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是没有梦想,就像海中船儿没有方向,花儿不会开放一样。人不能没有奋斗目标,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
医生,这个名字虽然平凡,但是常被人们誉为“白衣天使”,医生,这个普通的职业,有的人会说:“不就是给病人看并打针、治疗的吗?有什么了不起?”可是,当你生病时,多么希望有医生能马上把你治好,解除你的痛苦,看着医生在你身旁忙碌时,才会真正体会到医生的艰辛。
每当看到一个个病人痛苦万分的走进医院时,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后,又一个个精神饱满、开开心心地走出医院时, 我的心经常被触动,立志长大了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我有这个想法,还因为我的妈妈患有一种叫“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我外婆也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病,她们都经常疼得走不了路,伸不起腰,而且越来越严重。让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所以我下定决心学医,为她们治病解除痛苦,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生活在同一个温暖的太阳下。
当然,我的梦想中还有很多从医的模范,杰出代表如:“神医”华佗、“把手术台当作阵地”的白求恩、“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抗击非典的英雄”钟南山……,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物,也是世界公认技术精湛的医生,能像他们一样做到尽职的医生,那也是我未来的目标。
医生,虽然平凡,但是很伟大,为病人解除痛苦,让大家有健康的体魄,这就是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