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2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播音员xxx。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人才的培养,不仅在于课堂知识的传授,而人才品格,情操的培养,则很大程度地依赖于校园环境卫生潜移默化的作用。
“空气清新,环境整洁,楼房林立,绿树环抱”,这种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实现环境育人的关键。为了给我们学习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需要通过我们多方面的共同努力。不仅要每个人能够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还要不断增强对校园的环境保护意识,使我们树立"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思想意识,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并且加强各项卫生制度的落实,做好平时卫生保持工作。并不断激发师生的爱校荣誉感,促进师生能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校园公共设施,能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营造人人爱绿化,讲卫生,人人爱校园的良好氛围,创造宜人环境。为创建一个真正卫生,绿色的校园而努力。
我们现在的校园已初步成形,小竹林,大草坪,樟树林,景点,路灯,桂花区,月季区。这如诗如画般的校园环境,使人心旷神怡,但我们如果不倍加珍惜和保护,就会使这一切风光不在,成为一种美好的回忆,为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实现环境育人,学校应努力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要通过班会课,劳动课大力宣传教育,从学生个人卫生习惯入手,从而使学生通过自我服务,自我管理,逐步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行为习惯,俗话说:为人师表,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从自身做学生的表帅,形成一股"人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好风气。
我们学生是“天之骄子”,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祖国复兴的伟大使命。落实校园卫生建设,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应该自觉行动。我们一直在努力,但爱护环境,美化校园仅仅停留于少数同学的呼吁和个别活动的示范;讲究卫生,举止得体在于一时的情绪,并没有普遍持续的延伸;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大量存在。如男女厕所牌,班级指示牌,消防指示灯,草坪灯经常损坏。我们应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在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方面,是否自发自觉地去努力过我们要不断地反省,本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为什么聚焦于我们身上的目光,还包含着如此多的失望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行动起来,在批评吸收的基础上,从新做起,创建校园文明,提高品德修养,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作一名“绅士”型学生。
我们要为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的校园,一个绿色文明的校园,一个意蕴多姿的校园,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校园,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校园,一个与时俱进的校园而努力。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为着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