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演讲稿12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在期中考试总结会上演讲。
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挑出了我几个考的比较好的学科,总结了学习这几科的学习经验。
数学:数学对于很多同学来讲是个很困难的学科,尤其是我们这学期学的函数。其实我开始学函数的时候也是焦头烂额的,甚至连一道简单的题都要想半天。其实,学函数最重要的就是画图。可以这么说,图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图是万万不能的。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数形结合。至于更难一点的题,比如用待定系数法解题,正比例和反比例相结合一类的,那就要跟着题的思路来,一句一句的读懂题,题上说的成正比列,就写个正比例,未知数就用字母,反正这一类的题到最后都要用代入法,消元之后就只剩下计算了。
物理:物理和数学一样,都是很抽象的东西,要把抽象变得形象,那么就还是离不开图。只不过物理画图不一定要画在纸上,你如果觉得你的想象力较强,你完全可以把图画在你的脑中。因为这些图不用标数据,只要明白了原理,根据原理找到对应公式就行了。但在这之前,你得把所有的公式概念记住。
英语:熟练单词和句型是学好英语的重点。如果只顾着把单词掌握好,那么在造句子时,虽然单词都会,可不熟悉句型也无济于事。所以,两者并用,才能事半功倍。至于英语课文,不用死记硬背。我个人觉得,背不了课文没关系,读熟才最重要。能记得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句子就行。听磁带朗读可以增强语感。听英文歌曲,可以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
书山有路勤为径。总而言之,学习最重要的还是勤奋。数学和物理要勤做题,英语和语文要勤看书,多记。背诵科目就更要多背了。最后,祝大家在下一次考试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