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让爱永驻心间。
其实刚知道这个演讲主题的时候,我思考了很久,爱是什么呢?
爱就像是一缕照射在冬日的阳光,让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又像是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爱还像是一首飘荡在夜空里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爱,永远存在于这个世间。
其实世间有太多种不同的爱,首先我们就来讲讲伴随着我们从小到大,与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的爱——亲情。亲情是一种浓厚的爱,血溶于水的爱。它也许是母亲喋喋不休的唠叨,也许是父亲偶尔严肃的脸庞与训斥,父母的爱在我成长道路上又给予了我多少数不清的关心与爱护呢?还记得,我小时候身体很弱,经常生病,所以父母就经常在无数个寒冷的夜晚中?不辞辛劳的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后,就诊时的我总能看到父母脸上不知是因为担心我的病情还是因为着急送我到医院所流出的丝丝汗珠,而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父母对我们深沉的关爱与爱护,也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亲情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而我们也应该怀着同样的爱去感恩他们,回报他们。这是世间最深刻的爱……
再来说说离我们的的生活最近的一种爱,友情。友情是一种纯真的爱。下一刻,我们都不曾知道会遇见谁;下一刻,我们也都不曾料想到会失去谁。但有些东西却能同我们相伴永远,那就是友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这该是对友谊的可贵之处的诠释吧!高山流水茫茫人海,相遇便已是一种缘分,相识相知更是难得。钟子期与俞伯牙的故事相信大家也都有耳闻,友情促使他们走过了一段美好的岁月。以至于后来伯牙在失去知音时,毅然摔琴抛弃最爱,只因这世间再无懂得他之人。知音已不在,琴儿弹给何人听呢?高山流水则是他们友情的产物,时间让那合奏的天籁如同美酒般越发的醇美,香飘千里,经久不息!
爱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事物,它让疲惫的生命充满活力,让脆弱的生命得以安全,让濒临死亡的生命获得重生。爱也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字眼,让我们将爱珍存在心里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