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
我们从小就应该知道,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道义上的净化剂,学习上的原动力和内驱力,是人的高贵之所在。对父母心存感恩,就会常怀孝心,常有孝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还有什么比这更贵重的呢?
还记得我六岁那年,有一天,我夜里突然发烧,爸爸妈妈背着我,一路狂奔,赶到医院,医生说幸好送的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灾难。父母脸上才露出一丝笑容。我无意中发现爸爸头上的白发,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生活的艰辛。
可是,爸爸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看着妈妈冻红的双手,我心理一遍又一遍地念着:“爸爸妈妈我真幸福。”有了父母的关爱,我很快康复出院。
在我的生活记忆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呵护和关怀,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肩,洗洗碗,给他们唱首歌,我也会很安慰。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努力学习,按时完成作业,不让他们为我担心。在作饭的时候,我帮妈妈压面,休息时,我帮妈妈锤背,洗脚时,我给他们端来洗脚水,帮他们洗袜子。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你!”尽我所能给他们留下最开心的时光,让他们快乐,让他们骄傲。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孝敬父母,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在寒冷,黑夜就不在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常陪伴在你我身边,让我们用行动报答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