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人的期望和友人的鼓励,我怀着忐忑走进了高三。看到以前高中毕业班的忙碌样子,心里有一点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希望和信心。
进入高三补课的第一个星期,我根本无法适应如此紧凑的生活,每天被学习塞得满满的,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轻松不见了,有的是面对考试的压力;欢笑不见了,有的是面对繁多卷子的沉闷,高三的生活似科就此蒙上了阴影。
每天早读,为的是不落于复读的学兄学姐之后;上课更加集中精力听老师讲解课本内容,为的是在相同的时间、环境下,让自己吸收的知识更多;课间抓得更紧,是希望通过更多的练习,使自己掌握的知识更牢固。不可比别人慢一点,不可比别人松一点,时刻这样鞭策着自己。不要慢、不要松,这一无形的压力使自己身心皆惫,害怕有一天这根越绷越紧的弦会随时断裂。
然而,跟朋友相互抱怨后,我的内心坦然了很多。他告诉我理科备考的压力远远大于文科,他每天都失眠,想想自己似乎要好很多。在与他讨论为何有如此压力时,我们发现是自己太操之过急了,与复读的人相比,我们比他们少经历一个高三,在知识的积累和备考经验方面,我们绝对不占优势,但是我们没有高考失利的阴影,“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有能力也必须有毅力去积极投入高三的学习生活,不论枯燥与否,或是压力过大,为了不留有遗憾,为了不再一次经历高三,我们必须全身而入,我们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何愁被“高三”吓住而踌躇不前。“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抱有十倍的信心和希望,不懈努力,高考的“独木桥”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康庄大道。
高三才刚刚开始,我充满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