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习惯的力量很大,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应从自我做起,我们应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随地吐痰,不要随手乱扔废物。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恶”可能造成的后果就是使我们的校园变得脏、乱、差。我们还要制止其他同学不讲卫生的行为,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主动捡起。这些似乎让人不屑一顾的“小善”可以互相促进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让我们的校园更加干净整洁。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努力养成不乱扔废纸、粉笔头;不向楼下扔杂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和卫生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可是,关于“校园卫生靠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类似的倡议我们已经听的太多太多了,结果人人有责就变成了人人没有责,法不责众啊!保护校园卫生似乎都已经变成一个老生常谈的空话、套话、废话了,为什么我们的校园里依旧有不和谐的因素在,为什么我们每天值日却依旧有那么多垃圾需要打扫呢?相信大家自己心里清楚吧。有的时候,你只是不经意间,随手扔了一块纸屑,可就这样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就已经破坏了我们学校的环境卫生。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捡起的是一张纸片,纯洁的是我们的精神;擦掉的是一点污渍,净化的是我们的灵魂!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环境的美化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监督。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庄严承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希望大家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素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