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10
当你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的宠爱,哥哥姐姐的照顾,将你宠成了一个小宝贝。当你再长大一些的时候,爷爷奶奶的唠叨,爸妈的宠溺,让你的童年变得温暖而快乐。当你年纪再大一些的时候,同伴的陪伴,上司的提携,让你的生活变得精彩而满足。如果有一天你老了,公交车有人为你让了坐,过马路有小孩跑过来扶着你,这些善良的举动,让你的老年生活变得稳妥而安全。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基于别人所给予你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得到了这么多,那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适当的回报社会呢?学会感恩,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温暖璀璨。
学会感恩,就好像是春天三月迎来了和风细雨,就好像是夏季炎热迎来了暴雨凉风,就好像是金秋九月迎来了硕果累累,就好像是寒凉冬日迎来了丝丝暖阳。感恩让我们都变得高尚起来,也让他人收获更多的温暖和快乐。
父母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他们给我们的爱常常被我们忽略,只有我们认真仔细的搜索,才会发现父母给我们的远远胜过我们给予父母的。从古至今,父母的情谊就被歌颂,源远流长。是因为这种爱的伟大吗?我想还有另外一种原因,就是人们都懂得感恩,他们知道父爱母爱的来之不易,因此这种爱更应该被我们所感谢,所歌颂。因此才会有那么多歌颂亲情的诗词。他们将这些爱集合在一起,让后代的人永远的歌颂,永远的铭记。
如果陌生人帮助了你,也许并不是因为你长得多么弱小或者说是和善,这仅仅是来源于陌生人内心的善良和热诚,只有亲自体会过帮助别人的快乐,你才会勇敢的去帮助他人。而作为被帮助的你,是否又应该将这举动继承下去,赠送给新的人,创造新的文明。
有些爱来源于亲情,而有些爱仅仅是来源于善良,这是人类特有的情感,因此,我们是否可以将自己的特权更好地行使呢?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比什么都重要,这是大家常说的一句话。如果一个人不会感恩,那么他是毫无灵魂的,也是毫无情感的一个人。没有人会爱他,因为他没有学会如何爱人。只有学会爱,才能被他人所爱。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希望大家可以铭记。
感恩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说提升自己,为社会做出贡献;又或者说帮助他人,传递爱心能量;再次实现自我价值,间接的为他人带来价值。这都是我们作为一个公民可以做到的实现的事情,为感恩而感恩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发自内心的感恩才能将感恩这个词传承下去,最终成为你心中所想的那个人,一个能够给予温暖、奉献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