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们热爱生命,呵护生命,对于生命的珍视无以轮比。
正因为生命绚丽,我们说迎接生命者是夏花之灿烂。
正因为生命宝贵,我们说拯救生命者如冬柏之俊秀。
正因为生命无价,人们才给那些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衣天使。
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为有这样的称号而感到光荣和自豪!
在高唱构建和谐社会主旋律的今天,在软环境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和我的同事们用爱和奉献铸就一道靓丽的风景,用自己如脉如流的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任劳任怨;面对软环境建设的日益激烈,我们责无旁贷;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召唤,我们一马当先。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生命卫士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珍视着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平
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生命卫士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我们生命卫士无悔的选择。
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深深知道:患者在你心中有多少,你在老百姓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我们的父老乡亲,让“新风貌,走进新医院”,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虽然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我用自己的无言行动展现着医院医护
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和我的同事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医院能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是我们众多生命卫士辛勤努力的结果,是众多生命卫士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今天,当你步入新医院,你就会如沐
春风,无形中被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所感染。在这里,大家都抱着“院兴我兴,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现荣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条,在这里,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在这里,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在这里,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那就是——燃烧自己,温暖患者。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生命卫士。
我荣幸,因为我是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在我身边,有那么多甘于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就是这些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人,他们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热爱帮助患者于疾病和死神抗争!
我们的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就像一位老前辈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他们的目的是否高尚,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尽管辛劳的痕迹悄然爬上额头和眼角,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们在爱心依旧,奉献依旧!
面对患者,面对事业,我们得失无悔,奉献无悔,因为我们知道,自己的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换来了千家笑语,万户欢声!我们的汗水和心血时刻与患者家属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书写着两个字——亲情。
生命卫生的光荣称号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在与死神与病魔的抗争中,用无私的奉献甚至是宝贵的生命铸就的,它需要一代又一代医务工作者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去洗礼。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的称号!我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我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爱心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成就我们卫生事业明天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