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1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我先行”。
我们国家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都应当做到文明礼仪。文明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也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那么,我们小学生怎样才能做到文明礼仪呢?
在学校,我们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篷勃向上的风采;在升旗仪式中,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在课堂上,我们要服从老师的管理,尊敬老师;在公共场所,我们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保护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文明语言要牢记在心,一声“请”、“谢谢”、“对不起”,可以温暖人心,化解矛盾。
当我在路上碰到老师和同学时,我会有礼貌地打招呼,说“你好!”;当我在公共汽车上看到有老弱病残孕时,我会主动让座;当我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我会诚恳地说一声“谢谢!”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文明礼仪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让文明礼仪之风发扬光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