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演讲稿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习惯,力行成长》。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你如果养成了好的习惯,你会一辈子享受不尽它的利息;要是养成了坏习惯,你会一辈子都偿还不完它的债务。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一个人的能力就越强。养成好的习惯,就如同为梦想插上了翅膀,它将为人生的成功打下坚定的基石。
好的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它能使我们孜孜以求、克服困难,成就美好的人生。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都具备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鲁迅先生在少儿时期就养成不迟到的习惯,他要求自己抓紧时间,时时刻刻地叮嘱自己凡是都要早做。这位伟大的作家在文学史上创下了辉煌的成就,成为有史以来世界十大文豪之一。清代名臣曾国藩毕生勤奋好学,抓住一切读书机会,持之以恒。正是因为有了这种良好的读书习惯,才使得他博闻强记,学富五车,终成国之栋梁。
20世纪60年代,苏联发射了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叫加加林。当时挑选第一个上太空的人选时,有这么一个插曲,几十个宇航员去参观他们要乘坐的飞船,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脱下来了。他觉得:“这么贵重的一个舱,怎么能穿着鞋进去呢?”就加加林的这一个动作,让主设计师非常感动。他想:只有把这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就成了人类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所以有人开玩笑说,成功从脱鞋开始。实际上就是从好的习惯开始。
今天养成好习惯,明天成就大未来!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相反地,坏的习惯则是一扇通向失败的大门,它会让人无所事事、碌碌无为,毁其一生。这样的事例也不胜枚举。
同学们,优异的学习成绩要从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开始。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播下好习惯的种子:课堂上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一有空闲就读书;文明礼貌,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学会尊重,尊重老师,尊重同学……
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好习惯。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人们常说,“播下一个行动,便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会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便会收获一种命运。”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播洒好习惯的种子,用恒心去浇灌,用毅力去培育,用意志去成就我们精彩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