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生活委员演讲稿5
今天我在大家的面前,竞选班级的生活委员。
所谓生活委员,就是要管理大家的生活,经营大家的生活。在我看来,生活委员是一个班级里除去班长外的另一个灵魂和核心。一个称职的生活委员要不失创造性的给同学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带来惊喜,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上学不是什么苦差事,每天都是不同的,都可能会有值得期待的或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所以如果一个班级拥有一个勤恳负责而且又不失活泼的生活委员的话,同学间亲密的关系和无与伦比的凝聚力将是这个班的不可小觑的精神财富。
能承担这份职责的,非极富责任心而又极细心的人不可。而我自认为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班级里的所有大事小情,无论是从值日生的轮值,班级活动的构思及安排,我都可以胜任
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庭,班长扮演家里的爸爸的角色,也就是大家长,那么由谁能扮演家里的妈妈呢?在我看来,这个角色的担当,非生活委员莫属。
从小开始,我在玩过家家的时候,总是抢着当妈妈。因为我喜欢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把琐碎的小事做的井井有条,把事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每当我做好这些时,感到的不是烦躁和疲惫,而是无法言表的成就感。
如果我能有幸成为班级的生活委员,我将像妈妈一样照顾整个班级,关心整个班级。为了让同学能感受到班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将会在每个同学生日时,送上属于班级同学共同的心意和祝福。这个礼物应该不会很贵重,但是我将尽力让它很贴心。
然后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亲近感,我觉得应该为大家提供共同活动的机会,但是鉴于学习生活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暂定为一个月举行一次。第一个月的活动我已经有初步计划了,希望可以有机会能够呈现给大家。同时我希望活动时能随机分组,给同学们更多与并不是很熟悉的同学交流与相互认识的机会,从中发现不一样人,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关于生活委员还有我们一起的生活,我还有很多的设想和期望,希望大家能给我时间和机会,让我一一呈现给大家,带给大家一段不一样的难忘的日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