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多么频繁的一句话呀,这句话随处可见,这句话人人皆知,可又有谁能做到呢?现在乱扔垃圾是在马路上经常见到的现象。可能当你也在随便扔垃圾时,你会想:“反正又不只是我一个人乱扔!,没关系的。”这样想您可就大错特错了,这样下去的后果就是自然环境会遭到很严重的破坏。
乱扔垃圾不但污染环境,而且还会给人类带来很严重的伤害。人们可能国此而患胃癌、食道癌、肠癌等疾病,都跟这乱扔垃圾有必然的关系。,垃圾在露天里的时间过长,便会发生腐烂,发出又晦又臭的味道,病菌会肆无忌惮地滋长,严重地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
我曾亲眼目睹过这样一件事,那天天气炎热,公交车上人很多,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挤上去,我们像僵尸一样立在狭小的空间里,连喘气都困难呢!就在我期盼着早点到站的时候,一口恶心的唾沫从我身旁的窗户边飞过,真恶心!我情不自禁地皱了一下眉头。艰险地扭动着脑袋寻找唾沫的主人。一看,哇!真是不可思议呀!原来这口恶心的唾沫竟出自于一位风度翩翩、相貌英俊的先生之口。咦?这位风度翩翩的先生怎么会干这种事?难道他不知道这样随地乱吐痰是不对的吗?……我的心里顿时产生了许多小问号,不得其解。突然,妈妈拉了一下我,我这才反应过来要下车了,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下车。我望着渐渐远去的汽车,隐隐还能看到那风度翩翩的身影,想着那不雅的举止再次又陷入了沉思。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