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每个人都应怀揣一颗感恩之心。我要感恩很多很多的人,感激给我生命的父母;感激让我成长的多彩生活;感激给我友情的同学,但我更要感激给我精神财富的教师,因为是她们打开了我心灵的窗户,给了我腾飞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如果教师是枝繁叶茂的大树,我就是破土而出的幼苗;如果教师是广阔无边的蓝天,我就是自由自在的小鸟;如果教师是辛勤耕耘的园丁,我就是娇嫩芬芳的花朵。教师就像母亲一样时刻关爱着我,让我不断茁壮健康成长。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看着台下那么多教师和同学,心里直打鼓,十分害怕:如果说错怎样办?如果没说好怎样办?我的心就像一团乱麻。这时班主任刘教师看着我,眼中充满着肯定与鼓励。我似乎听到她在为我喊“加油”!那眼神就像快刀一样斩断了我心中的那团乱麻,让我重新找到了自信。比赛最终结束了,我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心中那颗大石头才总算落地了。这时教师的眼中是多大的欣慰啊!教师,多谢您的目光,是您给了我最大的鼓励与支持。
刘教师的教学水平也很棒。为了制作出栩栩如生的课件,她不明白牺牲了自我多少的休息时间,但她却从不知疲倦,毫无怨言。她从来都是用灵活的方法来教学,寓教于乐,让我们学习起来更有劲,效果也更好。比如学课文时,以课本剧的形式让同学们分主角进行表演,让我们身临其境,快速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刘教师还经过制作发放阳光币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逐渐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刘教师的这些教学方法,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使每次语文考试我们班在级部都能名列前茅。我感激刘教师让我喜欢上了语文。
教师的恩情说也说不完,敬爱的教师,您燃烧了自我,照亮了他人。我要对您说一声:感激您,我的教师,感激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