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的演讲稿8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这天信息时代的来临,教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于人类礼貌发展史的整个过程。
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们感受礼貌与期望;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大家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你们由懦弱变得坚强。当同学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老师在你们心田播种期望;当你们取得成功一帆风顺时,是老师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老师总是笑语盈盈,让大家充满力量。即使偶尔愠怒的目光,也让你们感到亲切与盼望。老师是多么伟大。有人把老师比做水,说她滋润了一片幼苗;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说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做辛勤的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精心得浇灌着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日升日落,老师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老师永远满腔热情,指引着你们不断前进。在将来,无论你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将会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师致敬。在此,对于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学生,你们应当反省一下自己,应当给老师送上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谢意。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师爱是一剂特效药,能够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师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沉甸甸的师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让我们,在试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纪律;让我们,在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寝室里,把寝室布置得窗明几净,给室友一个舒适的环境;让我们,在校园的小径上,看到地上有纸屑果壳,能够毫不犹豫地将他们拾起来……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此刻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