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最珍贵的是生命。生命只对我们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浪费时间而后悔,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保罗。科恰金科恰金
保罗说了,做了。尽管对普通人来说这似乎是不可逾越的,但保罗以他超人的毅力实践了他的人生誓言。他把自己的一生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为全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讲述了一切,我们也看到了向他学习的例子。保罗。科恰金,一个时代最可贵最美好的精神品质,凝聚在他身上。——为理想而奋斗的精神,顽强奋斗的钢铁意志和崇高品质。
也许我们不像保罗那样有远大的志向,因为我们只是普通人,不必为了战争而面对战争而牺牲,但我们也有理想,也要经历困难,所以我们要向保罗学习力量、勇气和毅力。现在生活很稳定,但千万不要放纵自己。
人生需要一座灯塔,那就是‘理想’。搜索之路漫长、艰难、曲折,但只要有一个理想的灯塔去指引。我们会有坚定正确的方向,克服一切困难,迎来辉煌的人生。如果这盏明灯因为经不起风风雨雨的考验而失去了它最初的光辉,它将不可避免地在漫漫长夜中,在充满困难和障碍的崎岖的“攀登”旅途中绊倒并迷失方向。
与保罗相比,我们是幸运的。他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在这样一个无奈的世界里,在一个黑暗寂静的世界里,他站了起来,努力工作,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作家,写出了这部警世之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他坚强不屈的意志,让他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聋瞎一辈子的人,而不是哑巴无语。他的精神成就了他的伟大。
我们有明亮的眼睛和灵敏的耳朵,这是海伦所不能要求的。我们也有美丽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善良的老师,快乐友好的学生……这一切都那么美好,为什么我们不珍惜呢?如果我们都像海伦所写的那样,把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当成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会非常有意义,充满活力,对生活充满热情;如果我们的每一天都那么充实,为什么要担心只有三天的光明?因为我们的心已经取代了我们的眼睛!
意大利空想社会主义者托马斯佐。坎帕拉为祖国的解放而战。被捕后,他在狱中度过了27年。每次被严刑拷打,他都会昏过去,但每次醒来,他的第一个信念就是‘我能思考,我还活着!’凭着他的毅力,他做出了人类思想中最早的乌托邦社会主义作品之一,《太阳城》。历史学家司马迁虽然因为得罪汉武帝而被“大清洗”,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理想。他忍辱负重,终于写出了被誉为“史家绝唱,无韵之作”的《史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前面的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困难和挫折。那么多名人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所以从今天开始,不要浪费时间,不要沉溺于昨天,不要等着看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
奋斗,从今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