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有人问我:“什么是爱?”我无从回答,因为那是无法很难的,是没有限制的,是让人温馨的。我只是知道:爱就是在饥寒交迫的时候的一碗热腾腾的面,让你温暖。爱是雪中送炭,在你最需要帮助时的安慰;爱像树荫路上铺垫的鹅卵石一样坚固。
当有人问我:“什么样的爱最伟大?”我也无从答复,因为我认为任何爱都很伟大。但是我想最伟大的爱可能是母爱吧!小时候,爸爸在外工作,所以从小是我的妈妈拉着我的手长大的,带我上学,接我放学。长大后,上小学时,妈妈还怕我饿着,冷着。匆匆的来到学校,送饭,送衣。再大一些,上了中学,妈妈又担心我没吃饱,便会尽量多给一些钱,或者是回家时给我炒几盘我爱吃的菜和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母爱伴我一生。
记得小时候,妈妈总是会早上带我去集市买菜。她总会紧紧握着我的手,有时候,我的手早很疼了!于是,我便不高兴地嚷嚷着说道:“妈妈,我的手被你握疼了。”妈妈则回道:“我握紧了,如果你被坏人抓走了怎么办?”我低头无言,其实妈妈的手心早已握出了汗,我很惭愧,这是妈妈对我的爱呀!
如今,四十多岁的妈妈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额头上多了几道皱纹,鬓角又多了几丝白发。是什么改变了他们的容颜?是岁月,催她老去。岁月不饶人啊!但是她的爱没有变,她依旧那样无私无畏,不求回报的关爱我。世间最珍贵的是“此时”的爱,而最温暖的话便是“我爱你”。
同学们,让我们懂得去爱,让我们的爱永驻心中!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