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不变的精神。是一种民族气节,是一颗赤诚的心,是一个人灵魂的温泉。它流淌了几千年,带来了许多故事,反映了许多沉重的回报。它是中华民族延续的保证,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学习和发扬的精神。
中国有句古话:一切美德以孝为先,孝要及时行。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你收到了很多的爱,其中父母给的爱是最珍贵的。是无私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是天生的友谊。它像泰山一样重,像空气一样包围全身,像大海一样深不见底。那是你与生俱来的一种财富。长大后,请记得一言不发的报恩;当你立足于社会时,请记住做一个孝顺的人。当你远离家乡,甚至漂洋过海的时候,请记住一个慈爱的母亲手中的线的关怀,为她任性的男孩的身体做衣服。十月,出生重,第三次生命回报轻。世间有许多事可以补救,但孝顺却无法补救;世界上很多感情是可以忘记的,但只有亲情是不能忘记的。家庭是不能忘记的,但往往被忽略。忽视等于遗忘。“孝”是稍纵即逝的留恋;“孝”是不能复制的幸福;孝道是一条连接人生的链条。一旦坏了,就再也接不上了。所以,我们应该尽快孝顺父母,表达我们对他们无限的爱和尊重。
我们当代大学生,有很多人离家很远,一个人在外面学习,所以请记住要孝敬父母。我们没有进入社会,没有独立的经济基础,但是孝道的体现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当你有一颗感恩的心,当你把孝这个字放在心里,当你深深明白父母给了你无私的爱,你就已经明白了孝这个无价的真理。
古人云:树欲静,风不止;它想被抚养,但它的亲戚不在。真可惜。想孝顺,每天都是好时光。想报答父母的恩情,不是需要钱,而是需要比钱重几千倍的东西。所谓的孝顺是无价的。父母从来不指望孩子有一天会穿金银。他们只有暗淡的希望。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安幸福,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过得比自己好。所以,当你有了黄金孝心,请及时回报父母的恩情。
请记住你父母的生日,并在那一天送上真诚的祝福。请理解父母的苦心,在他们教导的时候认真倾听;请记得第一时间回复远方的人,减少他们对你的关心;工作忙的时候请经常回家,和他们分享家庭幸福;请记住,孝顺是无价的,这样你的父母才能理解孩子金色的心。
春花秋实,夏雨冬雪,恒是天地。
日月更替不方便的是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