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各位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近些年关于青春的电影电视作品很多,例如:《奋斗》、《我的青春我做主》、《致青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儿》等等。偶然间, 当你发现自己已成了那道令老年人羡慕,中年人留恋,少年人向往的青春风景线的时候,是不是浑身上下澎湃着青春的热血,洋溢着青春的热情。然而,你是否思索过青春是什么呢?青春该如何度过?什么样的青春最值得回忆? 有人说,青春就是享受,吃喝玩乐最潇洒。
有人说,青春就是奋斗,汗水浇灌的青春最绚烂。
有人说,青春就是狂欢,肆意享受、奢侈生活最欢乐。
有人说,青春就是拼搏,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最幸福。
那么,你认为呢?
当今时代是一个电火行空邀宇宙的时代,当今世界是一个瞬息万变迷人眼的世界!知识更新日新月异,科技进步突飞猛进“落后就要挨打,懒惰就会失败”已成为一个不可抗拒的规律。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梦想,为了梦想都应该竭尽全力去拼搏。只有拼搏才能实现我们青春的价值啊!
我相信,在场的不少同学肯定都是科比的球迷。对,就是凌晨四点的科比。科比是一个高中生球员,没有经过大学ncaa联赛的历练,但却是nba最有影响力的球员。曾经有记者问科比:“科比,你为什么如此成功?”科比反问记者:“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吗?”记者摇摇头。科比:“我知道每一天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这就是科比,发誓不做第二个乔丹,要做自己的科比,他在青春里用拼搏为自己注解,用奋斗为成功奠基。
所以,青春是一道绚丽的风景,一串跳动的音符。青春是躁动的,青涩的,青春更是热情的,激昂的。“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人们历来把青春视为花朵一般美丽,黄金一样宝贵。青春之所以宝贵就在于它正处于人生发展曲线中“四大高峰”时期:生理变化高峰、智力发展高峰、社会需求高峰、创造高峰。因此,青年时期往往是人的一生中出成果最多的时期。古今中外,大凡有作为有成就的人,都是从青少年时期起,打下基础崭露头角,做出重大贡献的。因此,我们为什么不去珍惜青春年华,牢牢抓住时间骏马的僵绳,去拼搏、去奋斗,给自己留下一段美丽的回忆呢。不要等到青春老去,再唱起《老男孩儿》: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底色。没有奋斗的青春是苍白的,没有可供回忆的青春是悲哀的。只有奋斗才能展现青春的绚烂多彩。“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知识能力,改变我们的未来;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外貌,但我们可以提升自
己的内涵和素养,时刻展现笑容;很多事情是不期而至的,我们无法选择它何时开始。但是,我们却可以决定它的结果,这完全取决于自己奋斗的结果。”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抛弃迷茫,掌握航向,共同努力一起去奏响那青春的激扬乐章!
最后,我也希望高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你们在最后的一个月里拿出攻城略地般的气势,为了六月的高考凯旋而奋斗,并祝愿我们在场每个人都有一段无怨无悔的美丽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