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阔的马路上为什么总是有交通事故?先进的道路安全设施、斑马路、红绿灯应有尽有,可是惨剧频繁发生,这是谁的错?就拿一次事实来说吧,一回,货车司机在凌晨运货时,以为路上没有车,就一直闯红灯,结果在一个十字路口,忽然有一辆车飞奔而来,司机来不及刹车酿成了悲剧。
这到底是谁造成的事故呢?货车司机不能闯红灯,可是那辆车子也不能超速啊。
还有一回,高速公路下坡中间一辆出故障的大卡车停车修理,当时没放警示牌,那天正好还有薄雾,后面过来的那辆轿车车速120迈,车上有一对夫妻和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丈夫开车,妻子抱着孩子坐在后面,妻子要听音乐,丈夫换碟片的过程中接近了故障车,丈夫来不及刹车绕行,撞上了故障车,三人当场死亡。
这又是谁的责任?交通规则要人人注意严格遵守。
再说说食品安全,有许多小朋友爱在校门口买辣条、干吃面等。这些食品大多是三无食品,网上有一段视频,爆料了辣条的全部制作过程,那是在一个肮脏不堪的车间做的,真的很“雷人”。
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尽量少吃垃圾食品。
安全是自己决定的!如果你遵纪守法、如果你不吃垃圾食品,那么安全就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