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兄弟姐妹们:
大家好!
百花盛开的五月,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涌动着一股无言的欣喜,在这里,我将同姐妹们一起唱响天使的赞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生命因我而精彩”。
关爱妇女儿童是人类最伟大的美德,作为妇产医院的一名护士,我深谙其中的内涵。护士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掌握的精湛技术消除病人的痛苦,用人间博大的情爱去温暖每位患者的心。人们都说护士是“白衣天使”,但只有同行们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头戴燕尾帽,身穿白战衣,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打针、发药、铺床、输液。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在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紧张繁忙中,我们感受着人生百味,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接一个患者、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交一个朋友”这是我们妇产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心愿;“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尽职尽责;钻研技术、精益求精、团结协作”坚决维护医院的声誉,我们责无旁贷。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它同时又是神圣的,因为它是健康的使者,是生的希望。“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姐妹们,我们的奉献是何等重要!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
朋友们!你知道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曾几何时,我们的英雄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非典”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的天使们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奋战在抗击“甲流感”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的白衣战士们不怕脏和累,冲锋在地震灾区、拯救生命的第一线。“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精神在华夏大地发扬光大永恒。我是一名护士,我看到了护士的价值,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如果说,无私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爱与奉献就是我无悔的选择!
南丁格尔说过,“护理工作是一门艺术,护士要有一颗同情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是啊,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它需要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新的形势对对我们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应该转变观念,善于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塑造护士新形象,实践护理模式的转变。让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体、更系统化的服务。
护士的职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她用情与病人交融,用心灵与患者沟通,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与疾病和死神抗争!多年的护理工作让我深深体会到,自己所做的不仅仅是奉献和付出,我的人格同时在对病人的关怀、理解和爱中得到了升华。尽管辛劳的痕迹爬上额头和眼角,但我快乐,因为我那份炽热的爱心,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骄傲,因为一个个患者通过我的护理,重新扬起生命风帆;尽管没有惊天动地丰功伟绩,但我自豪,因为我让健康重新拥抱每一个躯体和心灵。姐妹们,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心、用爱、用微笑为生命注入永远的光芒和希望。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然而,我是护士,我知道,身上肩负的责任有多神圣。我知道,我的爱能减轻病人的疼痛;我知道,我的微笑,能滋润患者的心灵;我知道,我的真诚,会承载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理解了什么是平凡中的伟大;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明白了奉献才会让我更加美丽。
踏着春天的脚步,在欢庆“512”护士节到来之际,在这里,在妇产医院,我庄严宣誓:
我将永远忠实于护士事业;
我将尽全力为患者提供的服务;
我将遵守诺言保护他人的隐私权;
我将成为医生忠实的助手;
我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与技能并灵活运用!
不管何时、何地,我将热情主动的为需要我护理的人服务!
我将为全人类的健康与幸福而努力奋斗!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妇产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妇产医院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是我们大家辛勤努力的结果,是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我们要用无言的行动,展现妇产医院医护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医疗事业的辉煌,全面打造妇产医院的品牌形象,浓墨重彩谱写救死扶伤的新篇章。
姐妹们,让我们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无影灯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让生命因我而精彩!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祝我们的妇产医院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