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佛山三中的杨丽欣,很荣幸今天能够在这里发表我的经验介绍,希望我的这些经验能够帮助你们。
初三的生活一定很紧张吧,作业很多很多,每天很累很累,压力很大很大,但是我想问如果这剩下一百多天的辛苦劳累能挨来一个锦绣前程,你说划算不划算?答案当然是划算啦!那我又问一下,什么是革命的本钱?没错,就是身体,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你做什么都是没精神的,所以我们需要精神抖擞地迎接每一天,坚持每一天锻炼身体。放学的时候,绕着教学楼跑几圈,再去吃饭,睡觉前,做几个仰卧起坐,跳几下绳子,一来为体育考试作准备,二来为锻炼身体。说到体育考试,你们一定要谨记老师教的技巧,认真落实到位,该跑的都跑够,该做的都做好,我个人认为仰卧起坐是最容易提升的项目,我记得曾有一位同学,她的仰卧起坐做到70多个,还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注重你的身体就等于孝敬你的父母。
接下来,我想讲一讲学习的方法,如果基础还没打实的同学,我建议你们跟着老师的步伐去复习,老师是过来人,经验多,方法足,跟住准没错。
问问问,问不但是学习的过程也是复习的过程,不要觉得这样会很尴尬,这是理所当然的。你们想想老师们知识多么渊博,相当于一个个知识库,问他们是多么方便,不管问老师,问同学一直问,问到明白为止,相信大家都尝试过被问题缠绕时那种不安吧!
珍惜时间,学会分秒必争。不久前我知道你们开了晚修课,现在我们高中也有晚修,晚修非常重要,我有一个考上了重点大学的学姐,她呢,讲过一句至理名言“得晚修者,得天下!”晚修的效率就决定你的成绩高低,晚修坚决不准交流、说话,只准有翻书的声音,做到老师走过也不抬头,全心全意把精神投放在作业之上,晚修是你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时间,我是把那些思维活跃及要求高的科目先完成,例如数学、物理、化学,而语文、英语、政历就放在其他时间完成。
心理战术:除了有极好的体魄,还需要有优秀的素质,我知道现在时间紧迫,压力也很大,竞争也很激烈!但此时就更加需要一个好的心态,复习期间总有大大小小的考试,成绩的波伏也是平常的事,但要记住,戒骄戒躁,考得不好不要灰心,找出原因,错不是不好,错了便能看出你还有哪还有缺陷。学习是一条漫长的路,谁能稳中数胜,谁就是赢者。还有一点便是信心,相信自我,你是有实力的,相信老师,他们是你最得力的助手,相信父母,他们是你有力的后盾。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