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说起“爱”,我们并不陌生。师生之间,亲人之间,朋友之间,邻里之间,甚至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都有爱的踪影。爱可能来自我们伤心时的一声问候;寒冷时的一杯热茶;遇到困难时的一声鼓励。等等。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同时,生活中也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体验。所以透过我的视线,我发现,爱就在我们的身边。
上周三晚上,我家顽皮又贪玩的小狗,趁我爸开门的间隙,一遛烟跑下楼不见身影了。我和爸妈跑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又吹犬哨又是呼唤,找了好几个小时,都找不着,我妈都急哭了。后来我妈妈想起她加入的一些“铲屎官”群,于是在群里发了求助贴,希望有人如果看到我家小狗的身影通知一声。没想到,群里平常和我妈一起遛狗的叔叔阿姨非常热心,住在附近的都来帮我家找狗,有的甚至牵来了自家的狗狗一起帮忙寻找。
人多力量大,最后小家伙幸运地被找到了。找到他时,他正悠闲地晃着他的脖铃,在别的小区散步,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已刚才陷入的是多少危险的境况。这件事情让我非常的意外,也很感动。当时已经将近深夜,而且第二天还是工作日,这么多人放弃休息时间来帮助我们,不仅是因为他们的热心,更是源自于他们对每一个小生命的关爱。
这次我康复回学校,原来班级的老师和很多同学都来看望我,关心我;我也在我们现在这个有爱的班级里感受到了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情谊。这些都让我心里充盈着满满的爱,很温暖,很快乐。
著名作家冰心老人说:“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只要我们心中有爱,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必然更加芳馨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