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医院科室的一名医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守护生命的绽放。自我懂事记忆起,就立志做一名医生。那时尚且年幼,并不知其中要历经的艰难和付出。只是,我始终单纯地坚持着这个稚嫩的理想,就像坚持不可多得的生命一样。
而今,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蓦然回首间赫然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的B超室默默奋斗恪守了整整四个春夏秋冬。突然对命运充满感激之情,能实现少年时期朝朝暮暮的愿望对人生而言实在难能可贵。很多同我一般大小的人都已被经济发展的洪流和物质冲刷的现状搅合的完全遗忘了最初的追求。我庆幸,庆幸自己还可以一如年少时那般明媚上善地做个仁心医者。不质问付出,不苛责回报,只把一颗尚在跳动的心脏贡献给我挚爱的事业和需要这份贡献的万千百姓。为人民服务。于我而言,这句话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口号。它是我准备用一生捍卫坚守的原则,亦是我唯一的信仰。
一、正确的利益观
我总是对利益这个字眼觉得十分迷惘。现在的我们和我们的社会都容不得对利益的疏懒。许多,甚至于绝大多数的人们都固执地以为利益就是物质和名誉,或者还可能是其他对自身有利有益却殃及他人的东西。原谅我作为一名医者,身为一名预备员而无法苟同于这样的认知状态。
什么是利,什么又是益。我以医者的灵魂和共产的秉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解释。利是对人民的千百之利,益是为了病人的亿万之益。对于国家,对于人民,对于我们所生存依赖着的大环境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极其渺小,甚至微乎其微的。能被社会需要,能为人民所用,能在的医疗事业中做出贡献,能够和病人一起从苦尽走到甘来,我知足,并且欣慰。从医,自古以来都是件良心事。如果连我们都要被大众观念里的肤浅利益驱使,那么,还谈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