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ccu病区的xx
在演讲之前我想问问在坐的护士姐妹们今天你微笑了吗?
在二十一世纪里,共建和谐社会理念、人性化服务的倡导早已深入人心。作为护理人员,我们应该如何与时俱进,如何把自己的工作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中?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的是《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在行动》
南丁格尔女士曾说:“护理是一门艺术!从事这门艺术需要有极大的心理准备。”这是对护理工作的崇高赞誉,也是对护理工作的最高要求。在今天,护理工作应该提供优质护理,饱含人文精神,倡导社会文明,充满人性化关怀,从而推动护理事业向前蓬勃发展。
在提高护理水平的同时,立足岗位做贡献倡导优质护理服务必然提升了我院的创业环境,
ccu是专科icu中的一种,是专门对重症冠心病而设的。称为“冠心病监护病房”。监护水平如何,设备是否先进,已成为衡量一个医院水平的重要标志
老龄化,肢体活动受限病情复杂是我科患者的特点。我们的工作量大,压力大,病人对护士水平要求高。但我们不怕辛苦,反复操练技术,主动和患者沟通,通过具体行动,使患者从最初的不信任到万全放心,从勉强依从到主动配合。
优质护理服务的理念并非夸夸其谈,或是纸上谈兵,其实她一直都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的一言一行中。
“一言”就是把握语言技巧,善于和患者沟通。病人入院时对医院环境陌生,加之病痛的折磨,内心忐忑不安,往往难以配合护理工作。这时以热情而诚恳的语言接待病人,病人就会产生安全感、亲切感和信任感,无形之中增加了对护士的信任、对医院服务的信任,从而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和早日康复的希望。我们的护士在接盐水的空当看到走廊上的患者在功能锻炼也不忘提醒:“大妈,小心点,地上很滑!”并且提醒家属在旁陪护。短短的几个字,却能让患者感受到自己属于这个环境,融入这个家庭。
“一行”体现在于护理操作的准确到位,是人性化的护理。对病人多一点理解,少一点埋怨;多一些笑容,少一些冷漠。我科室的患者中老年人居多,自理能力差,家属压力大,我们严格遵照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的方针,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护理服务。
优质护理服务,既提高了护理质量,也赋予了我们的工作特殊的涵义。永远忘不了我的第一个夜班,来了一位老年心衰患者。摆体位,吸氧气,输液,监护,做完这些我刚要抬头喘口气的时候,病人一下拉住了我的手,他的表情痛苦的有些扭曲,一双浑浊的眼睛里充满了恐惧和无助,他望着我,仿佛在对我说,护士,帮帮我。瞬时,我的心弦被拨动了,一种为人之最原始的爱在我心中汩汩涌动。我就那样被他拉着一只手,一边帮他维持着体位,一边注视着监护仪上变化。二十分钟过去了,病人终于能平静呼吸了。这时,我才发觉自己的腿已经站的发酸了。长嘘一口气,我体味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喜悦感,能为别人解除痛苦,原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突然,我觉的自己变成了天使,有一种想飞的感觉,但同时被一种使命感牢牢的拴住。从此,我便爱上了这个职业。
还有曾在我们病区住过院的蒋大伯,在精心周到的护理与合理规范的治疗后,康复出院,每次来门诊复查时都会来病区看看我们,一再表示感谢,一再唠叨他受到的照料、细数难忘的瞬间。
正因为我们对基础护理的重视,一心一意、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服务,我们的付出得到了病人家属的认可。
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而且是最有爱心、最有耐心的。这爱心和耐心是上帝赐给天使的翅膀,是天使带给病人的礼物。
今天,面对又一轮全新的医疗护理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保持良好的精神态,展示崭新的精神面貌;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发扬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紧跟时代勇于创新。
我们医务人员肩负救死扶伤的重任,承载国家、社会、人民的重托,悬壶济世。因此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将永远鼓励着我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以院为家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医院,把追求的信念放在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院,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