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自1831年英国科学家法拉第发现发电的原理以来,在不到两百年的时间里,电已经成了人类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
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当从现在起树立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观念,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
为此,我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电的知识,了解我国电力紧张的现状,探索火力发电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认识到节约用电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从身边开始,从自己做起,做好节约用电随手可做的十件小事:
出门时随手关闭电源;阳光充足时不要开灯;使用浴霸或电热水器洗澡时动作要迅速,不边洗边玩;减少开关冰箱的次数,存取食品后尽快关闭冰箱门;尽量使用太阳能产品和节能灯泡等节能家电;不要无休止地听音乐、玩电脑游戏、看电视等;夏天空调温度不要设置得太低;减少发短信的次数,尽可能地少用电话聊天或问作业;每天18∶00至22∶00是用电高峰时段,尽量避开用电高峰使用空调、电加热器等高耗能家电;在家里装修时,建议爸爸妈妈安装双层玻璃,减少热(冷)量的损耗。
三、积极宣传节约用电的重要性和意义。
看到浪费电的行为及时劝阻,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样懂得节电的重要性,共同节约电资源。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节约每一度电,减少一份污染,保存一份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