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有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度,它山川秀美,景色如画,那就是我最亲爱的祖国。
川流不息的黄河一路蜿蜒,奔腾入海,仿佛在诉说着华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壮美山河;佛教圣地布达拉宫历经了数千年的风霜雨雪,依然雄壮巍峨;五岳之尊泰山高耸入云,雄伟矗立在苍茫的齐鲁大地上,如同五千年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绵延不绝;还有那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如此壮美辽阔,气势磅礴,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宛如一幅幅多彩的画卷展现在我面前……这就是我美丽的祖国!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也曾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多少中华儿女为了维护祖国母亲的尊严奋起反抗外敌的侵略,是他们的英勇无畏铸就了新中国的钢铁脊梁,是他们的浩然正气换来了我们今天崭新的中国!
看,今天的祖国繁花似锦,灿若银河,宛如一条腾飞的巨龙震撼世界。国产大飞机、中国高铁早已迈出国门,成为新时代的中国走向世界的又一张崭新的名片。
我爱您,我的祖国!我爱您的绝美风景,锦绣山河!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绮丽景色,更爱祖国的百折不挠,英雄气节!
这就是我伟大的祖国!我想大声对您说,我爱您,我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