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十个最美丽最孝顺的少年,都用行动表达了对父母执着的爱。面对困难,他们面带微笑;他们的愿望大多是:渴望学习,感恩社会。看着,感动着,拥抱着身边的孩子,感激着现在的幸福生活,感动着孝顺的少年们坚强的毅力。
在苦难中长大的孩子似乎很懂事。一个微笑,尽可能多做家务,和父母分享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学会倾听…都是孝顺的表现。我们珍惜当下,做好当下。让孝在幸福的生活中绽放绽放!我觉得会更好!
看了这个视频,很感动。这些家庭不是很好的青少年,大多生活在山区。他们都尽最大努力孝顺父母。“古圣是孝,至善之门是孝。”这在《跪羊图》中有说明。“孝”字,老的先于年轻的,年轻的一代应该尊敬长辈,孝顺长辈,让他们老了,老了,不再孤独,寂寞。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个给母子俩卖烤串的女孩。环境很艰难,为了帮妈妈多买点钱。烧烤的时候,嫩嫩的小手一不小心就会被烫伤,妈妈还在生病。小姑娘卖的时候很低调,怕被同学看到嘲笑。为了谋生,她仍然每天帮助妈妈制作和出售烤串烤肉串很好吃,但是为了三毛钱的利润,她从来没吃过。她的孝顺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更让我感动的是那个叫邵帅的男生,他父母离婚后一直住在徐州。听说我妈得了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我去了很远的地方看她,然后为了救妈妈把自己的骨髓给了她。我独自走在黑暗的路上。因为害怕,就编了歌让自己变得勇敢,让我泪流满面。
这些孝顺的故事永远铭刻在人们的心中。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现在,他们不需要被贫穷所困扰,也不需要害怕生病。俗话说,他们为父母付出那么多,得到的应该是人情和社会关怀!他们的孝顺和善行将是我们前进的灯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