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平凡的我站在这个不平凡的讲台上,讲述最平凡不过的故事,心中更是百感交集。该从哪里说起呢?
从小就觉得老师是一个诗意的职业,有模有样地学当老师;或许是命运使然,在流转不息的生命之轮中,教坛中便多了一位平凡的教师,为了梦想快乐地前行。虽然有过疲惫,即便偶觉烦恼,但在孩子们花朵般的笑脸中,我甘愿“花落为泥碾作尘”,用勤奋体验人生澎湃的激情,以用心聆听教学动听的旋律,用快乐捕捉成长美丽的瞬间,用爱心呵护孩子稚嫩的心灵。无论灿烂,还是阴霾,在教育教学之路上,我快乐并幸福着。
总而言之,我快乐并幸福的源泉是八个字:勤奋、快乐、用心、爱心!
一、勤奋是成长的基石
作家峻青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但在关键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你年轻的时候。”在学生们看来,我是在课堂里,与他们同悲同喜的可爱的老师。可在我自己的眼中,我不过是一只刚刚学会飞翔的“笨笨鸟”,成功的背后最大的秘密武器、最大的法宝和秘诀还是那最普通的两个字:勤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