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文明一直伴随在我们左右,一名学生们自己的素养一定很重要,给自己树立一个好的形象之前,一定是要讲文明,我们只有讲文明做好文明这一讲事情,我们才会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学生,其实现在这个次已经很泛滥了,现在大家都在说讲文明,在学校,在家里经常能够听到大家在议论着这几个字,我们要文明,没错现在很多人在讲这个,但是一直很多人没有实际的行动,让这个词变得很泛滥,我们一定是要注意的,作为学生重要的是自己的形象,在学校很多时候我们的言行代表班级形象,再往大一点来说,在外人看来我们是代表学校的形象,所以我们作为--中学的一员怎么能够忘记这些基本的东西。
现在一直在强调素质教育,我们作为学生一定要跟进时代,我们作为学生的职责不仅仅是只有学习,很多时候我们是代表着我们这一代学生的形象,集体的一个素养,现在社会上的一些事情已经很浮躁了,我们能够做好就是自己,建立一个好的形象,自己在学习中一定要表现出我们应有的素养,同学们讲文明我们需要继续加油,我相信我们从自身做起,一步一步的来,让我们校园每一个人体现高素养这一定是需要时间的,每一个高素质的养成是不断的积累,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一定就会我们校园环境变得文明起来。
尽管现在在提倡讲文树新风,我们校园里面还是少不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一个下下的举动总是会造成一下不好的现象,或许是乱丢垃圾,也或许是一句脏话,往往降低自己的修养就是发生在这些方面,一个人判断他的修养一定是从言行开始的,作为学生我们乱丢垃圾更是这样,一定要提醒自己,我们自己往往不会有这么一个意识,自己在做一些不文明的事情的时候,不会想到这些,因为自己的一时随意,需要通过他人的提醒才知道,着很不好,我还是看到了一些现象,就是在学校的草地绿化,总是会有一些同学形成了对比,这让我感觉我们同学的全体素养还是有待提高的,我会看到这么一幕,部分的同学会在草地上留下自己带去的垃圾,就是直接不管了,要通过别的班级打扫卫生的时候才会被清理赶紧,但是在这个时间那片草地很显然就不美观了,还有一些同学就比较主动,会自觉地带走垃圾,我们学校是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我们自己平时只要稍加注意就知道了。
看到这两种现象,很明显我们要学习后者,就让我们努力去提高自己修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