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秋风萧瑟,那水潭上漾起了一湖波光粼粼,残阳余晖照入水中,反射出一阵耀眼的光晖。沿着水潭边栽种的银杏虽参差向天却已近凋零,令本就寂静的道路多了几分萧条,徒显幽凉。
地面上落有许多银杏叶,我边走边捡起银杏叶,星星点点的阳光越过树叶的斑驳倾落在我的身上,渐渐陷入了银杏的回忆。
那时的我,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那时的你,是一个开朗乐观的女孩。我们两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就像两条平行线,似乎永不相交。
可是那天,我的肚子突然痛起来了,但沉默的我却强忍着。你发现我的异样,连忙将我送去了医务室,医生对你说,我没事,只是吃坏了肚子。我看见你舒了口气,我感激的对你说:“谢谢你。”“有什么好谢的,我们是朋友啊!”听到你这句话,我愣住了。因为我的沉默寡言,几乎没有朋友,而你却愿意与我交朋友,我十分感动。后来你又把我扶出医务室,那时一片阳光倾落在你的身上,我感到一阵温暖。我想第一次有了朋友,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自那以后,我便与你常常来往,受你的影响,我渐渐变得话多了起来。每到秋天,我便会和你一起来到这湖边。我们在静谧的小道上,在阳光的照耀下,说说今日发生的趣事,谈谈一些身边的新闻。每次我们来到这儿,都会捡点银杏叶做标签。
我和你做了三年的同学,在这三年里,我们一起哭,一起笑,我们从两条平行线变成了相交线,我从沉默寡言变得开朗,我们……可现在,我们却要分开了,就像相交线相交后将永不相交。你离开的那日,我去火车站送你,阳光透过窗户洒下来,洒在相拥哭泣的一对朋友身上。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我在想念你吗?想念我们在一起的那三年时光,是你让我变得开朗乐观,若没有你,我将还是那个不讨喜、沉默寡言的女孩。你的出现,就像一道阳光洒在我的心田。
我拾起第十片银杏叶,天空中还剩下一缕阳光,我将银杏叶连同那最后一缕阳光装进了回忆的盒子里。