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切磋切磋学习体会。
对于学习,我的看法是,踏踏实实地学,学习是一条充满坎坷的泥泞小路,只有经过了风雨才可以见到美丽的彩虹。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帮助你走向学习成功的大门,以下几点是我个人认为很重要的,大家都应该做到的:
1.合理安排时间,做到不使学习方生忙乱。
2.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我经常一边听课一边记重点。
3.做到学得活,记得牢,用得上。
4.学习互助,我经常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学习中的难题;有时,我还在网上查阅资料,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解题过程就是一种心得交流。
5.多读一些如《读者》《青年文摘》等杂志,这些杂志具有浓厚的文学色彩,有助于提高文笔。
另外,各科的学习方法是融会贯通的,一门学得好,其他的也就差不到哪儿去。比如,数学就在于多练,思维要灵活,不要自己堵在一条路上。语文就分阅读理解和基础知识两方面,基础知识就没有阶级,必须多背;阅读理解就得多读一些解析。英语就比较麻烦,有五大块:听、说、读、写、背。听,就是听力练习,除了听答案还要听他们的发音;说,就是练习对话,英语课上就是练习对话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读,就是朗读书上的短文、对话、句子、单词;写,就是练笔写英语文章,有时候能读并不代表能写;背,就是背单词、背对话、背短文,如果这些你做不到,前面的也就根本不能完成的。
同学们,我们应该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好习惯,就会终身受益。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