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已经进入高三三个月了开这个班会想和大家好好谈谈。
咱们师生天天顶牛,你郁闷我生气,咱不谈这事;你上网谈恋爱,咱也不谈这事。
谈点什么呢?大事————学习成绩的提高。和咱班同学相处这么长时间了,我敢断定,没有一个不想好好学习的。我这个老师就更不用说了,只要你们有一点进步,我可是真替你们高兴,老师也有高兴的事,涨工资啊,被领导表扬啊等等,但是这些都不如看到你们成绩进步高兴。
再有5个月就要高考了,我们再去顾忌一些皮毛问题就有点与现实的高三不符了。
咱就讲这事——————高考我们的准备工作怎么做,我们有哪些不足。
第一,学习上态度不鲜明。如果学的愿望是太阳的话,这个太阳被乌云遮住了,被什么样的乌云遮住了呢,这就是—————我不行,我怕学习。同学们你如何认为呢?我们都将走过生命中的高三,都这个时候了,怕有什么用吗?你怕也是这些日子,不怕也是这些日子,你选吧,怕还是不怕?用思想中的我不行来折磨自己,还是用我还行能学几个知识点来武装自己?同学们还有200多天,一天学一个知识点还能学200多个呢,况且一天就一个啊!
你会说老师啊,我也是这样想的可是我坚持不下去啊。那就是打击能力差,班上有爱打篮球的,你经过多少场比赛啊,输的次数少吗?你不是还在打嘛。你因为输了球就不打球了吗?你不还是在打嘛。你因为一道题不会做就不做题了吗?那就是比在学习上的抗打击能力差了些啊!这事怎么办啊?先问问自己的心,问问心你还想学习吗?其次,遇到不会做的题多向同学老师请教不就会了吗?
第二,你没有意识到你生命中有几件事是必须的,如打球、学习、上网、与朋友交流等,那么学习是其中的一件而已。但是打球的时候学习打扰他了吗?没有,我也这样认为的你做的很好!但是你学习的时候打球上网却打扰了学习,这就是你不对了啊,你办事不公啊,偏向啊!什么意思:你放由生活中的几件事互相干扰,以至于什么事也没做好,这种情况好办,上课就学习,课间体育课体活课就是玩,同学们处理好这种事是人的一种能力—————协调能力。举个例子,打篮球不协调的同学什么德性都知道吧,学习上的不协调懂不懂啦。
还有什么事没做好呢?有啊,那就是学习过程中的环节抓不住。例如,你不会做题这个现象!有同学说了多做啊,我可要笑话你了啊,你这招像让一个不会打篮球的人上场比赛就是送给对方赢球呢,然后人家还笑话咱一顿。我们就是这样让题给笑话了。首先应准备解题的几招再去解题,也就是先磨刀再砍柴。
什么时候磨在哪里磨呢?在课堂上啊。请问你上课听讲了吗?首先一天11节课,6节老师讲,你不听有一半时间没学习,我说的不对吗?其次不听课,脑子里没有对付题的招数,你愿意吗?你还认为听课这个环节不重要吗?说实话,是第一重要的啊。课要认真听,那么听到什么程度呢?一句话,能复述老师讲课内容的百分之八十。自习课的第一要务就是复述老师授课的内容,其次才是做题。这就是先磨刀后砍柴!
第三就是挑老师。挑老师是否是美女、帅哥,用你挑啊,你是谁啊?你想看到电视上看去,好像你自己长得怎么好看似的,我还没挑你呢!
挑老师的语言温不温柔,你还以为自己小呢?你还真把自己当幼儿园小孩了啊,老师可不是你妈,想要温柔啊得回家找你妈去!
挑老师的办事不公,就批评你啊!怎么事?老师闲着没事干啊,挑你刺,你做的不好还不让人家说啊?————你真是弱不禁风啊!
我说的对不对啊同学们呢?你是找老师来传道授业的,你又怎么认为的呢?我们可以是朋友,可以是球友,可以是网友,但是一定是师生,是传授知识的啊!我们还挑吗?我们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我们得到了郁闷,失去了知识。
我家住在丰台区,离六十六中很远,即使这样,每当在路上回想起学校,心中总会有丝丝感动涌上心头,也就不觉得有多远了,我虽然来到六十六中只有一年多,但我却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我从这片校园中得到了母性般的呵护,使我在这里得以成长,感恩的心,使我深爱这里。有了不足,听到的更多是鼓励;犯了错误,看到的还是宽容。难以忘怀,XX年年9月,刚开学,学校的开学典礼叫做感动校园,随着音乐声,我们回忆了更多在去年发生的感动校园的故事,虽然我没有经历过却依然被感动着。
记得在高一的时候,有一次我不舒服,仍然上学了,中午的时候,妈妈打电话到教师办公室询问情况,老师得知后,就来询问我,还说如果实在不行就去医务室看看,之后一直关心我,问我还不能不能坚持。这虽然只是简单的一件小事,但当它发生的时候,却那么令人感动,生活在这样一个令人感动的校园里,怎能不心存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