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这天下午,教室里格外安静。大部分同学都端坐在座位上,脸上表现出忐忑不安的样子。我感到十分好奇,便打听了一下,原来是要发考试卷。我并不觉得紧张,因为我信心满满地认为这次会取得理想的成绩。老师来了,开始发考试卷。拿到试卷的同学个个都表现出一幅高兴的样子,这让我信心更加足了。轮到我了,老师念出了一个比平常都要低的分数:89分。我以为听错了,便坐着没有动。老师又说:“XX,快来拿你的卷子。”,我才知道这真是我。我打了一个趔趄,摇摇晃晃地取了试卷。我领到卷子之后,老师说:“这次考试没考好,马虎了吧!”。回到座位上,我感到脑子里一片空白,该怎么向爸妈交代呢?这时,一个鼻子长长的小黑恶魔从脑海里蹭地蹦了出来,对我说:“你忘了?以前不是有一个人告诉你的蒙骗家长的法子吗?何不试试!”这时,又有一个长着翅膀的小白天使飞了过来,推开小恶魔,对我说:“难道你忘了老师对你们的淳淳教导了吗?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地教你要做诚实守信的孩子,都成了耳边风了吗?”一下子,我的脑子仿佛开了锅,分成两条队伍: 一队支持小天使的说法,一队赞同小恶魔的主意。可是,别忘了邪不侵正,最终小天使队赢了。这时我才明白刚才犯的错误,便将小恶魔从脑海中赶走,听从了小天使的建议。回到家后,我将考试成绩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鼓励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这让我实实在在地尝到了诚实守信的甜头……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便开始把诚实守信作为我为人处事最最基本的原则。同学们,诚实守信就像人生道路上的路标,让人不会步入歧途,而是走上最正确的人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