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怒放;树木感激阳光,因为阳光让它生长;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入云……而我感谢老师,因为老师教会了我知识。
有人说,老师就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像园丁,喂我们祖国的花;有人说,老师就像明亮的灯光,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总是鞭策我们的灵魂。
古代吕国仁子路尊师重道,尊师重道孔子;吕钦不韦一生都在教育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因为有一句话“没有不尊敬老师的人”。作为21世纪的主人,难道不应该学习这些伟人的光辉事迹吗?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教育家、思想家韩愈说:“老师,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以前被称为“老师”它的意思是:生于我之前,老而博学。此刻,教师被称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灯和蜡烛……尊重教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学生必须具备的最起码的礼貌。
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辛勤的劳动。三尺讲台,一块黑板,一根粉笔,都凝聚着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的灵魂不就像这支粉笔吗?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哺育了祖国的花朵。他们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把我们培养成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