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长经历》。
小学的经历是一个五味瓶,五种味道综合起来是伤心、快乐、努力、疼痛、流汗。
伤心时酸——含醋浓度
哎!都怪我太懒,一张卷子只答了25%,惨了,46分,我“滴”脸面丢光了,连里子都丢了,只怪我在答卷时太懒,几分钟写一道题。三年级的单元考,酸死我了!现在想起来都直“倒牙”呢!
快乐时甜——含糖浓度
那是六年前的一次期末考试,也就是一年级,因为我复习了10天就把我“烤糊’了,成功取得双门功课分的成绩,心里甜死了。就像喝了一大瓶蜂蜜似的,嘴里甜,心里更甜。
努力时苦——苦味浓度
就在昨天,也就是我“密谋”把在星期一在科学课上丢失的面子争回来。就在星期一的科学课上,以我为组长的科学课第六“集团军”在做结晶时惨败,结晶全部不及格!所以在昨天,我辛辛苦苦的调好盐水浓度,尝一尝,真咸,还不错,正合我意。我搅呀搅,5分钟后,盐化得差不多了,滴上一滴在玻璃片上。经过一天一夜,结晶成功了。我把这个小宝贝拿到学校,听着老师评我为“最有责任心的组长”时,我很高兴。但身体上的苦累像吃了几公斤的新鲜苦瓜一样,从心中往外流苦水啊!
疼痛时辣——山椒浓度
说起被“爆头”,我经历的真不少,被足球“爆头”三回,被篮球“爆头”两回。打的我头昏眼花,“不醒人事”,脸上真是火辣辣——脸上像抹了山椒一样火烧火燎的一样。
流汗时咸——盐结晶浓度
我学习骑车时,已经是五年级了,我很怕被摔,所以只敢溜车,从来不敢跨过横梁,因为一旦被摔,那可是不得了的事情。后来慢慢的掌握了方法,终于学会了,学车是很累的,汗水是咸的,成功是快乐的,虽然胜利的喜悦冲淡了汗水的苦咸,但我为此而流出汗水,还是像加了很多很多的盐一样,结晶浓度还是蛮高的。
小学生活真快乐,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也有咸,合在一起便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