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小时候,妈妈教我学会的第一首歌是《国歌》,有句歌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直在影响着我的动感心态,为祖国做贡献的信念也一直在支配着我的行动、学习和生活。
每当周一升旗时,看到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
xxx年的风雨沧桑,祖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世人瞩目,作为华夏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
祖国的发展、强大让我们可以挺直腰杆,拍着胸脯,字正腔圆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大有发展前途的民族!”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