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总护士长、在座的各位领导、全体同事:
大家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能够走上台来和大家交流,我感到万分的激动与自豪,我要感激和我朝夕相处的姐妹们,感激护士长,感激院领导,感激病区的患者,正是有了你们的帮助与支持,才有了我们今
天的荣誉。这份荣誉是属于我们第二医院的,是属于我们医院全体护士的。在这里,我作为50名护士的代表,最想要表达的是:南丁格尔的精神,一定会在我们医院不断地发扬光大!
人类的爱心是与生俱来的,但也需要孩童时代的培养,需要生活的磨砺和积累,需要工作和职业的熏陶。护士工作是爱心的摇篮,是爱心的阳光,是对爱心的生动的诊释。我们都知道,南丁格尔在幼年时就显示出关爱生命的本能,她家里饲养的小动物受伤了,她细心地给它清洗包扎,让伤口慢慢地愈合起来。做一名好护士,是她从小就确立下的惟一宿愿。在1854到1856年的克里米亚战争期间,她率领38名护士亲赴前线,在4所战地医院服务。通过和伤员家属共同护理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在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伤病员的死亡率从50%以上,下降到了22%。她成了当时英国的一位传奇式的女英雄。
今天,我们纪念南丁格尔,就是要像她那样,对生命怀有一颗慈祥仁爱的心灵,向患者呈献我们真挚的爱心。我院的“温馨病房”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的笑容换来了患者的笑容,我们的话语激起了患者的心声,这是一种真情的互动,是科学护理的显著成果。“今天您的气色很好啊!”“明天您一定会迈出第三步、第四步!”我们的这些话语不仅仅是一种精神的鼓励,也是医治心灵的良药,因为我们是用心说出来的,患者能够感觉到,我们自己也能感觉到。患者明显地加快了康复速度,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就是送给我们的最大的感情动力
今天,我们纪念南丁格尔,明天,我们会更高地擎起南丁格尔的精神之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