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演讲稿1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给大家带来一场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爱永驻心中。
要让爱永驻心中,首先要明白爱是什么,那么大家认粉,爱是什么?爱,可以是动词,也可以是名词,“我爱你”这句话大家肯定也都听过,那么在这之中的“爱”就是爱的全部意义了吗?在我们这个尚未成年的年龄里,我认为爱的含义就是对感情深的人在行为上有所表现,那是单纯的类似于感恩的意思,对于我们来说,懂得感恩父母或任何帮助过你的人,就算是爱了。
曾有某个学校的老师问过我:“你爱不爱你的爸爸妈妈?”当时我对于爱这个概念并没有很深的认识,也就以为与父母感情深,互相尊重,这就是爱了。我和你们一样最初也都认为喜欢或与某个人感情深就是爱,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爱”我也有了些新理解,也不过是最初认为的“爱”的生活化理解,再加上平时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要有爱”,我就慢慢发觉爱不仅仅是口头中的“我爱你”那么简单。后来在许多文章中看到很多人对于爱的见解:一点关心,一句问候,一个拥抱或是相互理解都算是一种爱,这些都让我感到“爱”的含义非常广泛。
在中国这个儒家文化盛行的国家,我们讲究“百善孝为先的”。生活中有无数的人,他们在父母无法为自己提供帮助时自力更生,有时还要照顾父母,有的人用通过努力学习得来的好成绩以报答父母的培育,有的人以实际行动关心父母,这些都是爱的表现。每年在评比中诞生的“最美孝心少年”们,都在“以孝为先”的理念下践行着“爱”的实际意义。用行为、用成绩来报答父母,算是我们这些初中生对“爱”最好的诠释了。
让爱永驻心中,其实就是要懂得感恩,这个感恩不能只是一时的,要永远懂得感恩,才能让爱永驻。怎样感恩,怎样表达爱,在我看来,对于任何人,都要给予关心,对帮助过自己的人以感恩回报。感恩就是我们最好的爱!许许多多存孝心之人,在用各种行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回报着父母,有的即使对他没有什么养育之恩,但在十几甚至几十年后他依旧还能懂得感恩,爱就是这样简单。
让爱永驻心中,心存关心,感恩之心,重要的是“永驻心中”,让爱成为一生中最完美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