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演讲稿9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来自xxx班,和和大家一样,在这所美丽且热闹的校园中生活着。这次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校园卫生环境”。
能在我学习的路上来到这样一所学校,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幸运。这里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一直在默默的影响着我,而我在这里的学习,也在不断的进步和提升。我喜欢这所学校,相信在场的不少人,也和我有着一样的想法。
但是,就算是这样的学校,也存在着让人“厌恶”的部分!但是这并不是学校本身令人“厌恶”而是在这里的我们中,不少的同学们,他们所作出的事情,犯下的错误,让人感到厌恶!
在我第一天来到学校的时候,这里还是整洁的、漂亮的。但是,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熟悉后。我渐渐看到了同学们不好的一面。尽管我们在教室中学习着道德和文明。但是当下课铃声响起的时候,有一个地方一定会人流涌动。那地方,就是小卖部!
这本身并没有问题,大家都喜欢吃零食,即使是我,也是这里的常客之一。但是,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看的更加清楚!不少的同学在吃完零食后,或者还只是打开包装,就急不可耐的将手中的包装一甩,就这样让它随风飘荡!这就是我们所学习的“文明”吗?这就是我们所习得的“礼仪”吗?在大家的你一手,我一手的丢弃下,短短的十分钟下课时间,从教学楼到小卖部的这条路上已经布满了垃圾!明明门口就有垃圾桶,明明路上的垃圾桶也有不少!但是能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桶的同学依旧是少数。当风挂起来的时候,这些路上的垃圾,或是藏入花坛里,或是挂上高树,让人再难将它们清理掉。就在我们的随手下,学校的干净和整洁的景色,消失了!
同学们,那些喜欢或是曾经乱丢垃圾的同学们,我们是xxx学校的学生,这里或许在你的心中不比自己的家,但是仍是我们相聚的校园,是我们和班上同学们相识的地方。我们不应该让自己亲手破坏它!不要认为后来会有人将你的错误清理干净,有些错误,在犯下后再难弥补,而对我们来说,养成一个坏习惯,也同样再难转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好好的思考该如何去让学校的环境不要毁在我们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