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1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如一杯热茶,天寒地冻之时,足以暖人心脾;爱如一句问候,伤心难过之时,恰恰慰藉人心;爱如一句批评,无知犯错之时,刚好撼人心扉。
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懵懂无知到青葱少年,再到长大成人,我们哪个不是在爱中长大的?即使行将就木,人也能体会到爱。
正如孟子所说:“人有四心——恻隐之心、羞耻之心、辞让之心、是非之心。”这概述了人因爱产生的各种心理。不过,这些才仅仅是单调的、人与人之间的爱。而我接下来所说的,却不是这些。
从出生起,我们就看到了人世间的苍凉与繁华。白日里,太阳总是温暖的照耀着世界的上的每一个生灵,不分大小尊卑,都未被忽略;而黑夜里,月亮同样柔和的洒在这世上的每一处。我们也是生灵的一种,同样的,我们从来到这世界上起,就被世界所爱。如宇宙包容万千星辰一般,博爱的世界毫无吝啬的爱着我们,为我们展示这一切美好。茂密葱茏的森林,湛蓝的天空和无暇的云朵……
让爱永驻心中,请爱这个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