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演讲稿2
尊敬的xx级xx籍的老学友们、久违的老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荷香飘荡、硕果累累的生机勃勃的季节,在这全国上下喜庆x的xx月,在我们xx毕业依依惜别三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xx班在xx市举办第二次同学聚会,大家都感到无比亲切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无比兴奋。首先我代表组委会向毅然放下繁重事务应邀前来聚会老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各位老同学们好,老同学们辛苦了!
同学聚会当以茶话会和晚宴酒会为两大高潮,我们今天邀请到xx级xx籍的老学友xx等前来参加,我们深感荣幸,倍感鼓舞。请谅解我直呼其名大为不敬,我是为了加深印象,让老同学们牢记我们不仅是老学友,而且是好朋友。你们的到来,使我们的茶话会现场蓬荜生辉;你们的到来,使我们的晚宴酒会更加激情洋溢;你们的到来,为我们的同学聚会增光添彩。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几位的屈驾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在这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茶话会快乐的激动人心时刻,我们要为因故未能亲临xx聚会的几位老同学送去最真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同时对未能参加聚会也是永远不能参加聚会的英年早逝的老同学任建智表示最深切的悼念。任建智睿智自信、精明干练、博学广识、热情真诚,不仅事业有成、政绩突出,而且孝敬老人、家庭和睦。也许是好人不长寿的缘故吧,非常优秀非常出色的xx竟然在xx年10月就悄无声息的匆匆离去,年仅xx岁,让家人、朋友、同事和老同学们痛心不已,抚今追昔难以忘怀。真是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我们衷心希望xx在天堂里永远幸福永远快乐!从xx的猝然长逝我们可以得到两点启示:一是老同学们要珍爱宝贵生命,保障身心健康。我们下一次聚会最重要最开心最期待的是:三十九名老同学人人身心健康、家家生活幸福!二是老同学们要珍惜聚会良机,尽力积极参加。聚会机会难得,次数寥寥无几,可谓聚不可失,失不再来,请不要给我们完美的人生留下不完美的遗憾。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三十年过去,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往事犹在眼前。那教室、那操场、那宿舍、那食堂,无不承载着我们难忘的记忆;那同学、那老师、那老乡、那学友,无不珍藏着我们青春的故事;在绿叶成荫的大树下,在鲜花盛开的果园旁,在龙腾虎跃的球场上,在人头攒动的电视前,无处不留下我们难以消逝的足迹;在历史悠久的xx街头,在金碧辉煌的大成殿下,在景色靓丽的孔府花园,在松柏苍翠的孔林深处,无处不飘荡着我们发自内心的笑声……xx求学的岁月如同一首深情的歌,越久越悠远,越久越回味无穷;同学之间的友谊如同陈年的美酒,越久越珍贵,越久越甘甜醇正。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日子,一切是那么美好,一切是那么亲切,值得我们一生去回味和珍惜。
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们三年同窗共读是因为今生有缘,我们今天的xx聚会也是我们今生有缘。同学相见,格外亲切。在同学聚会的短暂而美好时光里,我们不仅可以熟悉久违的面孔、倾诉离别的思绪、重温过去的岁月、追忆校园的故事,还能纵论以往的功过,横说彼此的是非,加深同学的友谊,畅谈美好的未来,其情悠悠,其乐融融,既是人生的一大乐事,也是我们xx班集体的荣耀。三十年前,我们班是一个精诚团结争创一流的集体;三十年后,我们用热情、友谊和真诚续写着新的华美的绚丽多彩的篇章。请彼此牢记:老同学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老同学们永远是你事业的基石,老同学们永远是你精神的支柱,老同学们永远是你避风的港湾!老同学们团结起来,就能形成一种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力量!
为了这次同学聚会,老同学刘炳龙、耿相臣、毕先敏等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热心主动地做好筹备工作,在此我代表老同学们对你们的辛苦和付出深表谢意。特别是xx市信访局和xx市农业局的同志们,从聚会方案的制定将一直到活动结束,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不辞劳苦默默付出,确保聚会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热情的无私的帮助,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xx市信访局和xx市农业局的同志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最后,
祝愿老学友们、老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祝愿我们的同学聚会圆满成功!
祝愿我们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