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人因为一颗心而活着,心因为有方向而执着,方向又因为有我在飞翔――我的梦中国梦,我相信每个人自己的梦想,我是一个普通的人,我也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能够救治一名患者,心中的快乐和自豪是难以想象的,我很荣幸能够进入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这里将成为我的人生舞台,实现梦想的舞台,这里遇到了一起追梦的同学,我们将为梦想奋斗不息,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中点燃,相信自己,我们会成功,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一个人脸上,照亮更加充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
我曾想:花从春天走过,留下缕缕清香;叶从夏天走过,留下片片阴凉;风从秋天走过,留下阵阵波纹;雪从冬天走过,留下点点希望;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中走过,将给这个社会留下什么呢?
我想那就是奋斗的中国梦。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这是美丽的中国之景;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是美丽感人的中国之人;作为一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我们为曾经繁荣的祖国而骄傲,更为明天更加昌盛的中国――我美好的中国梦奋斗。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国家,缠绵几千年的巨龙将要因为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而腾飞,只要我们每个人发挥自己的能量、付出辛勤劳动、凝聚广泛智慧,只有实现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小的梦想,才能够汇聚成民族的大梦想,实现“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与“中国”联系起来的“梦”并不空洞,和一个个“我”联系起来的“梦”并不抽象,“中国梦”属于每一个中国人,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从不怀疑,也没必要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曾经努力过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