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分享我这次期中考试的学习经验,希望可以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回想起期中考试所取得的成绩,虽然比较不错,但还是有些遗憾,我把我的学习经验归纳为以下几点。
一、合理安排时间。大家升入初中面临着七科考试项目,难免会感到有些紧张,时间有些紧迫,我不主张大家上课不听讲,下课回家学到深夜的做法,这样做一则失去了老师所要传授的精华,二来对自己的身体也会造成极大的影响,就会有“想要效率高,正是难上难”
的现象。我希望大家能够课上认真听,下课认真问,回家认真记,这样就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二、有科学的学习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学习方法,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首先说英语,完整的语法句型和充足的词汇量可以让我们在考试中取得高分,考试中难免会遇到不认识的词,只要我们日常多积累,课后多温习就可以了。在说数学,要牢牢记住数
学公式和几何术语,多多练习课外的习题,在做到举一反三就可以在考试时所向披靡。语文就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了,它需要多积累,我们可以在闲暇时多读些名著善于观察生活,一点一滴地,不要急于求成,过急反而会事半功倍,适得其反。政治,历史,生物需要不断背老师要求背的定义,反复熟读课本,生物和地理则更要多做练习,多接触一些不同的提醒,把课本向外拓展,不应局限于课本。更主要的是,要听取老师及其家长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要记住,身与题海是为了走出题海。
三、良好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这是我们常说的,什么样的心态才是良好的,健康的,正确的呢?我认为是不应生活中的小事而喜怒无常,是不因一次考试的成败而骄傲或气馁,是不因打击而动摇信心的鉴定。我们应该化生活中的压力、阻力为动力,远离生活中如游戏一样对自己没好处的因素。只有像我以上说的这样,才能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同学们,你们已经是中学生了,既然选择了学习这一条布满荆棘,曲折的路就要勇敢地,坚定地,劈风斩浪地走下去!
祝愿大家期末考试能够取得一个令你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