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荷花被赋予仙子般的灵性,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圣洁,无私地释放着自己的芬芳,这好比天使的心,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这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什么个人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到九霄云外,也许只有你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是多少的苦和累,肩上的任务又是多么的艰巨,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倾听着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感受着生存与死亡的交响乐。
都说我们崇高而伟大,不分昼夜,不论寒暑,一张张因承受病痛折磨而扭曲的面孔旁,有我们忙碌的身影,为他们精心地护理;不管亲疏,不图回报,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了身患痛苦的病患……这难道不是荷花奉献着自己的圣洁吗?
曾记得我实习的时候,有一件事令我终生难忘。那是一个晚上我正和我的带教老师值夜班,正碰上抢救一个虚弱得只剩下心跳与呼吸的大出血病患。当时,病房里的血腥味和紧张如簧的抢救同时刺激着每个人的神经,可是,对生命绝望的他脾气非常暴躁,拒绝任何治疗。此时,我的老师一边做治疗,一边还耐心地劝慰,使烦躁的病患渐渐地安静下来,随着病情的加重,病患的心跳逐渐减弱了,可是他的双眼直盯着守护在他身边的护士,然后伸出一双无力的手握住我老师的手。朋友,虽然没有听到他的表白,却从他的眼神中,从他的动作中无不感受了人间的温暖,感受到了一份鼓励,感受到一丝真诚的希望。
作为白衣天使的我们,每天穿梭于病患间,难免会迎来别人的讥讽与鄙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无怨无悔,便要风雨兼程,义无反顾。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一生有无数次的选择,而人生的价值就在这选择中得到肯定与否定。因此我们要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体会人生平凡中的伟大。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觉得辛苦,是因为在抢救中拥有了信心与坦荡;在帮助病患战胜死神后,拥有了欣慰与成功;在家属亲人热切企盼的眼神中,拥有了被人信任被人依靠的彼岸。曾有人把我们医护人员比作洁白的荷花,我认为这个比喻是非常贴切的,因为她永远释放着自己的芬芳。
朋友,假如您看到有一朵洁白的荷花,在一瓣瓣地,默默无闻地盛开时,你们一定会说,荷花就是我们,我们就是荷花,不错,因为我们拥有荷花般一颗洁白无暇的心!
踏着初夏的脚步,白色的荷花又将静静地开。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朋友们,让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处风不惊,默默奉献,用一颗如荷的心,继续与病患的生命健康同行,继续为我们的护理事业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