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是来自黑龙江省xx县检察院反贪局的刘宏博,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别样的青春,无悔的年华》。
作家余秋雨曾经这样说过:选择你爱的事业,爱你选择的事业,并用百倍的信心、勇气和努力去浇灌它,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都能说"我终身无悔"!26岁的我虽然年纪轻,加入检察队伍也刚满2年,但是我的检察官情节却可以追溯到我的高中时代,那时在银幕上,看到检察官穿着一身笔挺的检察制服,庄严地站在公诉席上,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慷慨陈词指控犯罪,我就渴望有一天也会穿上那身神圣的制服,为维护人民的利益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从那时起,做一名共和国的检察官便成为我心中的梦想,为此,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法律专业,学有所成后,我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无限憧憬,通过公务员考试来到xx县检察院,在这里,开始实现我那多年的检察官之梦。
一进院,我就被分派到我院的反贪局,作为一名反贪战线的新兵,可以说我是茫然的,我不知道要从哪里做起,学校里学的书本知识在实际工作中显得那么微弱,局里的老干警们便耐心的告诉我不要怕,他们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开始手把手的教我,从指导我如何规范的做询问?ahref='//'target='xblank'>事迹?饺绾翁钚锤髦址?晌氖椋?俚饺绾蔚魅⒈4嬷ぞ荨6潭痰牧侥晔奔淅铮?乙汛右桓龈崭毡弦抵欢?ahref='//'target='xblank'>法学理论的小丫头变成了一个可以熟练运用法律、法规分析案情的反贪干警。记得局里的老干警们问我:"你一个小女孩,选择干反贪,整天和我们这些男人在一起起早熬夜、吃苦受累的,你后悔不?"我笑了,我说:"说实话,累是真累,苦是真苦,刚开始的时候,我也偷偷的哭过鼻子,但是每当我们侦结一个案子,将犯罪份子绳之以法,挽回国家的损失后,我就会感觉我的全身都充满力量,所有的苦与累都会化作促使我再一次战斗的勇气。"
马克思说过:"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应该看他为社会贡献了什么,而不是看他取得了什么。"作为一名年轻的反贪干警,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的人生价值在哪里?我能为社会贡献什么?"一次次思考后,我得出了答案,那便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那么什么是真正的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呢?是为人民群众办案子,追回一些损失吗?是!但又不完全是。真正的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应该是时刻心系人民群众,事事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第一位,用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去保护每一个需要的人。
为什么有无数个检察官披星戴月的外出办案?为什么有无数个检察官为了人民的利益,放弃了自己的家庭幸福?当我慢慢体会出这其中的道理,我明白了,那是因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我们所有检察工作人员的信仰。然而,在实践这八个字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我们每一个检察工作人员在自己本职岗位上的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也许,只是为了复核一个细小的证据,我们就要将几尺高的案卷重新的翻上几遍;也许,只是为了完成一次追逃,我们就要几天几夜,甚至是几个月不能回家;也许,只是为了写好一份侦结报告,我们就要在他人休闲娱乐时加班加点,太多的也许了,但正是因为这些也许,因为这些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工作,推动着我们检察事业的不断前进,正是这螺丝钉般的精神,映衬出我们检察工作人员的一腔热血。正是你们啊!在座的检察官们,和那些现在仍然在忙碌的身影们,是你们用勤勤恳恳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忠诚、维护了公正、坚守了清廉、树立了严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检察之魂!撑起了检察事业那坚挺的脊梁!
有一种执着源于热爱。对检察官来说,检察工作是他要倾注一生的感情去用心探究的艺术;
有一种原则源于坚守。检察工作,穿行于金钱和法律之间,只有一身正气,方能两袖清风;
有一种能力源于积累。优秀的检察官不是一蹴而就,能力的背后,是甘于寂寞,踏实苦练;
有一种力量源于激情。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坚守,因为坚守,所以奉献一生而无怨无悔。
青春在岁月中磨砺,我的青春因我从事的检察事业而多姿多彩,年华在时光中流逝,我的年华因我追求的梦想而绚烂如花。没有了其他女孩的花裙子,却穿起质朴无华的检察制服,我把青春融汇到无尚光荣的检察事业中,这样的青春不会远去,犹如夏日里的一朵玫瑰,定将铿锵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