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9
各位同学,老师们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跟大家来交谈一下“爱”这一精神养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爱”充满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父母在天冷时要我们加衣服的一声叮咛,这是爱;年轻人在公交车上给老年人让座,这是爱;有能力的人给穷人们捐款,这还是爱。“爱”不一定要求大爱做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只要能让他人感受到温暖,即使只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这便也能称之为“爱”。
可能有些同学还会问:“讲了这么多,爱究竟是什么,体现在哪里?”我听说过一个故事:著名运动员赵达裕报考省级专业足球队时因个子太小而落选,三番五次的失败让他感到前途迷茫且十分灰心,在赵达裕快放弃报名时,是他的父亲将“卧薪尝胆的勾践及同样是个子小,球却踢得非常棒的足球运动员胡登辉”的事迹讲给儿子听,给予儿子鼓励和支持。在儿子取得初步收获,加入了足球队,参加全国青年赛后,此时他们父亲却因生病住了院。为了不让儿子不耽误训练,他不让儿子看自己,让他保持信心,继续且不断拼搏,在父亲的鼓励和支持下,赵达裕终于跨进国家队,为中国足球“翻身”拼搏,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从这件事情中,我们何尝体会不到这位父亲对孩子浓浓的爱。正是这种充满爱意的鼓励,让赵达裕心中如有汩汩清泉流进,滋润了那片干旱的心田,让儿子获得成功,实现了梦想,这就是爱的魔力啊!
在现实中,大多犯罪之人都是缺少爱的灌溉的人,那是因为没有爱的照耀,他们的心理逐渐扭曲,变得黑暗,觉得没什么人对他好,就想报复社会;受到过爱的照耀人,而那些正常生活的人,他们的心中只有阳光,心理是正常的,他们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生活幸福甜美。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应多关爱他人,在别人遇难时,向他或她甚至是它伸出援手。比如当一位老奶奶摔倒了,我们应热心去搀扶。只有我们懂得互相给予帮助,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让爱永驻人们心中,让爱意包围世界的每个角落。愿爱意的烟花绚烂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