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爱学校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
今年10月,我们将迎来伟大祖国母亲60周岁的生日。新中国诞生以来的60年,是中国人民昂头挺胸、当家作主与祖国风雨同舟的60年,是中国人民艰辛探 索、成功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60年,是神州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60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60年。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 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祖 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因为我们的命运永远与祖国连在一起。
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阔,一幢幢住宅拔地而起,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今天,爸 爸妈妈们辛苦劳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出力流汗。明天我们这些家乡的孩子,将接过父辈肩上的担子,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当然,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做到爱学校。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
我们湖田一小的每一位学生,也许你目前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那就是一种奉献。
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上;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 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 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 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当你们走进湖田一小校园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这就是你们的家,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
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从爱我们的校园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