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我中华》。
秋高气爽、气候宜人,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祖国的生日——国庆节。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仰望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国歌回荡,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战争中的勇气,异国思乡的亲情,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健儿们在体育盛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一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那自豪激昂的国歌声中,从那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让牢记我们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
祖国啊!今天,华夏儿女在您的恩泽下,挥写着永远的明天;用体育盛会上的金牌,体现一个民族的强大;用发射场上的火箭,再现巨龙腾飞的形象;用崛起的跨世纪宣言,迎来全世界羡慕的目光;用坚定的信念和丰富的文化知识,创造中华民族的灿烂和辉煌!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同学们!让我们爱我中华,珍惜时间,勤学、乐学、善学,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用自己的双手把祖国的明天装扮得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