高得多,但我个人认为高是要高点,但不会高的太高,上次新乡联考新乡的三本线划到了463!另外去年的数学题较难,那今年得数学题是否应该简单一点呢,如果那样的话对我们就有好处了,起码数学不会拉开那么大的距离了!我们文科生的数学本身差一点么!
在这一年里为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校也开展了许多活动,比如老师和学生的恳谈会,为进步学生举行表彰大会,高考百日宣誓大会等!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现在我们每天还坚持着“人不发疯,怎能成功?决战百日,无悔人生”的宣誓!现在是高考的最后阶段,考和练是我们复习的一大特点!在每次的考试中,有许多同学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比如闫莉莉、李宇星、刘丹、刘茂品、张彦、牛坤、张冰、孟林‘刘东芳、郭明晓、李秀臣、马姝、刘雪、刘好新等同学都突破500分,当然我们平时的考试不能代表什么,更不能代表高考!或许你会问我你们的孩子今年能不能考上,我不能说能还是不能,因为高考偶然性太大,咱们也经常说“偶然中有必然,必然中有偶然”,只要参加高考都是有升学希望的。比如我的以前一个学生叫高小欢,平时学习很不出色,但最后高考人家过了二本线,并被河南科技大学所录取,很多老师当时很吃惊,但后来想一想,这和学生平时努力的学习十分不开的。还是那句话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能说自己不行!
在这高考的最后日子里,我们的心都还在吊着,我们都希望高考的奇迹会在我们的学生身上出现,请各位放心,我们的付出肯定是有回报的!另外在高考期间我们也都做了周密的安排,除了几个同学在家住或在亲戚家住的外,其他同学全部由学校统一安排住宿,有老师带队和领导亲自带队,确保学生食宿质量和路途安全,并及时解决学生的一切突发性问题,为学生的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最后我还是要祝愿我们的学生能够在20xx年的高考中能考出优秀的成绩!也祝各位家长工作顺利,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