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同学们在电视新闻中都已了解到:现在我们山东正在遭遇五十年一遇的大干旱 ,并且旱 情还在持续。
最近记者从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山东共有2758万亩冬小麦受旱,约占全省小麦播种面积的51% ,重旱面积达406万亩。进入去年10月份以来,山东累计降水量仅为9毫米,大部分地区已100多天没有有效降水,旱情发展迅速。旱情同时导致24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修订完善抗旱应急预案,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水源调度工作,积极引黄灌溉,抗旱保苗,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仍无有效降水,旱情将日趋加剧,极有可能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干旱。
同学们,我们总说节约用水,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以前总觉得缺水现象离我们很远,可现在大旱就摆在我们面前。难道非要等到我们没有水喝,等到最后一滴水是我们自己的眼泪的时候,才去节约吗?其实,要做到节约用水并不难。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节约用水的意识。节约用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洗完手关紧水龙头,洗衣时不让水哗哗流走,够用就行等等。只要我们意识到了,只要我们做到了,只要我们做好宣传,带动周围的人都认识到了,那么要做到节约用水就很简单。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