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谁也不能拒绝梦想,只要他有梦想的翅膀;没有人可以忽视信仰,只要他心里有欲望。年轻的我们可能还会迷茫,不知所措,但我们不能放弃青春。
青春要有放弃别人的野心,梦想要有不打破楼兰,永不回头的决心。
西汉将军霍去病,17岁带兵攻打匈奴,均获大胜。汉武帝为他建了一座大宅赏赐他,他却说:“匈奴不死,无家可归。”再来看看孙权,他是个“小伙子”。他年轻的时候就承担了帮助父亲和弟弟完成遗产的责任。他凭着自己的胆识,让自己在历史的洪流中熠熠生辉,这让一代枭雄曹操不得不发出“生子如孙仲谋”的感觉。
青春要有雄浑的志向,梦想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
西晋时,祖逖学习刻苦,刻苦钻研武术,从小就有报国的志向。每天早上,当公鸡啼叫时,祖逖醒来,拔出剑,刻苦练习。他坚持不懈,最终成为金朝名将,为收复中原做出了贡献。是一个七尺男儿,生来自暴自弃,做鬼世世代代,永不归家。这一大胆的声明激发了无数年轻人的雄心壮志。胸怀国家,脚踏实地。今天提倡的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竹竿草鞋比骑马还灵巧,这是什么可怕的事?一件蓑衣雨衣,让风雨,依旧过我的生活。青春虽然会失去光彩,但梦想的路上会有泥泞和荆棘。但不要因为环境不好而抱怨,不好就沉沦;不要把哈萨克斯坦韩国的潮流当成潮流,不要把为爸爸而战当成一种骄傲。累了就在原地打个盹,但别忘了旅途;累了就欣赏沿途的风景,但不要被脚下的花草所吸引。孤独的话,哼些刺激的歌让自己振作起来。别担心,别怀疑,相信你付出的一切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到你身边。不要害怕太久,不要说太远,有梦想的人从来不认为上帝让它来得太晚。
舞动的青春,飞翔的梦想。给自己一个明亮的心情,让风吹走你的思绪,收拾好背包,再次踏上一段没有遗憾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