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他们有的想成为一名的事业家,有的想成为一名设计师,还有的想成为一名明星,等等。其实我觉得理想是什么都很好的,只要自己觉得理想对你有意义。
今天我在这里给你们介绍我的理想吧!我的理想很简单,我就是想当一名可以为大家服务的医生。
在我很小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我想成为医生,觉得医生很伟大。那是一个冬天,我才7岁。不知怎么回事,在这个冬天我经常生病。有一次,我和奶奶走在医院的路上,我心里可害怕了。来到医院,看到医院里人山人海的,看来医生一定很忙吧。果然,医生忙得直冒汗,轮到我检查了,正在这时,医生接了一个电话,电话里好像很着急,有什么事要叫医生过去似的。正在这时,有一个病人听到医生说的话,说:“医生,你有急事,就先走吧。”医生笑了笑,说:“没事的,家里一点小事。你们看病要紧。好,下一个。”医生帮我拿了些药,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朋友呀,你不能玩水,懂了吗?你记得要听奶奶的话,要吃药哦!”我点了点头,就跟奶奶走出去了。我望着奶奶不解地问:“奶奶你说,刚才给我看病的那个医生,他家有什么事吗?”奶奶说:“可能有大事吧,看他满脸无奈的样子。”这是我的心里很高兴,我高兴的是医生很关心我们,他为我们服务,还不管家人,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奶奶,奶奶,奶奶对我说:“他不是不管家人,而是为了我们才说‘没事的’,所以说,我们要感谢医生,是他们为我们带来了幸福。”哦,原来医生不是不管家人呀!
当天晚上,我在床上又开始想:医生为我们服务,给我们带来幸福。那我也要当医生,给大家带来更多幸福。
就是这样的一件事,让我忘不了当医生的梦想,我每天都对自己说:“宋国莉,你一定要成为一名医生,这样可以为大家服务,给人们带来幸福。”
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医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