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彷徨,畏惧,忧虑的心情,我走进了高三。曾几何时,每当我望着高三,这个神秘而又陌生的教室时,它总是让我有一种敬畏的感觉。我曾经向往届高三生询问,它究竟是什么样的:有人说它是高山,需要抓住一条信念的绳索,努力向上攀登;有人说它是帆船,只要设定一个目标,紧抓住理想的船桨,定能戮穿它虚幻的外衣,领略它神圣的美景;有人说它是沙漠,枯荒,严酷;有人说它是谷地,孤寂,无聊。
高三的生活很艰苦,不必说那堆积如山的书本,也不必说映在窗前那苦读不倦的身姿,更不必说每天那三点一线的生活是何等的枯燥无味了,单是那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和试卷就足以让人刻骨铭心。不过,高三生活虽苦,但苦中有乐,人常说,艰苦的环境,更能激发人努力向上,培养学习的兴趣,有时在题海里遨游,以求知为目的,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获得了更多真实才学,何乐而不为呢?
多年的求学之路,我的童年,我的少年,风霜雨雪,不就是为今天么?如今到了一个驿站,要为我的理想迈出艰难的一大步,不管结过会如何,只要我奋力拼搏了,就无愧与心。高三是丰富而充足的。紧张与学习并不是枯燥的。当你终于解出一道困扰你许久的难题时,那种感觉如同清风徐来般清爽。
高三是人生的一次考验,无论生活有多大的困难,只要我挺直胸膛,抬起头,勇往直前,虽然前方有山沟,有陡坡,但我毫不畏惧,我要努力地走下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