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演讲稿5
文明礼仪是人类普遍的语言,它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阶梯。因此我们大家要讲究文明,更应该遵守家庭礼仪。让文明之歌在你我身边唱响。
记得弟子规中曾说过:“冬则温,夏则凉。”意思就是说冬天要让父母感到温暖,夏天要让父母感到凉爽;可是现在的孩子哪一个不是娇生惯养,冬天让妈妈暖被窝,夏天又让妈妈买冰棍,现代的孩子早已把幽远深长的传统美德破坏了,中国一个拥有古代文明之国的称呼,中国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国家,我做为一个少年儿童向你报歉。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希望大家要共同保护我们的国家。
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吧!我们大家携手一定会打造出新的成绩,让文明礼仪伴我行,让文明古国的称号长驻你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