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学校》.
“书香校园”一直是我们学校的美称,在学校,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在楼梯口、走廊上张贴着以读书为主题的名言警句、好书推荐,同学们每天从此经过,或驻足诵读,或匆匆一瞥,使人或警醒、或振奋、或激励,在悄无声息中感受到书香校园的氛围。
为了让同学们拓宽视野,见多识广,每个学期,学校会组织同学们举行一次校外实践活动,如参观英雄纪念馆、或名人故居等。而这些实践活动也会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或感恩、或独立、或孝顺父母。
学校除了具有书香的氛围,而且从外观上看,也是美丽的。黄白相间、干净又整洁的两栋教学楼。广场子上一字排开的大王椰子树,教学楼之间一排排芳香扑鼻的桂花树,一个小型的植物园成为了学校最美丽的风景。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孝”、“雅”是很重要的,学校为了让同学们行孝,学孝、传孝,定雅规、正雅志、扬雅风,每学期都会开展了评选“小雅士”和“小孝星”的活动,为的就是让同学们做到对长辈孝顺,谈吐儒雅、举止文雅、清趣高雅。争当“小雅士”和“小孝星”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除了评选“小雅士“和“小孝星”的活动,还有评选“阅读之星”的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畅游于书海中,沉醉在读书的乐趣中。当我们沉浸在书香里,聆听智者的心灵之音,能激起热情的火花,能使狭窄的心灵变宽阔,枯寂的思想变富有:当我们游离于字里行间,不仅犹如迈向无际的信息海洋,更能让我们启迪思想,品味生活,更加热爱人生。
我爱我的学校,爱它的书香氛围,爱它的孝雅教育,爱它的每一个角落,爱它的点点滴滴。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