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关于爱,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个字也包含了许多含义。可是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人抱怨自己没有爱,自己所处的环境没有爱。那么我要重新问大家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爱呢?爱在何处?
我相信大家都看到过类似这样的新闻:一位母亲在地震中为还在襁褓中的孩子撑起一片天空,发生车祸时紧紧拥抱孩子不愿放手的父母……看到这些,我们总会感叹一句,这就是爱啊!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爱,一直陪伴我们,伴随我们一起成长。
我的外婆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我每天回家都能尝到美味的佳肴,这些都是外婆亲手做的。正是因为这些美味的佳肴使我在家里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情。有一次我回家,和往常一样吃饭,和家人一起聊天。就是这样再平常不过的事,刹那间我看到了外婆,外婆的眼中是说不尽的慈祥和宠爱。那一瞬间我想,我与这个陪伴了我十三年的老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交流少了,我们之间的话题少了。曾经是她牵着我奔跑,如今我仍在奔跑,而她却步履蹒跚走不动了。我们之间渐行渐远,她从和我一起前行,变成了在我背后默默用目光注视着我,默默地做着她力所能及的事支持我。我意识到,我留给外婆的或许只是一个背影,可她给我的却是她的全部。我们或许从来没有想过,家人为了给我们准备一顿好饭好菜,花了多少时间精力去钻研我们的喜好,为了让我们在梦想面前多一份选择的机会,多么努力的工作赚钱。那一次,我从外婆的眼神中读懂了爱,在外婆的菜肴中尝出了亲情的味道。其实爱很简单,它或许只是慈祥的目光,一顿美味的菜肴,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句严厉的责怪,一次语重心长的谈话,但这些都是爱。爱,由大爱和小爱组成,大爱亦是由小爱组成,小爱却是填充了我们整个生活。
在我们的生活中,爱随处可见。它是一份支持,一份鼓励,一个拥抱,一个微笑。爱,很普通却也很伟大。它或微不足道却令人感到温暖。它填充着我们的生活,正是因为这令人温暖的爱,生活才会充满快乐,在面对艰难险阻时,我们才不会畏惧。在这里,我呼吁大家,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份爱,他们都是这世间不可多得,独一无二的珍宝。
你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或许能够改变别人的一生,让爱永驻心中,让爱填满世界,让这个世界因为我们的努力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