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是啊,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所以,我们人人都应该节约水源。下面请听几个感人小故事。
小男孩张口接喝渗水
消防官兵得知九圩镇牙洞小学和梅洞小学缺水了,便驱车赶往两所小学送水。一到达牙洞小学,孩子们都站在了校门口,令消防官兵诧异的是,孩子们每人的手中都拿着水杯和大碗。车子还未停稳,孩子们就问官兵:“叔叔,这水我们可以喝吗?”看着孩子们童真的脸上充满了对水的渴望,金城江消防中队周坤中队长眼框一热,说:“当然可以,尽情喝吧!”原来学校严重缺水,连饮用水有时也难以保证。在消防官兵为孩子们打水的过程中,突然,一名小男孩大声喊“不能浪费一滴水”便跑到消防车的出水口下,昂着头,张大口,接渗水来喝。
官兵拒喝村民酒
29日广西抗旱突击队金城江分队共为九圩镇牙洞村、梅洞村和两所小学送去了5车20吨水,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官兵们送水结束后,已经是傍晚6时。村民们热情挽留官兵在村里吃晚饭,为了感谢消防官兵,村民杀了一条14公斤的大黄狗,并拿出了珍藏20xx年的德胜米酒准备招待消防官兵。一名村民拉着周坤中队长的手不松开,一定要留他们在村里吃饭。周坤说:“我们是你们的子弟兵,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我们还会再来的!”说完便上了消防车。写着“同舟共济”标语的消防车消失在夜幕中,村民们久久不肯离去……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本次的队日晨会到此结束,请五(2)班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