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工作者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树立良好院风》
一个政治家的责任在于洞察国际风云,高瞻远瞩、力挽狂澜、兴国安邦、百业俱兴;一个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发明创造,科技成果的不断问世,推动人类生产力的不断进步;而
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在于掌握先进的医疗技能,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手到病除,妙手回春,使人民健康幸福。因此说:我们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神圣,选择了伟大,选择了高尚,选择了奉献。朋友们,当你在与死神短兵相接的搏杀中,看到患者那信任的眼神,对生存的渴望,患者家属祈求的语言,你是否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当你听到人工胰岛素的问世,介入手术已广泛应用于临床,你是否感受到祖国的医疗技术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当你感受到医疗卫生逐渐市场化,专家门诊遍布大街小巷;老百姓对名医的信赖,对庸医的斥责,你是否感觉到在激烈的竞争中岌岌可危?
我院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在相对的历史阶段中,这里拥有着全市一流的技术力量,一流的医疗设施,高尚的医德医风,在全市人民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塑造了一座丰碑,这是我们每个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应为之骄傲和自豪的。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尊敬的同志们,我们选择了这个神圣的职业,无怨无悔;医院选择了我们,负于重托。炎黄子孙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作为医院新一代的主人翁,我们要为医院的振兴和人民的健康幸福尽职尽责。
在科室的每一天,我都感受到医务人员的价值————病人身体的强壮,心灵的康宁,笑容的灿烂。以病人为中心,以服务树信誉,在竞争中求发展,牢记“院兴我荣,院衰我亡”的忧患意识。当前我市医疗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争创一流的成绩。每个科室都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自己的特色,我们要优化就医环境,努力为患者提供温馨、便捷、优质的服务,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把服务工作做灵活,做到患者完全满意为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每周确立一个学习日,一个个疑难问题在热烈的讨论中烟消云散。院里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教会我们及时、准确、规范的书写诊断报告,认真履行告知义务,端正服务态度,他们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他们教诲:“病人到医院的时候是他们最脆弱的时候,如果能帮助他一把,可能会记一辈子,而这个帮助有时候不需要很多,一个微笑,一句话可能就足够。关爱病人,温暖如家。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私奉献,依然用温馨的微笑恪守着那个神圣的誓言,缔造着人间爱的真谛”。刹那间,一股从未有过的体验涌上心头。原来,我的岗位是如此的重要,它不仅维系着健康、快乐,甚至维系着一个人的生命。我深深的受到了震撼,它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医生,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就是要以病人为中心,全力为病人解除痛苦;就是要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就是要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你是否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白衣天使的责任,你是否能感受到没有硝烟的战场是何等的惨烈,你是否能感受到成功的欣慰是什么?我们要弘扬老一辈的医德医风,掌握先进的医疗技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需人民之所需,敬业爱岗,取信于民,在竞争中求生存,在竞争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打造良好的医德院风。
高尚的美德在于养成,良好的风气在于形成,明是非方能塑美德,知荣辱方能创和谐。我要高歌!我要赞美!医生——多么神圣的职业!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决心以新的姿态,创造新的业绩,展示新的风貌,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怎样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奉献的价值和乐趣!不以善小而不为,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汇聚成人居环境最佳区的宏伟蓝图,汇聚成健康和谐的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