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5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刘伟。这次演讲的三个话题都有我的一段故事,但我最想和大家谈谈的是让爱永驻心中。
在座的同学都是00后,有人说00后的我们自大嚣张、脾气暴躁、以自我为中心,是一群很社会的孩子。可我却认为我们自信、可爱,果敢,纯真,善良,创新……最主要的是我们的爱不虚伪,最真实。
爱是一个意义很宽泛的字,爱,爱什么?爱老师、爱朋友、爱玩、爱学习、爱音乐、爱跳舞……但,今天我想说的是爱父母。
随着岁月车轮的滚动,我们从呀呀学语,蹒跚学步开始,就有了这种爱的支持与鼓励,从初懂人事,就有父母的谆谆教导。
我们是否观察到父母的额头又多了几道皱纹,是否注意到父母的鬓角又多了几丝白发,是否感觉到父母有时的力不从心、是否知道父母看着孩子成长的欣慰、是否认识到父母的老去以及我们肩上承担的一份责任,是否知道父母看着孩子成长的欣慰,是否认识到父母的老去以及我们肩上多承担的一份责任。
最后,我要说的是,让爱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