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像一缕阳光,温暖我的心灵;像一泓清泉,滋润我的心田;像一面旗帜,飘扬在我心中,陪伴我成长。
中华民族,是一个文明古国,是一个礼仪之邦。在中国,一句问候,一个动作,都可以体现一个人的修养。见到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进别人房里前,先敲门;坐公交车时,主动给老人让座,这些都是文明美。
文明美,时刻在我心中,让我养成了好的习惯。记得小时侯,我有乱丢乱扔垃圾的坏习惯。有一天早上,妈妈送我去幼儿园,我一边走,一边随手把鸡蛋壳扔在了地上。妈妈看到了,就悄悄的把鸡蛋壳捡了起来。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不对,竟然还是边走边扔。妈妈便严肃地对我说:“小锋,还记得我们看过的漫画《文明只差一步》吗?你怎么能乱扔垃圾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了,马上捡起地上的鸡蛋壳,飞快地扔进了垃圾桶。此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每次见到地上 “流浪”的垃圾,我都会主动把它们送到垃圾桶里。
文明美,时刻在我心中,让我学会了讲礼貌,懂礼仪。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记得小时候,我比较胆小,家里来了客人,我不仅不敢向他们问好,而且连看都不敢看他们。这是很不礼貌的。后来,我们学习了文明礼仪知识,我真为自己深深地感到惭愧。现在,我不仅能主动、大方地向别人打招呼;而且,家里来了客人,我还能主动为他们倒茶,拿水果。大家也都夸我是个讲礼貌、懂事的好孩子。
尊敬的领导、同事们,文明美德,就像一面旗帜,指引我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我们不仅要懂得在家里的礼仪,还要懂得在学校的礼仪、在社会的礼仪。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乐于助人,要尊老爱幼,要勤俭节约,要讲文明、守礼仪,要做一个知法、懂礼的公民。
最后,让我们把文明美德,深深地刻在心中;让文明美德,陪伴我们快乐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