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生活,珍惜现在》
每天下午的2:30,我们或许刚刚睡醒,或许正在上学路上,或许已经踏入教室,但是XX。5。12。的下午,是不同寻常的。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顷刻之间,山崩地裂,桥梁坍塌,房屋倾垮,尸横遍野,哭声震天,大地悲泣!顷刻之间,美丽的山河变得千疮百孔!顷刻之间,温馨的家园被夷为平地!这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使毫无准备的灾区人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在这生死时刻,温来了 ;人民军队来了;各地的医疗队来了;在这生死时刻,各省市的捐款雪花般飞来。。。。。。在这生死时刻,有这样一个纯朴可爱的小班长:地震发生时,四川地震灾区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正走在教学楼的走廊上,教学楼瞬间倒塌,林浩被上面滑落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在了下面。林浩奋力爬出废墟后,看到一个女同学昏倒在走廊上,就义无返顾地把这名女同学背了出来,交给了校长。当时,林浩自己已经被砸伤,脸上,手上都是伤口。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没想过自己一个人逃离,而是返回废墟里,又把另外一名同学背了出来。事后,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平静地回答:"因为我是班长。"
世界上每秒大约有2人死亡,也就是说每分钟大约有120人死亡,一小时就是大约7200人死亡,一天就是大约16万人死亡,一年大约就是5·5亿人。而我们现在还活着,很健康,很幸福的活着,我们是难道不应该感激上天对我们的眷恋吗?人生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生命过程,健康和平安只是相对的短暂的,未来具有不可知性。天灾、人祸、病痛是我们生命历程中不可预知的威胁,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未来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未知数。那么我们要做得就应该是感恩生活,珍惜现在。和生命抗争,人不能没有目标,动力,上进心,但也要懂得珍惜,知足,释怀,感恩……
感谢,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
感谢人民,给了我们一个温馨的大家庭;
感谢小班长,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价值;做人的责任;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
感谢老师,他们授给你知识,教你做人
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同样,我们也要感谢痛苦与艰辛带给我们的财富
感谢藐视我的人,他唤醒了我的自尊
感谢伤害我的人,他磨练了我的意志
感谢欺骗我的人,他增进了我的智慧
感谢中伤我的人。他砥砺了我的人格
感谢遗弃我的人,他使我学会了独立
感谢背叛我的人,他成熟了我的判断
感谢绊倒我的人,他强化了我的双腿!
感谢灾难,让我们懂得了活着的美好
我们曾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外表丑陋的小生灵竟焕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我们也曾听过《聊斋志异》的故事,因为狐仙们心存感恩,这些以狡猾著称的小动物竟显得如此美丽多情。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无论是神话还是历史,因为心存感恩,原本普普通通的故事,竟然变得美丽动人。
只要心存感恩,一粒干瘪的种子也能萌芽,最终生长成一片茂密的森林;
只要心存感恩,一条涓涓细流也能壮大,最终汇集成一片蔚蓝的大海;
只要心存感恩,一颗冷如冰山的心窍也能融化,最终荡漾成一丝吹绿柳梢的春风。
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努力学习。创造生命的极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