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14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卫生靠大家》。
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大家本不认识,各有各的生活,可是我们的校园将我们聚到了一起,使我们都成为xx中学的一员,成为这个大家庭的组成部分。同学们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家里是干净整洁的,试问,有谁愿意自己的家里总是垃圾乱舞、污垢满地呢?学校的事情就像我们自己家里的事情一样,与我们大家密切相关,校园的卫生状况不好,不能为我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受影响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
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卫生工作,采用各班级划片负责制度,通过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实践,形成了优良传统,已成为我校特色文化之一。在本学期xx区教育局开学工作检查中,我校校园卫生工作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被作为典型榜样在全区推广宣传。荣誉的取得,是所有班主任和各班级学生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结果。
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校园内还是有不和谐的音符,比如,在学校里有的墙面上有同学们留下的脚印,这些脚印在雪白的墙面上显得格外刺眼;比如,有的班级教室里的垃圾桶几乎装满,里面最多的是什么呢?是大家吃的各种零食包装袋,甚至于在自己的桌柜里都是垃圾,这种现象几乎在每个班都存在;比如,我们还发现在校园操场、教室、台阶、过道等地方,有的同学看见了地面的垃圾,却熟视无睹,不屑一顾,心想反正不是我丢弃的,与我无关,很少见到同学们主动捡起;比如,每天早晨在学校大门口,同学们吃的早点包装袋随地乱扔随风乱舞。
以上列举的种种丑陋现象,相信每个有良知的同学都不能容忍。因为,卫生保洁不是小事,它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的品牌和形象问题。20xx年亚运会在日本广岛举办。亚运会结束的时候,六万人的会场上竟然没有一张废纸。全世界的报纸都登文惊叹:就是因为没有一张废纸,就使全世界为之惊讶。一件小事看以看出一个人的素养,看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看出一个人的责任和意识,这就是细微之处见精神。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让我们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努力养成不乱扔废纸、粉笔头;不向楼下扔任何杂物;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同时把班级和清洁区的卫生认认真真做好,并且时时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检查和没人检查一样干净,一样整洁。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坚持不懈,我们的校园就会像花园一样一尘不染,空气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让我们在飘扬的红旗下作出我们庄严的承诺: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