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梦想,是令每个人每每想起都会热血沸腾,心跳加速的,我们对未来都报有无数的期望,有着无数的梦想。
我们的国家,也有着她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正是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动力,是汇聚成中国梦的无穷力量。
曾几何时,我们感叹过某一职业的高端、轻松,不禁会憧憬自己的未来,产生无限的遐想:多么希望荧幕前的那个是我,希望代表国家出席活动的是我,希望飞上太空的是我……可在这些“梦想”中,多数都是空想,又有几个是我真正为之努力、付出过的呢?
青春的梦想,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在不同年龄、不同经历过后,我曾为自己树立过一些梦想:看到那一座座典雅、优美的建筑,我想过未来要做一名建筑设计师,设计出新颖、美观且实用的建筑,为祖国的城市建设做贡献;看到贫困地区那些渴望求知的孩子们,我的心头又萌生了新的梦想:做一名教师,走进大山,将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改变家园;我也想过做一名慈善事业工作者,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帮助被疾病缠身却无钱医治的人们,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想过做一名心理医生,走进人们的心里,帮助它们排解忧愁和烦恼……这些梦想似乎离我们还有些遥远,但似乎又离我们很近,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必须为之不断的努力。无论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现在都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尽力做好!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光辉历史,但是其中我们的家园也多次被摧毁、蹂躏。那些前辈们用他们坚强的臂膀扛起了建设的大梁,使我们的祖国有了今天。今天的中国正在逐步走向繁荣,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抓住现在这个学习的机会,加入到促进实现中国梦的行列中去,贡献出自己的微小力量。
中华民族的梦想,是由每个国人的每一点梦想汇聚成的伟大目标,是不同民族、不同行业中的人共同的梦。我相信,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从改变自己做起,进而改变一个家庭,甚至最后改变了社会、改变国家!让我们把所有炎黄子孙的力量,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