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4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您好!
我是xx班的xxx,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保护校园环境卫生”。
每天在下午下课后,我总喜欢走在安静的校园的小路上,感受着校园中喧闹过后的安静气氛。这个时候,连两边的绿植都看着那么的可爱,一天下来的疲劳仅仅是在这里坐一会就能散去。可是,渐渐的,我也在散步中发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过去,那些翠绿的灌木上,不再挂满鲜嫩的绿叶,反倒是多了一些红色、白色的塑料袋!也有不少的零食包装,仔细一看,那些草丛中间都有一些潜藏着的垃圾!这时,一阵风刮过来,掀起的却不再是满地的落叶,而是一群垃圾随风起舞。
当时的我感到非常的震惊!这里,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我们的学校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个样子!过去,在我还刚进入学校不久的那段时间,曾经的这里是多么的美丽,xxx学校是多么的美丽!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全都不一样了。
我带着调查的心去看了其他的地方,发现在校园的其他地方都藏着很多的垃圾!无论是教学楼背后这种隐蔽的地方,还是操场这样一览无余的地方,甚至就在我们教室的课桌底下,垃圾都变的不再陌生,不知什么时候,它已经入侵了我们的生活!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垃圾会从垃圾桶里跑出来?为什么它们没有待在该在的地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垃圾?答案其实我们都清楚,是我们,是我们将它们放了出来,是我们没有管理好这些废品。是我们让它们出来危害了这片环境!
同学们,想想我们的手中。曾经,我们的手中究竟随手丢下过多少的垃圾?那些垃圾现在都在那里?在你们的心中,是不是都以为那些哪里被环卫工人或者是打扫的同学们都清理掉了呢?但是我可以说,绝对没有!就算你手中的垃圾被清扫掉,但是我们心中乱丢垃圾的这个坏习惯如果没有清理掉,我们心中的这块“垃圾”就永远还在!我们的校园就永远不能变回干净的校园!
同学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也许在你看来,我们乱丢一个垃圾,多捡起一个垃圾,这都是小事,但是只要有一个人做,之后的人都会跟着做!我们现在的小举动,都可能成为影响到其他人的行为。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捡起一份垃圾,那心中的那片“垃圾”,也会不清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