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xx中学在此隆重举行“学道德模范、做美德少年、筑美好梦想”活动动员大会,这是学校领导为了贯彻落实习XX主席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重要指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举措。“学道德模范、做美德少年、筑美好梦想”是xx关工委、xx基础教育管理中心 20xx年工作重点。道德模范是我们行为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更是同学们从小树立人生价值的起点。道德模范丛飞是我们盘锦人。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强,他没有因为生活艰苦,而放弃人生奋斗的目标。艰难的人生阅历磨练了他性格,造就了丛飞那金子一般善良的心。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他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我们xx中学8年2班很荣幸在20xx年被xx关工委命名的“丛飞班”。这是8年2班同学的骄傲,也是我们xx中学的骄傲。今天我们将在全校掀起学丛飞做好人活动。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我校精神文明、树立美好的品德、培育高尚的价值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少年成长的实践证明;一个人的脑海里英雄的形象多了,他就能把握人生的方向,一个青少年的心目中,正能量的故事多了,他就能健康成长。所以,今天我们学道德模范、就是“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永不懈怠。在生活中要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虚伪,不欺骗。“言必信、行必果、学会尊重别人。尊重超过自己的人,是一种明智;尊重不如自己的人是一种谦虚;尊重与自己相同的人是一种友善;尊重反对自己的人是一种风度;尊重每一个人是一种教养。爱人者人爱之,尊人者人尊之,我们还要有更高的境界的思想,学习丛飞,乐于助人为乐,多做善事、好事,以实际行动倡导健康、文明、友爱、科学的社会生活的新风尚。要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对事物的感性认识,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总之,要勇于乐人之乐。成人之美,忧人只忧,帮人只需,急人所急、解人之难。
同学们,身处伟大时代,面对伟大梦想,我们一定要认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自己的成长和奋斗融入到富国、强军、富民的伟大洪流中,在共筑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人生美好价值,焕发青春的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