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少年演讲稿4
敬爱的老师,起爱的同学们,大家上(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叫《争做最美少年》。
美德是中华民族优秀民族品质,优良民族精神,崇高民族气节,高尚民族情感,良好民族礼仪的总和。它使人陶冶爱国情操,从小树立爱国爱民的志向;它让人孝顺父母,对其充满孝心;它让人仗义疏财,尽力帮助别人。
地上瓶子人们用脚踢来踢去,谁也不愿捡起来;车上的老人人们推来让去,谁也不肯让座。在车厢内说脏话,大声喧哗,难道这就是中华人民应有的美德吗?中国人应做到让外国人瞧得起
我们应该尊敬长辈,做一个孝顺的人,我想这应该也是美德好少年应该具有的良好品质吧,我们应该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测试一个人是否是一个合格的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