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演讲稿7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14)班的曹瑞怡,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成长的加速度》。灿然九月,七年级新生像蓬勃生长的麦穗,涌进滨海的热土,为校园注入盎然生机。
面对崭新的学习环境,许多同学不敢与身边的朋友说话,不敢融入他们的圈子,怕自己不被看好,不被接纳。可是,在过去的一个月我们惊喜地发现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这个大家庭是温暖的,善良的,没有人会无故嘲笑你,批评你。绣中像一个乐于助人的大家庭,当我学习受阻时,总有同学帮我解答;当我生活受困时,耐心的宿管总会听我倾诉;当情绪失落时,老师会像天使一样降临,帮我排忧解难。面对热情优秀的师兄师姐们,作为新生的我们难免会小心翼翼却又充满好奇。不久前的动员大会为九年级的同学们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而八年级的期中考也刚刚落下帷幕,无论是哪一个年级,每一位同学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加速奔跑。是啊!成长的这条赛道,每一刻都是在加速狂奔。无论你是否准备妥当,初中生活的精彩绝伦已经开启。即便许多同学担忧考试时的惶恐,害怕学习带来的压力与不安。但是我想鼓励这些同学们,你们依旧很棒:一次两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你终生的失败,也不能定义你的未来,更不能够成为你前进的阻碍。当务之急是要改变,或是学习方法的改变,抑或是听课时态度的转变。我相信,从来没有天生的强者,有的只是付出汗水,为梦想付诸行动的坚持者。
或许,适应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坚持下来一定很酷。因此,让我们尽情拥抱成长,追赶卓越的加速度,在成长的赛道上成为自己的最佳选手!
我的演讲结束,感谢同学们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