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与人之间的交际越来越密切的时候,文明礼貌已经成为了人与人之间交流你、必不可少的工具。
我们祖国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那么我们身为一名小学生,就要体现出蓬勃向上的风采,做一名既优秀又文明的小学生。
如果在校园里看见一位同学把垃圾随手就扔在地上,而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你会怎么办?如果你看见一位同学随意吐痰在地上,你又会怎么办?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就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拿粉笔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不拥挤,不打闹,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有了这些好习惯,才算具备了文明人的基本素质。
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名文明的学生,“五一”劳动节正是检验我们是否做到了一个合格的文明学生的大好时机,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一个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