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3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卫生,你我共同的责任。
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文明卫生。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我们经常会看到“社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标语,那是因为清洁的社区环境能带给我们一个愉悦的心情;我们的家长常会告诉我们,在家不要随手乱扔垃圾,那是因为整洁的家庭环境能带给我们一种温馨的感觉。作为实验小学的一员,我们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这校园中与其他同学一起共享我们美丽的校园生活,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都在影响着其他的人,也被其他人影响着自己。因此共同维护好校园的整洁与美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当你看到地上的一张废纸时,是否弯腰将它捡起;当你看到有人将废纸扔在地上,是否上前制止他的行为;随手捡起一张废纸,随手捡起一只塑料袋,随手捡起一只可乐瓶……就能使我们的校园既美丽,又整洁,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同学们,随手捡起一张废纸是一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让我们不向大地扔纸,只向大地取纸吧!让我们共同捡起身边的每一张废纸,每一只饮料瓶,每一只塑料袋……让我们共同来指正身边同学的一些不文明,破坏卫生的行为,共同来爱护、清洁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学校是我们生活的家园,保护它就是我们不容推御的责任。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人人都有这个意识那也就没有不文明的现象和不卫生的角落了。“弯腰捡纸,校园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