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顾名思义,就是幻想自己长大后能成为心目中认为伟大、高尚职业的一种想象,简单的说是自己认为长大后的目标,长大以后的职业、工作。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的医生。
但是,当医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医生是与病魔做斗争的最前线的战士;是为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病人解除痛苦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时刻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儿。可见,医生是多么崇高、多么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的职业。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所以,当医生不仅需要丰富的医学知识,还需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日常生活的许多知识。我要为了我理想的实现而努力奋斗,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地学好本领,养成良好的品德习惯,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人类造福。但是,仅仅有这些还不够,我还需要改掉粗心的毛病。可以设想,如果我成为了一名医生,在输入药剂量的时候多输入一个小数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如果我能成为一名医生,我一定尽自己的倾全力为病人服务,为他们驱除痛苦,带来健康。我要继续努力,学好知识,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